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9

日本山形鶴布山珍藏寺-超誇張滿地金黃色銀杏地毯與楓葉,白鶴報恩故事#陸奧童話街道

日本東北的山形縣南陽市有一傳說是白鶴報恩故事起源的鶴布山珍藏寺,到了秋天是美麗的賞楓葉與銀杏景點。清幽寧靜的環境以及滿地的金黃色銀杏地毯,穿插著火紅的楓葉,這景色美得讓我們深深感動,彷彿心寧獲得療癒,更棒的是沒有擁擠吵雜的人群,更能好好享受這絕美景色。

日本賞楓葉、銀杏推薦景點-東北山形鶴布山珍藏寺

來訪山形南陽市的鶴布山珍藏寺這天正好是雨天(2017.11.11),不算小的雨與寒冷的天氣其實讓我原本不太起勁,當時覺得若能窩在被窩內的「枕頭山」肯定是最好的景點。

一早先是去了賞楓葉名所的烏帽子山公園,即便是雨天,但見滿滿的紅葉仍然好美,我想「還好有從被窩爬起來啊!!」

烏帽子山公園走訪後,接著來到了白鶴報恩故事起源的鶴布山珍藏寺,才從地面從無數台階上來後,眼前映入的景色讓我不禁大喊「好美!!」

綠色的青苔草地以及紅葉、銀杏在這空間內成了最美麗的畫,即便當日天氣又濕又冷,也是讓我覺得非常非常值得。

而那地上,是滿滿的金黃色地毯,彷彿用最好、最美、最盛重的規格接待前來參拜的人們。

落在青苔上的紅葉也成了美麗的一景,每一隅都好值得花費時間靜靜看著。

原本還在說著話的我們,一見到此景都同時安靜了下來,大家都很有默契地此時此刻只想好好享受鶴布山珍藏寺的寧靜,還有眼前那全是金黃色的世界。

在走訪過東京、京都、大阪、神戶、奈良等銀杏、楓葉或是櫻花名所後,景色雖美,但會覺得周遭的環境更是感動的要點之一,日本東北景色無敵之外,更棒的是多了分清幽,而這讓美景更加動人。

當時,只有雨聲還有銀杏與楓葉隨風吹動的聲音。

地上全是滿滿的金黃色銀杏葉啊,偶爾會有紅色的楓葉穿插著。

要不是雨天,我想我會躺在這金黃地毯上(笑)

將手放在百年的銀杏樹上,感受這生命力。

銀杏與楓葉,還有神聖的寺廟、清幽的環境,在這一次擁有。

△樹上的銀杏果(白果)

山形鶴布山 珍藏寺-日本東北自由行

連結|介紹GOOGLE MAP

地址:山形県南陽市漆山1747-1

電話:0238-47-2264

交通:山形電鐵織機站(フラワー長井線おりはた駅)徒歩8分

日本東北自由行&美食介紹:

JR East Pass 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 – 任選5天(日本領取) – KLOOK客路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 KKday

東北 Tohoku 旅遊景點

陸奧童話街道景點文章

陸奧童話街道介紹官網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