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山形自由行-高畠葡萄酒廠好喝香甜酒,世界第一名的德式香腸,陸奧童話街道景點

若喜歡酒類的人,推薦來以美味水果(葡萄、西洋梨、櫻桃)聞名的山形高畠葡萄酒廠,無需門票,酒廠內有介紹葡萄酒製作相關的展示,還有販售各式各樣好喝香甜的葡萄酒,也提供試喝。除了葡萄酒外,他們製作的德式香腸也在德國比賽中獲得第一名,是世界第一的香腸,有提供搭配成熱狗麵包與不同醬料的方式販售。

山形自由行-高畠葡萄酒廠喝好喝香甜的葡萄酒

山形的葡萄很美味,而設立於西元1990年的山形高畠市「高畠葡萄酒廠」,其葡萄收產量是全山形第四,Chardonnay品種的白葡萄為山形第一產量,也是許多人來山形高田旅遊時所會去的景點。

之前九月時來山形吃到好多好吃的麝香葡萄,各個皮脆薄香甜多汁,既然有多種好吃的葡萄,那麼所生產的葡萄酒肯定很不錯!

*畠:中文發音同「田」,日文「高畠」發音為:たかはた Takahata。

酒廠前的葡萄園(因前往時是冬季所以葡萄還沒生長),因為有溫差大的環境、地形、少與且日照常,使得葡萄總是特別美味。高畠葡萄酒廠的葡萄酒除了自己種植的葡萄外,也採用與農園契作的方式來達到所需的收穫量。

此為直通賣店的門口,若從大門進入也是可以走到賣店的。

從大門一進來,左手邊這區有展示酒廠相關的資料,比方說契作農場分佈、生產的葡萄展示等。

走著來到了酒廠內設立的咖啡館,有販售著單杯的葡萄酒以外,也有因應冬季推出了熱紅酒,每年4-11月份還有Pizza與紅酒口味的義式冰淇淋 Gelato,可惜我去的時候已過了販售時間,不然很想嚐看看紅酒冰淇淋的味道。

(餐點會依照季節調整)

若只想喝單杯葡萄酒,高畠葡萄酒廠有提供單杯葡萄酒供客人點選。可以單各點一杯紅酒或白酒,價格為各500円,兩種都點的話共為700円而已。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白酒:嘉yoshiスパークリング シャルドネ(YOSHI SPARKLING CHARDONNAY)

紅酒:2017亜硫酸無添加 マスカット・ベーリーA(Muscat Bailey A Unsulfated Red Sparkling Wine TAKAHATA Wine )

清爽的果香味與滑順口感,兩款皆很順口。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曾在德國舉行的比賽中獲得金獎的香腸,高畠酒廠有特別製作成熱狗麵包的方式,從基本搭配番茄醬、芥末醬的口味(400円),還有青醬(450円)、墨西哥辣椒(450円)這兩種。

青醬口味的當時沒吃到,不過看似不錯。

我吃了墨西哥辣椒肉醬口味,肉醬本身順口味道不會太重,香腸倒是Q脆不油膩且保有肉汁,我覺得香腸部份不錯,麵包與其他部分若能夠在更提升會更好。

生產葡萄酒的設備也有展示供大家參觀。

後段就是販售區了,有各種葡萄酒販售,還有清楚的說明以及試喝,若不喝酒的人,這裡也有伴手禮區可以逛逛(像是餅乾、蛋糕等)。

酒瓶的顏色也有設計很現代、年輕感的造型。

在貼有試飲的葡萄酒前,可以拿起試飲杯請服務人員幫忙倒想試喝的酒飲,當天在這喝了幾種,怎麼這麼香甜清爽好喝!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這款的味道也很甜啊,是高畠葡萄酒廠限定販售的果實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提供試飲的酒品不少,十分貼心,大家便能依照喜歡的口味去做購買與選擇了。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用高畠町童話故事《哭泣的紅鬼》中紅鬼與青鬼的圖案做成可愛的設計,口味上也是用山形特產西洋梨與櫻桃。

在伴手禮區有許多種裝精美的的餅乾、蛋糕還有茶類、果醬販售。

跟日本綠碧茶園 LUPICIA合作推出的葡萄酒紅茶。

若想要報名葡萄酒廠見學體驗,可到網頁上填寫報名資訊:見学のお申し込み|高畠ワイナリー

高畠葡萄酒廠 日本東北陸奧童話街道景點

連結|官網FBGoogle Map地圖

地址:山形県東置賜郡高畠町大字糠野目2700-1

電話:0238-40-1840

營業時間:4月-11月 09:00-17:00/12月- 3月 10:00-16:30

公休:12/31-1/2,冬季1-3月的每週三為定休日

*無入場費/有提供免費停車場

日本東北自由行&美食介紹:

陸奧童話街道景點怎麼玩看這裡

陸奧童話街道介紹官網

山形 Yamagata 自由行旅遊介紹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 自由行

東京秋田新幹線-東北交通與JR PASS周遊券購買 鐵道夢幻白雪美景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