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台北南京三民-亓家蒸餃專賣店:餡料飽滿鮮肉蒸餃,巷子內的平價美食

捷運南京三民站附近巷子裡有間亓家蒸餃專賣店,自家包的7種口味手工蒸餃、麵類、小菜等就是店裡的菜單。見了評論,鮮肉蒸餃與絲瓜蝦仁蒸餃皆是店內人氣品項,於是特別點了份鮮肉蒸餃,肉餡飽滿,捏成十字形的蒸餃外皮閃爍著光澤,看起來很可口。

台北南京三民站周邊巷內平價美食-亓家蒸餃專賣店

因為固定會回診的診所在南京三民站附近,既然都要特地到距離家遠的地方了,那麼便開始留心附近有什麼小吃,直到見了朋友Henry的IG貼文,才知道在巷子內的亓家蒸餃專賣店。(「亓」字:音同「齊」)

亓家蒸餃店的裝潢簡單,不過特別有趣之處在於那些五顏六色的桌子,花花綠綠的非常繽紛。

既是蒸餃專賣店,當然蒸餃要是自己包的手工蒸餃,蒸餃口味倒也不可少,蝦仁絲瓜蒸餃、鮮蝦蒸餃、鮮肉蒸餃、高麗菜蒸餃、絲瓜蒸餃、玉米蒸餃、韓式辣味蒸餃,一共有7種。

蒸餃之外,另有麵食、湯品與小菜。菜單請點此:亓家蒸餃專賣店菜單

需要薑絲、蔥花醬油、香油、醋、辣椒等均可自取,調配成合適口味喜好的醬汁,記得酌量使用。

酸辣湯 $35

酸辣湯芡感重,透著醋酸與胡椒味。味道屬一般表現,內有蔥花、嫩豆腐、紅蘿蔔、筍絲、木耳絲與蛋絲。

鮮肉蒸餃 $75/8個

捏成像十字形的蒸餃,閃亮的外皮,看起來特別討喜可愛。

當天的蒸餃皮緊薄,但對我而言稍稍硬了點,若再軟Q些想必更好。

比起蒸餃皮,我喜歡的是那蔥肉餡,湯汁少,不過肉餡緊實鮮甜,吃起來不油膩也無豬腥味,感覺得出那瘦肉比例較多,而成本相對來說也會比肥肉來的高些。

沾上點蔥花醬油、辣椒與蔥等,提味不少,有機會再來試看看絲瓜蒸餃的滋味。

亓家蒸餃專賣店-台北松山區/南京三民/民生社區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3號,捷運南京三民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

營業時間:10:30-21:00,週日休/電話:02 2760 1935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