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

日本山形自由行-紫金園採高甜度葡萄吃到飽與釀紅酒 東北旅遊景點#陸奧童話街道之旅

除了日本岡山外,山形也是水果王國,有許多好吃的葡萄、梨子等,繼之前推薦只要500日幣便能不限時採葡萄吃到飽的まほろば,位在山形南陽市的紫金園,也有大人600日幣不限時採葡萄吃到飽。園區內也有販售自家製的葡萄酒,旅客們也能在此體驗自採葡萄後來釀製葡萄酒,且葡萄甜度很高。

日本東北山形自由行-來葡萄園採葡萄吃到飽&釀甜紅酒

經由日方帶領前往南陽市的紫金園要來體驗採葡萄與自釀葡萄酒的行程,雖不是第一次採葡萄,但卻是我第一次自己釀葡萄酒,感到特別期待!

500日幣便能不限時採葡萄吃到飽:日本山形葡萄園推薦まほろば-超便宜不限時採葡萄只要500日幣 好甜又好吃#陸奧童話街道之旅

不僅採葡萄,紫金園內也有販售葡萄,一共有五種葡萄品種。(產季為8-10月間,所以採葡萄與釀酒體驗的時間也是)

園區內有販售自家製的葡萄酒與葡萄乾,有趣的是紫金園內的園主們說他們一家人都不太能喝酒(笑)。

可愛的園煮們還請我們吃他們自己滷的蒟蒻,來山形時請記得不要錯過這好吃的煮蒟蒻。

採葡萄吃到飽為小學生以上600日圓,4歲以上未到小學前為300日圓。

但是釀酒用的葡萄就要採另一種,會提供籃子、剪刀與蚊香。

葡萄酒體驗需要先預約,從採葡萄到製作的時間需要1-2小時,費用則為3,500日圓,運送費用另計。

紫金園老闆分享挑選甜度高的葡萄酒釀造用葡萄方法,他說找這些整串緊密度較分散的,因為陽光較可平均照射到每顆葡萄,甜度也會較高。

採好一籃子的葡萄後就可以來釀造葡萄酒了!

採好葡萄後便可帶來桌位區這製作,請先穿上圍裙,接著洗手與戴上手套。

不過後來得知釀好的酒要放在園區內等待三個月左右,比方說我們9/23釀的酒,約要聖誕節前夕才可以好,只是這樣對於短期內沒有要再來此的外國旅客來說十分不方便,除非有同是住在日本的友人可以幫忙代收。

當時我們有提出建議可否發展出讓旅客們方便帶回去體驗的尺寸(比方說像是葡萄酒瓶裝的大小,以及一張明細上說明要怎麼放在家保存三個月的方法。),希望日後會有配套措施啊,不然這有趣的釀酒體驗就不太適合短期遊玩的外國旅客。

釀造葡萄酒的方法很有趣,竟是將葡萄直接徒手擠出汁液,除了葡萄梗步要以外,皮、肉、葡萄汁液等全都要倒入玻璃甕內。

當所有的葡萄都擠完後,老闆會在甜度計上滴上葡萄汁測試糖度,我按照老闆說的挑選葡萄方法採得葡萄,成為了有史紀錄以來甜度最高的呀!!!高達21.3!!!!

超級開心!!

最後我們要來製作自己的酒標(笑),請隨意拿彩色筆繪畫或寫字在貼紙上。

Banbi牌的葡萄酒釀造好了~

紫金園內也有販售自家編的幸運手繩與一些首飾,由於幸運手繩只要一到兩百日圓,非常便宜,我便買了好幾條。

山形 紫金園-陸奧童話街道

連結|網站介紹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日本山形県南陽市赤湯2836

電話:0238-43-2578

營業時間:09:00-17:00

交通:赤湯駅搭車10分

日本東北自由行&美食介紹:

陸奧童話街道之旅介紹官網

山形 Yamagat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京秋田新幹線-東北交通與JR PASS周遊券購買 鐵道夢幻白雪美景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