2017-08-25

馬祖南竿介壽獅子市場美食 阿妹的店豐富海鮮料鼎邊糊 現炸蠣餅

來到馬祖南竿旅遊時,想吃吃特別的傳統小吃,於是到了介壽獅子市場內「阿妹的店」吃了南瓜米粉、燕餃湯與福州特色的鼎邊糊,每碗都有滿滿的料與海鮮,很實在的美味。吃完後可以逛逛市場,或是在市場內買同樣是福州小吃的傳統蠣餅

來馬祖南竿介壽獅子市場吃美食

搭臺馬之星前往東引,由於船會先停靠在南竿一陣子,所以便來介壽獅子市場吃早餐。

牌子上寫著臨時市場,是因為原本市場的位置需要整修,便於去年五月先暫時搬遷至此,預計是今年年底完成。

若是搭船前來,因為港口距離介壽獅子市場較遠且須經過山路,建議可搭乘公車或是計程車,車資約為100元,不然若是在夏日步行的話,絕對會全身冒汗(因為我們就是去程用步行,還沒吃到早餐就全身冒汗)。

在介壽獅子市場可以看到和一般市場一樣販售蔬菜、水果等,同時也有許多販售早餐、小吃的攤販店家。

我們來到了阿妹的店,這裡的餐點很簡單,僅有米粉湯、燕餃湯、魚丸湯(季節限定)、鼎邊糊四種,每種價格都是65元。

見到阿姨用米漿淋在鍋邊,待稍微成形後便用小鏟鏟起來,最後放入高湯內。

由於我是第一次來到阿妹的店,見到之前曾來過的朋友們已先點好了想吃的餐點,正愁著要選哪項好。

「阿姨,我是第一次來,請問你有推薦要吃什麼嗎?」我向老闆娘問道。

「第一次來啊,那妳就點鼎邊糊吧!」見她邊鏟著鍋邊已成形的米漿邊回答。

而一旁在別攤買東西的另一位阿姨聽到,也說「第一次來就是要吃他們的鼎邊糊!」,我想是當地人吧!

鼎邊糊 $65

 

較稠的湯,喝起來有海鮮的鮮甜味與米漿的稠度感。由於是手工製作,所以鼎邊糊吃起來是不規則形狀的塊狀,口感軟中帶點厚實感與微微的Q度。

一碗65元,但是料很多,有鮮甜好吃的白帶魚、木耳、冬瓜、蔥花等配料,一早吃了這碗,感到很飽足呢!

燕餃湯 $65

朋友點的燕餃湯,我雖未喝到湯頭,但有吃到燕餃。皮口感Q脆,肉餡質細香帶微甜味,也是不錯。

米粉湯 $65

和鼎邊糊的湯底一樣,不過另外再加上了南瓜,所以能喝到南瓜的甜味與香氣,是家常味的好吃美食,湯頭內的料和鼎邊糊類似,也有蛤蠣肉。

吃完後走回前方的7-11前打算坐計程車回去港口,見到介壽獅子市場有不少早餐攤販,像是飯糰、油條、豆漿、蛋餅、大腸麵線等。

比較特別的是有一攤販售一種炸餅,名稱寫作「虫弟」餅,原來正確寫法是蠣餅,和鼎邊糊一樣都是福州傳統小吃。

見資料介紹說此為用大米、黃豆粉磨成的米漿製成的炸餅,裡頭會包入蔬菜、豬肉、海蠣肉。

相關資料:蠣餅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老闆忙著炸蠣餅,生意好得很。

蠣餅 加蛋加肉 $35

外皮酥脆,裡面包入整顆炸蛋、冬粉、蔬菜等,配料很豐富,雖然我覺得略帶點油味不合喜好,但這只是我個人口味,來到馬祖時不妨可以試試看這特別的小吃。

馬祖南竿 阿妹的店鼎邊糊

連結|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獅子市場內

電話:0921-930-108

營業時間:早上06:00-售完為止

台灣離島馬祖旅遊、美食介紹:馬祖 Matsu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馬祖卡蹓趣 https://www.facebook.com/go.to.matsu/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