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8

從仙台出發來住神隱少女湯屋宿舍!鎌先溫泉湯主一條 好服務與美味早晚餐的溫泉旅館#陸奧童話街道

從仙台出發來到週邊白石市的鎌先溫泉,其中有一間湯主一條,是開業已600年的溫泉旅館,更被指定爲國家有形文化財。本館的手工玻璃老窗走廊步道被日本旅客與電視媒體喻為像似「神隱少女」千尋所住湯屋宿舍的場景,除此之外,這裡的服務非常貼心,提供的一泊二食中,早餐與晚餐會席料理也十分精緻美味,融入許多食材手法元素,讓我們一行人都很喜歡。

神隱少女湯屋宿舍場景-仙台週邊的鎌先溫泉湯主一條溫泉旅館

來訪白石市的鎌先溫泉,在住宿上選擇了有六百年歷史的湯主一條溫泉旅館,以貼心的服務、美味的料理還有《神隱少女》場景聞名,對於想放鬆的人來說是再適合不過了!(距離仙台機場約60分車程)

由於鎌仙溫泉這的街道很小,所以會建議將車子停放在附近的停車場,接著湯主一條旅館人員會派車來接送至旅館前(回程時也是)。

一抵達旅館,便以清香的煎茶還有好吃的毛豆麻糬招呼著我們,接著帶領我們到住宿的新館房間,服務十分體貼。

因為歷經二十代經營的湯主一條,現任經營者認為要讓客人感到回歸到家的感覺,所以無論是料理、住宿的環境、交通接送與館內人員的服務,都很注重與細心,尤其是讓員工感受到快樂與喜歡旅館,有歸屬感與向心力是很重要的,那麼在接待客人便也能有溫暖的服務,這點使我感到感動。

西元1428年開湯至今,舊館也有六百年的歷史,走廊上的窗戶還是古時的手工玻璃,仔細看,能看到窗戶會有波紋式的折射感,十分美麗。

湯主一條溫泉本館的餐廳非開放式的自助方式,而是獨立的各式間(旅館未開放接待大型團體訂位),讓客人們在用餐時不受打擾更能享受美味的料理。

將餐廳房間拉門打開,就是這被日本電視台以及日本旅客喻為像是《神隱少女》般的場景,確實就像《神隱少女》中,千尋在油屋打掃的房間前,也在這跟小玲談話。

當看到這拉門時,腦海中馬上映入千尋拿著抹布擦地板時的場景,天哪,直叫我這宮崎駿老師的粉絲感到激動與感動!!已不知道計畫或是已經前往多少個龍貓或是神隱少女的場景,沒想到在宮城白石市就有相似的旅館!

當晚入住的房間是湯主一條溫泉旅館的新館,房型是「モダン和洋室」(現代和洋室),房間為40平米,可入住兩人,有兩張舒適的雙人床。

房間大量的使用木材,整體的氛圍很棒也很溫暖,我很喜歡。

房間不僅有WIFI,插座也很齊全,尤其床頭也有。

一旁的置物櫃內很大,在我們一到達飯店正吃著毛豆麻糬時,旅館人員便先幫我們將行李箱拿至房內了。

吊衣間內有放置了提袋,裡面是毛巾之類的物品,可以帶去溫泉室洗澡或泡溫泉時使用(溫泉有藥湯、露天風呂,也有需另外付費的家族風呂)。

房間內也提供了茶水、咖啡包,而且還有好吃的南瓜大福,第一次吃到南瓜口味的大福,感到很特別,而且味道也很不錯!

拉開抽屜也有浴衣。

靠近窗戶旁的區域有小型的茶桌,能坐在此聊天或是看電視。

房內有乾濕分離的浴室,洗澡間有蓮蓬頭淋浴跟浴缸,也提供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洗面洗手乳,還有梳子、牙刷、毛巾、浴巾、吹風機。

晚餐時段再約好的時間,旅館人員貼心地先打了電話到我們房間,告知等等將前來帶領我們到本館吃晚餐。

晚餐時的本館走廊,更有神隱少女場景的氛圍了。

住過不少溫泉旅館,也吃過了不少會席料理,但是湯主一條晚餐的會席料理十分用心細膩,更加入些法式或是其他料理元素,原來這都是喜愛料理與旅遊的老闆娘的構想,並且和料理長討論製作,使用的盤器、食材,也會因應時節有所不同的選擇。

蕃茄味的細膩慕斯、包覆鮭魚、鮭魚卵的櫛瓜、綿密的芋泥球,除了味道精緻外,也看得到許多和秋天有關的元素,像是秋菊圖案的碗,楓葉造型炸物。

生魚片附上的醬汁很特別,是使用義式的油醋醬,味道清香,比起沾了醬油更加好吃,將日式料理生魚片變幻成了義式前菜。

主食方面能選擇兩種不同的牛肉還有魚肉料理,當晚選的和牛口感軟嫩肥美。

火鍋也有魚肉或是鴨肉鍋可選,此鴨肉鍋使用的鴨肉原是法國的鴨種,之後在宮城地區培育至多代。

用醬汁煮鴨肉,風味鹹甜,鴨肉口感Q軟,裡面的大蔥、葛粉、豆腐也很不錯。

晚餐可選擇米飯或炊飯,另外還有湯品跟漬物,其實吃到這裡時我早已撐得吃不下了(笑)。

甜點部分是蛋黃奶醬與水果,以熱甜點的方式呈現。

若是想喝酒飲的話,推薦這款「侍BEER」,是宮城縣的旅遊公司與農產製作銷售公司合作,新開發的一款啤酒,有甘甜的麥香味,十分的不錯!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湯主一條的新館一樓在晚上時段為酒吧區,房客們可以在此點杯調酒、日本酒等聊天放鬆。

同時也有可以依照顧客喜好去調配適合的調酒,當日我喝的調酒清爽帶果香味,很符合我的喜好。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早餐也依然很豐富,可以依照喜好選擇和食(日式)或是洋食(西式),和食有沙拉、前菜、飯、可自己烤的仙台名產魚板(蒲鉾)、優格、鹽鮭魚、日本茶、湯等。

我吃的洋食則有蛋捲、厚火腿、德式香腸、玉米濃湯、香甜的哈密瓜、沙拉、優格、麵包與奶油果醬、日本茶,麵包籃還在下方放了熱石頭保溫,真的好用心。

鎌先溫泉湯主一條溫泉旅館-日本東北自由行

連結|點我查詢最低房價官網FBGoogle Map地圖

地址:宮城県白石市福岡蔵本字鎌先1-48

電話:0224-26-2151

到3/18時有提供週六、週日以及國定假日的接駁巴士,一個人一次500円,可以從白石城城下廣場搭車到彌治郎木芥子村,

●第1便 城下広場発 9時30分 → 鎌先温泉 9時45分 → 弥治郎こけし村 9時48分 → 宮城蔵王キツネ村着 10時05分

●第2便 宮城蔵王キツネ村発 10時20分 → 鎌先温泉 10時37分 → 弥治郎こけし村 10時40分 → 城下広場着 10時55分

●第3便 城下広場発 11時30分 → 鎌先温泉 11時45分 → 弥治郎こけし村 11時48分 → 宮城蔵王キツネ村着 12時05分

●第4便 宮城蔵王キツネ村発 12時20分 → 鎌先温泉 12時37分 → 弥治郎こけし村 12時40分 → 城下広場着 12時55分

日本東北自由行&美食介紹:

陸奧童話街道景點文章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陸奧童話街道介紹官網

宮城 Miyagi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京秋田新幹線-東北交通與JR PASS周遊券購買 鐵道夢幻白雪美景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