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

神隱少女場景:來山形銀山溫泉找千尋,夢幻雪景湯屋-交通.咖啡館.食堂介紹(2019.10.06更新)

我非常喜歡宮崎駿老師的作品,也很喜歡《神隱少女》中的故事,想要圓這小小夢想,兩次來到日本山形尾花澤市的銀山溫泉,為了尋找千尋與拍攝彷彿神隱少女湯屋場景的能登屋旅館,感受非雪景與絕美冬季雪景時不同的氛圍。整理出有關銀山溫泉的交通方式與散策、有無雪景的照片、我所去的酒茶房クリエ咖啡館伊豆の華食堂、溫泉旅館資料與不住宿的日歸溫泉、銀山溫泉天氣,讓大家可供參考行程之外也跟我一起圓夢。

1/11時正好日本東北發佈大雪警報,在山形車站遇見了這般冷寂的白雪景色。

從仙台、山形前往神隱少女場景“銀山溫泉”交通

  • (註:神隱少女原型非在銀山溫泉,但因場景相似而被大家視為熱門景點,另一相似景點為愛媛的道後溫泉

簡單說明:山形車站→(搭JR)大石田車站→(搭巴士)銀山溫泉

銀山溫泉位在山形的尾花澤市,所以交通上從山形會比較方便,尤其是和我一樣未在銀山溫泉住宿的人(日本大部分溫泉旅館未接受一人旅客住宿,不過仍是會有可接受一人入住的旅館),如果考量到生活機能便利性,建議住在山形車站(我1月份前往是住在山形國際酒店),從山形車站搭車到大石田車站後再轉搭前往銀山溫泉的接駁巴士,車程單程約1小時多至1.5小時間

為什麼不建議當日來回的人從仙台前往呢?因為我九月時就是訂了仙台飯店後才想到要安排去銀山溫泉啊,單程車程就花了約3小時。

那麽要如何抵達山形呢?

①新幹線:若玩日本東京到東北各地周遊的人,可以利用JR PASS票券:東京仙台山形福島秋田新幹線-東北交通與JR PASS周遊券購買

②高速巴士:部分地區會有直達山形的高速巴士,不過相對的有時乘坐時間也較長。

③想抵達仙台機場後,無論是直接從仙台機場前往山形/仙台市前往山形,接著一路從山形在玩回來宮城縣其他地區與宮城的仙台市。那麼仙台到山形的方式可以搭乘JR之外,也可利用高速巴士,在仙台車站西口前的商場「 EDEN」(官網Google Map),其前方有公車等候處,在22號口搭車即可,票價是930円,不需要預約,約1小時10分內即可抵達山形車站。我從仙台往山形以及山形往仙台都坐過這巴士,安穩舒適,推薦給需要從仙台前往山形的大家。

△仙台車站-山形車站的高速巴士時刻表:宮城交通 高速巴士 山形-仙台

△仙台機場-山形車站的高速巴士時刻表:山交バス 高速巴士 仙台機場-山形車站

▲以上乘車方式推薦使用Yahoo乘換案內查詢車資、時間、轉車資訊:乗換案内、時刻表、運行情報 – Yahoo!路線情報

從山形車站到大石田車站可以購買車券,①搭乘新幹線需31分車程,車資為1420円(670円車資+自由席座位750円),會有兩張票券,進入閘門口時請記得兩張一起放入,通過時再取出。②搭乘JR奧羽本線為51分,車資為670円。 *兩者皆為往「新庄」方向。

雖然搭JR時可以使用Suica卡,但是往新庄、高瀨、米澤這三段是無法使用Suica卡的,雖可以抵達大石田車站時請站務人員補車資,大石田車站窗口服務有限制開放的時間,因此建議大家一開始就先購買乘車票券(回山形時也是直接在大石田車站購買票券)。

難得體驗到大雪的日本東北,雖然很冷,可是是很難得的回憶。

JR新幹線つばさ的名稱很美,為翼(Tsubasa)。

2017年9月底時是我第一次前往銀山溫泉,當時是從仙台轉車搭乘奧與本線前往,在路上見到黃綠色的稻田秋色,這景色真的好美,誰捨得闔眼歇息?

終於抵達了大石田車站,可愛的山形吉祥物迎接著來訪的旅人。

大石田車站內有幾張座椅,周邊有小小的賣店、食堂、置物櫃、洗手間,倘若抵達後等待巴士前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那也可以先在車站內歇息。

前方有說大石田車站的窗口開放有限定時間,分別為八個時段:①05:40-06:10 ②06:30-08:20 ③09:00-10:45 ④11:05-12:25 ⑤13:10-13:35 ⑥14:00-14:40 ⑦15:10-17:30 ⑧18:15-20:30。

大石田車站往銀山溫泉的接駁巴士時刻表與車資

抵達大石田車站後,可以搭乘巴士前往銀山溫泉,車資單程為710円(兒童為360円),無兌換零錢機,請自備零錢。

要注意的是車班時間有較長的間隔,加上冬季時很容易因為天候(比方說大雪)而延遲班車,建議在行程上抓取的時間要寬鬆點。

另外因為車上座位有限,可以提早抵達排隊等候。

大石田車站往銀山溫泉的巴士,最早班次為09:50,最晚的班次為17:45(17:45這班車在12/31-1/3時沒有行駛)。

▼下方為銀山溫泉回大石田車站的車子班次,最早為08:25分,最晚班次為18:21(此班車同樣12/31-1/3間沒有運行)。

時刻表取自:(有)はながさバス 大石田駅~銀山温泉 路線バス

大石田車站出站後往左手邊就是前往銀山溫泉的巴士乘車處。

有些銀山溫泉內的溫泉旅館會提供大石田車站接駁至銀山溫泉的服務,等候處也是大石田車站外。若需搭乘計程車,在大石田車站外有,但前往銀山溫泉的話車資不便宜。

前往銀山溫泉的巴士造型如同日本常見的周遊觀光巴士,綠色的模樣很可愛。

依序排隊上車後給車資,大人為710日圓,兒童為360日圓,因為沒辦法兌換零錢,請記得先自備好零錢。

往銀山溫泉路上的景色同樣很美,秋季時我見到了金黃色的稻田,此次一月前往,則是另我忍不住讚嘆的美麗雪景。

好喜歡山形與宮城!

你說,是不是很美呢!

到達銀山溫泉後下車的地方,也是回程時搭車處,記得提早前來等候。(有個小小的公車亭,內有附設座位)

下車後往左手邊直走就可以抵達銀山溫泉了!!會取名為銀山溫泉是因為於西元1456年時發現這有銀礦,因此才有此名。

如果冬季時地面結冰走路要小心,下車處與店門口是最容易滑倒的地方,或是看到許多人走過的路面,其白雪踩到變成黑灰色的冰面時,請盡量避開,因為這些區域很容易滑倒。

△9月底來訪時還是一片綠油油的景色

沒想到1月初時,已成了夢幻的白雪世界,「太美了!」我忍不住讚嘆著。

入口處有一小休息站,若冬天時可以進入吹著暖爐取暖,買杯熱咖啡喝。

在這樣的冷天氣,路邊有著足湯,真是一小確幸。

雖然早上還在山形市區擔心著大雪警報而猶豫要不要出門,但來到銀山溫泉時,我很慶幸自己有特地再來一次,因為那雪景實在太讓人感動。

△泡在熱水內的鴨子們好可愛呢!

還記得當時第一次來銀山溫泉時,內心想著「千尋,我終於來找你了」。

△9月時無雪景的銀山溫泉景色。

當時有日本情侶穿著大正時期的服裝來此拍照,非常合適,這種甜甜的感覺也很可愛。

我站在街上,讓那雪打落在我的臉上,享受著這台灣感受不到的雪國氛圍。

瞧!當時的雪有多大!!

拍攝完後,我先到一旁的酒茶房クリエ咖啡館歇息,吹暖氣喝個熱咖啡,等待日落的來到。

在我等待的期間,雪也逐漸停了,是另種孤冷的氛圍與美。

雖然我覺得1月有雪景的銀山溫泉真的超美,但沒雪景時的銀山溫泉內的能登屋溫泉旅館也很像《神隱少女》湯婆婆的湯屋。

能登屋旅館

連結|官網

地址:山形県尾花沢市大字銀山新畑446/電話:0237-28-2327

住宿預約方式:可透過電話或者MAIL: [email protected]

客房:客室 – 山形県銀山温泉 能登屋旅館(但能登屋旅館很難預訂到,需要好幾個月前就進行預約搶房)

△9月時無雪景的銀山溫泉景色。

△9月時無雪景的銀山溫泉景色。

冬季的日落時間約為下午16:30,當日色漸漸昏暗,接近17:00左右銀山溫泉街上的旅館會點亮起燈,還有著藍色的天空色溫,與那橘黃色的暖光源,成就了這般美景。

我在寒風中架著腳架從日落前拍攝到藍黑色的夜色光線,雖然很冷,但是內心覺得很滿足很值得,從2017年9月時圓夢來到銀山溫泉,當時就覺得一定要再來看看冬季版白雪美景,相隔快四個月的時間,我一人又再度前往了銀山溫泉,雖然這裡不大且曾經來過,但那種「想拍一次銀山溫泉雪景」的心願實現,真的很開心。

對我而言,哪怕是同一個地方,不同的季節都有不同的美麗之處。

2019年03月09日再度來到東北旅行,陪著同行的好友來到銀山溫泉,陪著她圓夢。

因三月雪量不多,便帶著無臉男拍下「回家」照片。

銀山溫泉美食:伊豆の華 熱蕎麥麵、酒茶房 クリエ咖啡館

之前造訪時來到了伊豆の華吃熱湯蕎麥麵,還有到酒茶房 クリエ咖啡館吃了蛋味濃厚口感綿密的布丁,兩間和銀山溫泉大部分的店家一樣都設有窗景,坐著吃餐點的同時能欣賞著美麗的街道。

來到伊豆の華,由於想從高處眺望銀山溫泉街景,所以上了二樓的桌位區用餐。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雖然九月底,可是銀山溫泉已經有些涼意了,所以當時只想吃點清爽溫熱的食物,便點了揚げ茄子おろし蕎麦(1250円)還有山形的西瓜氣泡飲(400円)。

雖然西瓜氣泡飲的味道我覺得較為像糖果,不太合味,但是炸茄子油香,搭配蕎麥麵與附的醃漬蘿蔔,很簡單順口。

這間酒香ケリエ咖啡館我在九月還有今年一月時都各自去了一次,因為店內空間很舒服,布丁也綿密香濃不錯。

老闆跟老闆娘都很親切。

還沒下雪時,是可以坐在外面的桌位吃著布丁,我當時就是坐在那個位置,覺得好放鬆。

酒香ケリエ二樓的空間區域。

桃のスムージーの季節になりました 1000円、自家製プリン 400円

夏秋季時仍有這季節限定的桃子思慕昔,使用山形東根產的桃子,一杯思慕昔很豪邁地放入一整顆桃子打製而成,菜單上寫著「ほぼ桃です」讓我不免會心一笑,因為喝起來真的很香濃好喝,就跟菜單上寫的「ほぼ桃です」一樣,「幾乎是桃子」呀。

自家製布丁很家常口味,但是很綿密、蛋味濃郁,搭配那帶點苦味的焦糖,很順口舒服,在日本吃過不少這樣綿密的布丁,雖簡單但很合我的喜好。

從斷面就可以看出布丁有多麽綿密了!

除了甜點,酒香ケリエ也有販售簡單的鹹食料理。

銀山溫泉散策地圖

銀山溫泉不大,所以來訪時可以安排成輕鬆愜意的行程,若是一日遊可以泡泡日歸溫泉,而無論是否有在此住宿,都能逛周邊的商店老街(不過不多),找個食堂吃飯、在咖啡館喝咖啡吃甜點,或是到最後方的山上走走散步(如果非冬季時期,因怕路面結冰滑倒危險)都是很舒適的。

地圖取自:散策 | 銀山温泉公式サイト

九月底時因路面狀況良好,我便趁著下午寬鬆的時間爬上小山散步。

看看瀑布流水,呼吸森林的空氣。

午後從林間透出的光線十分暖和卻不刺眼,即便只是綠油油的山林,都能讓人覺得好美。

由於正值秋季,不時會在地上發現掉下來的栗子呢(笑)

銀山溫泉旅遊資訊

銀山溫泉

連結|官網Google Map地圖銀山溫泉天氣日歸溫泉與民宿介紹散策地圖資訊

地址:山形尾花澤市 銀山新畑地内/電話:0237-28-3933

伊豆の華 食堂

連結|官網Google Map地圖

地址:山形県尾花沢市銀山新畑383/電話:0237-28-2036

營業時間:11:00-15:00 蕎麥麵/15:00-18:00 午茶/18:00-22:00 酒刻

酒香ケリエ咖啡館

連結|IGGoogle Map地圖

地址:山形県尾花沢市銀山新畑410

營業時間:09:00-18:00/20:00-22:00,週二公休

日本東北自由行&美食介紹:

JR East Pass 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 – 任選5天(日本領取) – KLOOK客路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 KKday

東北 Tohoku 旅遊景點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