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日本銀杏推薦山形熊野大社850年銀杏大樹與icho cafe銀杏咖啡館#陸奧童話街道

每到了11月日本銀杏轉黃的季節,總會有不少人到日本旅遊安排賞楓與銀杏的行程。想看到絕美景色但又不想人擠人,推薦到東北山形南陽市的熊野大社,欣賞850年銀杏大樹,其銀杏高達30公尺,由於實在太高大了,在街外遠遠就能見到金黃色的銀杏大樹。還能在銀杏大樹下的落地窗銀杏咖啡館 icho cafe吃著柔軟法式吐司、喝著咖啡,一邊看戶外銀杏飄落還有金黃色銀杏地毯,超級幸福!(陸奧童話街道景點)

日本銀杏推薦東北山形熊野大社的850年銀杏大樹

來到了日本東北陸奧童話街道景點內的山形縣南陽市,由於正值銀杏季節,所以特別前往約1211年歷史的熊野大社(西元806年創建)。

車子行駛到接近熊野大社前的道路上,遠遠就看到這棵銀杏大樹,讓我們忍不住在車上驚呼好美啊!

前往的那天是11/11號上午,很幸運地是見到山形新聞才報到10號因為天氣晴朗照射下使得見頃(銀杏全轉黃)的銀杏很美麗,而我們剛好安排後一日來到,畢竟大自然是很奇妙的,楓葉、銀杏或是櫻花見頃的時間都不一定,會隨著溫度、氣候或是雨勢都有關(雨大會把花葉打落)。

彷彿看著這棵銀杏樹就能獲得心靈的治癒一般,一直期待要來看的大銀杏樹,比我原先所想的還要美,還要動人。

落下的銀杏葉讓原本灰黑的地上像是鋪上了一片金黃色地毯,雖那天時而陰雨時而陽光,但還好在陽光照射下顯得閃閃發光。

山形熊野大社的大銀杏樹,是在後三年之役(ごさんねんのえき,西元 1083年-1087年),由源義家的家臣鎌倉景正(鎌倉權五郎)為了祈願勝負所種下。

山形の文化財南陽市文化財的資料指出其樹齡已約850年,整棵樹約30公尺長,並且於西元1956年(昭和31)11月24日指定為「県指定文化財 天然記念物」。

在大銀杏樹下還設有了銀杏咖啡館 icho cafe,可以坐在銀杏樹下喝著咖啡是無比幸福的事情呀!

在地上發現到一個由銀杏落葉堆成的大銀杏,也有不少楓葉愛心,不確定是否為熊野大社人員又或是咖啡館人員的巧思,但十分可愛。

可以見到銀杏的區域部分(L型的面)都設置為整面的落地窗,讓店內的客人無論坐在哪個位置都能見到銀杏,真的太棒了!

自從去年在網路上見到首爾有間能直接在店內見到銀杏樹的咖啡館,就讓我一直很希望某日能待在咖啡館欣賞銀杏,如今在山形南陽市熊野大社境內的icho cafe實現這個願望。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菜單有附上美麗的照片供客人點選時參考,店內黑板上也寫上了當日的品項,同時也有供應午餐。

菜單可參考:MENU | icho cafe

即便秋天天氣寒冷,室內也有暖爐且貼心提供柔軟的白色毛毯。

ふわふわフレンチトースト 500円(飯豊ながめやま牧場の牛乳使用)

從名稱就覺得很可愛,輕飄飄的法式吐司(笑)

將吐司浸泡在飯豊ながめやま牧場的牛奶製作而成的蛋液內,吸飽蛋汁後特地用專用的銅板煎烤。

法式吐司十分柔軟,內有些濕潤的口感,香甜的蛋奶香外,一放入口有入口即化感,挺不錯的呢!

但由於吐司本身就調味的比較甜,我覺得不太需要另外再淋上楓糖了。

拍攝這張時不小心把銀杏葉落下到咖啡內了,意外成了種浪漫感。

季節のケーキセット 800円

店內蛋糕搭配飲品的套餐為800日圓,當天的蛋糕有著美麗的灰白色大理石圖案。

原以為是大理石起士蛋糕,但起士味道不重,且口感上多以吉利丁為主,太過Q軟略可惜了些。

下方為巧克力底,灰色部分香氣也較淡,嚐不太到芝麻香,一旁鮮奶油略有些油膩,風味上較無讓人記憶的點,大家都覺得吐司較為好吃。

ホットコーヒー(トラジャ)450円,另加價50円多鮮奶油。

翻閱菜單時見到手沖咖啡一品特別標榜了使用山形南陽市的「自家焙煎珈琲豆屋 鷲コーヒー」所烘焙的豆子,在兩款咖啡中點選了阿拉比卡的一種Toraja咖啡豆,栽種地區是在印尼蘇拉維(South Sulawesi)的托那加(Tana Toraja)山區種植,因所處環境下使得咖啡豆為濃郁、低酸味略帶苦味敢為特色。

當天特別點了此杯並加價50円多鮮奶油,彷彿成了維也納咖啡。咖啡順口不會特別過酸或過苦,但或許是加入有甜味的鮮奶油的關係。

熊野大社的巫女從我們面前走過,這畫面實在太美麗與神聖了。

剎那間,有陣強風吹過,讓在對面逛名產店的我們忍不住拔腿往外衝,才能記錄下這一瞬間的銀杏雨。

我想,若此時站在樹下感受那宛如暴風雨般的銀杏吹落,肯定很感動吧。

熊野大社參拜介紹:山形自由行-熊野大社可愛紅兔御神籤,來找出代表幸福的第三隻兔子#陸奧童話街道

熊野大社300年以上銀杏大樹

連結|官網FBGOOGLE MAP地圖

地址:山形県南陽市宮内3476-1,大眾交通:JR奥羽本線赤湯駅搭計程車或開車車程約10分。

電話:0238-47-7777

銀杏咖啡館 icho cafe(いちょうカフェ)

連結|官網FBGOOGLE MAP地圖

地址:山形県南陽市宮内3707-1(熊野大社內),大眾交通:JR奥羽本線赤湯駅搭計程車或開車車程約10分。

電話:080-5734-0909

營業時間:11:00-18:00,火曜休(臨時公休部分請以FB公告為主)

日本東北自由行&美食介紹:

JR East Pass 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 – 任選5天(日本領取) – KLOOK客路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 KKday

東北 Tohoku 旅遊景點

陸奧童話街道景點文章

陸奧童話街道介紹官網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