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

赤峰猫舌菓 台灣珍珠奶茶與杏仁豆腐餅乾,推薦送日本與香港人的台北伴手禮

台北赤峰街上新開的赤峰猫舌菓,特別之處是有賣珍珠奶茶與杏仁豆腐口味的貓舌餅乾,包裝精美而且價格不貴,很適合當作伴手禮送給外國人(比方說日本人或香港人)。加上店面空間用小磁磚以及磚瓦設計的空間太過文青可愛,又很融入整條街道的感覺,整體的感覺讓我很喜歡呢!

推薦送給日本人或香港人的台北新伴手禮-珍珠奶茶與杏仁豆腐餅乾

有一次在Tulipeff的IG限時動態看到她去了赤峰猫舌菓,店面太過文青可愛再加上竟然賣的是珍珠奶茶與杏仁豆腐餅乾,於是趕快找了朋友前往。

赤峰猫舌菓目前除了網購外,店面的位置是在赤峰街旁的承德路二段53巷這的「空地」空間,可以選擇購買到家宅配又或是到「空地」空間取貨。

因為目前該空間還在設計不影響整體環境的“屋頂”,所以下雨天時是不營業的(待屋頂設計好且裝潢好後,雨天也可營業了)。

還記得由於到訪時因為當日早上有些毛毛細雨,但隨即放晴,那時來到赤峰猫舌菓看著Tiffany藍綠鐵門,正想著會不會營業時,對面可愛的五金行、打鐵鋪店老闆與老闆娘親切的幫我們傳LINE詢問赤峰猫舌菓老闆娘有無營業,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台北這些老街巷的原因,總有些可愛又熱情的人們。

地上白色的方形小磁磚中間穿插藍色磁磚線條,看起來乾淨簡單但很舒服,兩旁的牆壁特地保留了磚牆斑駁的味道。

繼融入台北赤峰街許多打鐵店、五金行的味道外,又創新多了點文青可愛感,太喜歡這裡了,就跟喜歡親切招呼我們的老闆娘一樣。

一旁可愛的小推車內放的是貓舌菓的禮盒,舒服的粉紅色外盒,同樣好可愛!

老闆娘對我們說「你們可以吃看看這餅乾還有茶,有喜歡再買就好了,不強迫要買」

我感覺她是真誠地招呼著客人,很喜歡這樣像是交朋友的方式,還記得那天下午我們聊了好多好多,她還推薦我們附近好吃的麵包店呢!

一杯熱紅茶與可愛的小餅乾,暖了那日稍涼的氣溫。

雖然貓舌菓所需擺放的位置不大,但這「空地」空間卻不小,老闆娘說因為她希望開放這空間讓大家可以來這休息坐坐、交朋友聊天之類的。

一盒貓舌菓為300元,有珍珠奶茶與杏仁豆腐兩種餅乾,各為5片,總共10片裝。

粉紅間帶點朱紅色的外盒很可愛,上方還印了貓咪臉的餅乾(笑)

背後有清楚的寫上了製造日期與名稱、材料、營養標示等,老闆娘說她們很堅持新鮮,所以餅乾幾乎都是當日早上現做或是近一兩日的。

每片餅乾皆為獨立包裝。

因為是貓舌餅乾,所以才取名為貓舌菓,小巧圓圓的造型很可愛,餅乾酥脆帶有淡淡的香氣。

每每想送伴手禮給外國朋友時,送來送去總是那幾樣(比方說鳳梨酥、蛋捲、牛軋糖等),想要有特殊創新且又是台灣味道的代表,若又有可愛或是有質感的包裝就更好了,於是赤峰貓舌菓才研發設計出了杏仁豆腐與珍珠奶茶口味。

珍珠奶茶貓舌菓(ラングドシャ・タピオカミルクティー風味/Langue de chat (pearl milk tea))

酥脆餅乾內包入的紅茶白巧成了像是奶茶口味的餡料,珍珠(粉圓)部份則是用黑糖蒟蒻,果真有營造出珍珠(粉圓)QQ的口感呢!但我覺的奶茶餡部分如果紅茶香氣能夠多一些且也能再多點奶香,我想會更貼近珍珠奶茶,口味上也會更加順口。

*2017.12.07店家告知把黑糖蒟蒻改成吉利丁,所以非素食。

杏仁豆腐貓舌菓(ラングドシャ・杏仁豆腐風味/Langue de chat (almond tofu pudding))

兩款口味的餅乾中,我個人更喜歡杏仁豆腐貓舌菓,杏仁白巧克力餡香甜,味道清香舒服,還搭配了杏桃果乾,很不錯呢!就像是在吃杏仁豆腐的感覺。

兩款餅乾皆不會太甜,很適合送給外國朋友們當做伴手禮土產,我常常煩惱著要送什麼很特別的伴手禮給日本或是香港朋友,這次有貓舌菓真的太好了。

跑來赤峰錨舌菓的黑白貓。

赤峰貓舌菓-台北伴手禮/台北お土産/台北手信推介

連結|官網FBIGGoogle Map

地址:承德路二段53巷12號(可以現場購買或是網路訂購到此取貨)

電話:02 2556 9186

空地駐店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13:00–18:00(雨天不營業)

交通: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走6分,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走約4-5分。

*宅配滿2000元免運費。

適合送給外國人的台北新伴手禮也有:台灣新伴手禮 吉室商行牛軋米餅禮盒-酥鬆不油膩推薦鹹蛋黃三星蔥口味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