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6

永和美食:蜀中食堂 好吃過癮諸葛烤魚鍋、爆淚蛋、酸辣土豆絲,聚餐餐廳推薦

因朋友大力推薦,於是一起到永和頂溪站附近的蜀中食堂餐廳聚餐。屬川湘菜系的蜀中食堂,店裡的諸葛烤魚鍋、酸菜魚鍋、爆淚蛋、酸辣土豆絲各個味道重,過癮且好吃極了!除此之外還有水煮魚鍋、麻辣鍋、台式熱炒、鱸魚湯、雞湯等,部分菜色也能依照個人口味調整辣度,不吃辣者也不用擔心。

無論夏、冬天,都適合來上一酸辣魚鍋:永和 蜀中食堂

身邊有饕客好友便不乏美食名單,和朋友聚餐時約好來到蜀中食堂「吃香喝辣」,有川、湘菜系料理與台菜,多麽適合和朋友聊天喝酒的地方。(喝酒請勿開車)

來到美食餐廳雲集的永和,總匯集各式各樣的特色料理,像是頂溪站周邊的韓國街。而朋友推薦的川菜料理蜀中食堂便在頂溪附近的永貞路上,吃過一次後,我們之後也約了好幾次在此聚餐。

原是饕客的老闆本身也很熱愛料理、烹飪,因老闆的口味特偏好下酒的辣、香這類的重口味菜餚,又在資深的中菜廚師結識,於是他將自己對料裡、美食的喜愛熱情,再加上中菜廚師們的專業,開設了這間蜀中食堂。

來到蜀中食堂,除了有川、湘菜系外,菜單也有為了台灣客人聚餐時的喜好,特地準備了台菜快炒、湯品、泰國蝦(部分品項可以製作不加辣或者調至小辣的方式,請以菜單標示為主)。

諸葛烤魚鍋 $790元

口味上為了健康與現代人的口味喜好,更改減少原本川、湘菜系的多油多鹽,讓菜餚可以更加順口且富層次。

初來到此,必定要點的不外乎就是諸葛烤魚鍋與酸菜魚鍋,皆是店內人氣品項,兩者都可另加點喜愛的食材入鍋熬煮。

但由於這兩鍋份量皆不少,記得約好家人或朋友一起聚餐享用,一同感受美食之外也讓感情更加熱絡。

麻、辣感皆重的諸葛烤魚鍋,因台灣的喜好喝湯,所以特別將鹹度調整且將高湯增多。挑選適合長時間熬煮,肉質也依然保有軟而不爛口感的鱸魚。

(視當日魚貨品質挑選七星鱸魚或是金目鱸魚,客人也可依照喜好加價選擇更加鮮甜的石斑魚)

塗抹上使用中藥、豆瓣醬與數十種藥材製作成的烤魚醬,加上馬鈴薯片、紅薯條、月桂葉、數種香料後,與雞骨、豬骨長時間而煮而成的高湯下去入鍋燉煮。

魚肉的鮮美與蔬菜的甘甜、香料的香氣全會釋放在湯內,讓在麻、辣的口味之餘又多了分甘鮮的層次。

在蜀中食堂吃鍋,除了各式魚鍋內的配料外,也可另點選肉片、蔬菜等配料入鍋煮。

可加入品項有牛肉、羊肉、豬肉、白蝦、田雞、大腸頭、蛤蜊、老油條、鴨血、豆腐與各式火鍋料。

鍋物主食也可搭配白飯、麵、王子麵或者寬冬粉、麻辣粉絲。

酸菜魚鍋 $790元

另一酸菜鍋,更是我與幾位好友的心頭好。

老闆特別挑地挑選酸菜,從菜的種類到醃製方式都十分講究,才能讓湯頭喝起來帶酸味可是舒服宜人,連不太喜愛酸菜湯的朋友都稱讚好喝,而喝了不少。

製作上更加入了剁椒、小米椒、雞豬骨耗時熬煮的高湯與其他食材燉煮,使得湯頭不僅只有酸菜的酸味口感,更多了分甘甜味。特別推薦大家可以點選蓮藕片加入鍋內熬煮,多了蓮藕得清脆口感,好吃!

爆淚蛋 中 $190元(可調整大、中、小辣)

兩款鍋物外,店裡的炒菜也十分推薦。

聽名字便很吸引人的「爆淚蛋」,先將與他們自製的紅辣油與辣椒、蒜頭等爆炒,再加入烘蛋與醬油炒香。

烘蛋很用心地使用油炸方式製作成,再為了口感切成厚方塊形狀,此道菜香辣夠味,非常過癮。

辣子雞軟骨 中份 $190元(可以製作不辣)

朋友推薦我嚐嚐「辣子雞軟骨」,軟骨部分先用醬料醃製入味,油炸至八分熟度後再與爆香後的蒜酥、乾辣椒、蔥花與自製的花椒油快炒。

特地保留較多雞肉,讓整體吃起來的口感又有肉的軟度,也有軟骨的脆感,還有各種辛香料香氣,非常適合搭配酒飲。

酸辣土豆絲$150(可以製作不加辣)

想來點蔬菜類的,推薦「酸辣土豆絲」,為了使馬鈴薯的口感吃起來爽脆可口,需要事先用水沖去表面的澱粉才加以烹煮,那酸辣與脆度的口感令大家都讚不絕口。

除了上方的菜餚之外,老闆也推薦他們的口水雞、水煮牛與酸辣涼拌粉等。菜色上因為台灣口味有調整,所以若擔心太辣或者口味吃不慣者,可放心。

有這麼過癮的菜色以及待客人很用心的親切招呼,加上營業至晚上十點,朋友或家庭聚餐時確實是一很合適的選擇,這也難怪店內總是有不少客人上門。

蜀中食堂 台北、永和烤魚鍋、麻辣鍋、火鍋、熱炒美食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32號/電話:02-2928-5308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00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頂溪站1號出口步行14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