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

山形Fleurs de soleil餐廳-走入童話,在葡萄園內的夢幻料理 #陸奧童話街道之旅

山形陸奧童話街道的高畠町內有一間非常可愛夢幻的Fleurs de soleil餐廳,由可愛的老夫婦經營,是被花草與葡萄園包圍的百年小木屋建築,還有葡萄園的鞦韆,彷彿童話般。在這樣的環境下吃著使用自家種蔬菜跟嚴選食材做成的法式料理(而且價位有分不少,價格平易近人)讓人感到好開心呀!

*畠字,發音為田。

日本東北陸奧童話街道內的童話感餐廳

一來到Fleurs de soleil(フルール ドゥ ソレイユ)時,同行的旅伴說「這就是在童話街道內的童話餐廳吃飯呀!」,非常之貼切。

因為一開始下車後我還找不到餐廳在哪,原來是融入了可愛的花草中。

Fleurs de soleil餐廳的這一景,好像要走入小精靈的家,或是宮崎駿老師作品中會出現的故事場景。

這可愛的小木屋是150年以上的建築物,由老闆一家人合力改裝。

還沒進到餐廳內,光是店外就不小心讓我們拍得忘我,太可愛了!

進入屋內後會先遇到放置許多蔬菜的空間,接著才是餐廳。

Fleurs de soleil餐廳內風格很溫馨可愛,牆上有許多店家自製的松果花圈,也有開放教學課程。

午餐時段有1730円、2300円、2600円、2800円、3400円與小朋友的1080円(我看到容器是皮卡丘的造型,很可愛呢!)。

晚餐需要預約,價位是3500円、4500円、5500円或是起跳。

拉開落地玻璃門,即可走入葡萄園。

葡萄園內的葡萄是種植用來使用在餐點內或是在店外那放置許多蔬菜的空間販售,沒有開放摘取。

看到葡萄園內有兩個鞦韆時也讓我們開心地說著好可愛,這一切實在太夢幻太童話了!

桌上有可愛的桌布,還有這些小巧精緻的小擺飾,店內外在佈置上都十分用心。

當天我們點了「お昼のフルコース」3,400円的餐點跟「魚orチキンのミニコース」1730円的餐點,因為使用許多自家種蔬菜或是山形產食材,所以餐點內容會依照時節或是當下狀況而有所不同。

首先上的熱麵包外皮酥脆,麵包內軟Q有麥香,好吃!

「お昼のフルコース」3,400円餐點第二道菜是舞菇、蝦子、小蘿蔔、干貝、茗荷、烤貝類,下方的醬汁微微酸甜帶奶香味,干貝、蝦子均很新鮮軟,吃得到甜味。

但加入起士烤的貝類口感則滿脆硬,吃起來較費力些。

魚類在大部分餐廳為了製作方便與省時省人力,大部分會用炸的或是烤的料理方式,煎得上較為費時力,所以每次看到餐廳有出現煎魚料理都會很想一試,也比較能吃到這食材本身是否新鮮美味。

當天的煎魚為鯛魚、鮭魚,兩者都很軟嫩甜美,尤其是鯛魚肥美好吃、肉又很細軟,下方搭配的醬汁是香甜的番茄醬汁,很清爽。

沙拉碗有先冰鎮過,以保持生菜的清脆跟整體的口感美味。

生菜的溫度夠冰,吃起來很清脆!除了美生菜外,還有很甜的胡蘿蔔、萵苣生菜、地瓜、番茄、洋蔥、綠花椰菜、小黃瓜、小蘿蔔,用黑胡椒、微酸甜辣醬調味,十分清爽開胃而且蔬菜量很豐富。

主食是牛排與堅烤的蔬果,雖然我個人較偏好油花較多的部位,但此牛排口感柔軟不柴,味道順口不錯。

下方的紅酒醬汁調味不會太重,所以能提味且不會掩蓋住牛肉本身的香氣。

甜點為起士蛋糕、戚風蛋糕、布蕾、葡萄、紅酒煮洋梨,兩款蛋糕口感十分柔軟,布蕾很軟綿,風味上是屬質樸型、層次上也較為簡單。甜度我個人則覺得可以稍降,不過若配上附餐那炭焙香的深焙咖啡就較為合適,蛋糕甜味與苦味的咖啡很契合(但是我平時喜歡淺中焙的咖啡,所以這咖啡就不太合我喜好)。

一旁的葡萄十分甜美,而酸甜的紅酒煮洋梨是這整道甜點中我最喜歡的部份。

朋友點的「魚orチキンのミニコース」1730円餐點有麵包、湯、沙拉、主食的煎烤雞肉、咖啡與蛋糕。

主食可選擇雞肉或是魚肉料理。

Fleurs de soleil的餐點是衷於食材原味,風味清爽不會有過重調味,但是食材新鮮吃得出用心且料理細膩。價位上午餐以法式料理來平易近人,若預算沒太多或是想要份量少一點可點1730円的品項,不過整體份量上普遍女性或是食量較小者較為合適。

山形美食餐廳-Fleurs de soleil(フルール ドゥ ソレイユ)

連結|FB點此打開Googole地圖

地址:山形県東置賜郡高畠町時沢527

電話:0238-52-1155

交通:自駕(店外有停車處)或是搭到JR高畠駅、JR赤湯駅轉搭計程車,約需15分左右。

( *畠字,發音為田。)

日本東北自由行&美食介紹:

陸奧童話街道之旅介紹官網

山形 Yamagat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京秋田新幹線-東北交通與JR PASS周遊券購買 鐵道夢幻白雪美景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