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7

板橋 食三麵屋:在台港風復古店,來碗好吃叉燒蔥油乾拉麵、香濃港式奶茶/府中站美食

板橋光明街有一間食三麵屋,復古懷舊又帶點文青特質的裝潢很獨特。招牌餐點是老板花上許多時間滷叉燒製作成的食三叉燒蔥油乾拉麵、特製香辣麻醬乾拉麵與港式奶茶,麵條Q軟,叉燒香且不錯,奶茶香濃很道地,十分推薦給大家。(捷運府中站週邊)

來碗叉燒蔥油乾拉麵!板橋街巷裡的美味,食三麵屋。

知道食三麵屋搬家了許久,總算來訪。從後埔國小後門轉進光明街,見一不同於其他建築的裝潢,果真是食三麵屋沒錯。

還記得2017年時的食三麵屋,是一經過讓人無法不去注意的特色攤子,現在已有店面,讓我感到開心。

(食三麵屋有提供Wifi,店裡無提供洗手間,若需洗手可至店外有一洗手檯)

當時的食三麵屋在板橋國光街寧靜住宅區小街巷的轉角處,一藍色的長布幔,可愛的小餐車與幾個少數的座位,燈泡在夜晚間發出了溫暖感的光線,仿佛就像是日本的屋台呀,可愛極了!

食三麵屋店主是兩位年輕人,因為之前在澳洲餐廳工作時總能接觸到各國的特色料理,而發現自身對於料理的喜愛與熱情。

想著能怎麼樣實現這想法,因希望自己的店是能夠無距離和客人接觸聊天,於是回到台灣後選擇在居住地作為開始。

最讓我感動的是香港來的男店主,為了女店主而來台灣,互相扶持攜手走下去是最細水長流與動人的。

如今搬家後的食三麵屋同樣保有獨特個性卻不失溫柔,整間店裝潢既讓我憶起以前的台灣味,也讓我想起小時候看港劇時能見到的場景。

店裡每一處細節,那些老花窗、黑色地磚、牆上的小方形磁磚,讓人值得細細觀察品味其中意義。

餐具、飲用水、調味料請自行取用,食三麵屋附近有許多學校(像是後埔國小),因此來了不少家庭客人,所以也準備了兒童餐具,十分貼心。

推薦加點他們調配的辣椒醬,更能提味。

餐閉後再將餐具放至後方回收區。

食三麵屋菜單主要有食三叉燒蔥油乾拉麵、香辣麻醬乾拉麵、黑金魯(滷)肉乾拉麵、食三魯(滷)肉飯,以及可選擇飯或麵的日式蔬菜咖哩、日式豬肉咖哩、日式炸豬排咖哩、日式炸雞塊咖哩。

除了麵飯類主食,還有不少小菜、湯類、甜點(芝麻白玉紅豆湯)、飲料,點完餐後請拿點菜單至櫃檯結帳即可。

食三叉燒蔥油乾拉麵 $85元

(蔥油麵、招牌叉燒、半顆溏心蛋、蔥花、拉麵)

食三麵屋招牌的叉燒蔥油乾拉麵,就像是碗極具有中、日特色的麵食。碗內兩片厚圓叉燒肉是特別選用台灣溫體豬腩肉,且為了達到入味、口感柔軟的美味,花費了5-6小時以上製作熬煮完成。

費時費工的叉燒肉有焦烤香及淡淡的醬汁香氣且不死鹹,爽口不過肥膩,肥瘦適中。連喜愛吃拉麵的好友也稱讚這碗麵好吃,果真是招牌菜!

店主們特地尋找多間製麵廠才找到滿意口感的麵條。果然麵條吃起來帶Q軟感,而且是我喜歡的粗麵,有著淡淡醬香,大口大口吃十分爽快。

碗內也放了滷汁內滷至入味軟爛的蔥段,可隨喜好搭配著麵吃。

現今咖啡館、網美店的簡單麵飯類餐點動輒百元以上的高價位,食三麵屋無論裝潢、料理皆很用心,85元的價格算是合理許多。

梅子釀南瓜 $30元

老闆自製的小菜與其它因應時節推出的餐點(比如說天冷時會推出不同湯品),也可試試。

梅子搭上清脆的南瓜片,酸甜爽口開胃,連平時不太吃南瓜的好友,也吃了不少。

食三滷肉飯 $35元 另可加價20元多起士

(招牌肉燥飯偏肥但不油膩 東部香米)

食三滷肉飯味道不厚重,淡淡的醬汁與胡椒粉香,口味家常平實,適合帶孩子前來用餐的親子們。但因價格要35元,加上我偏好滷汁味道豐富的滷肉飯,覺得此有些平淡。

招牌烤雞翅 $60元(三隻)

雞翅皮十分脆,不知是否為先炸後烤,肉醃鹹香另有些茴香味。

港式奶茶 $60元(一瓶)

食三麵屋的港式奶茶,濃郁不錯充滿香港味,使得久未去香港的我感到好懷念。

好奇之下問才得知,這也是男主因為懷念家鄉香港的滋味,也希望讓台灣人品嚐,所以特地至香港帶回茶葉,還要加上不可缺少的黑白淡奶,再多次「拉茶」方式製作,奶茶才會香滑不澀如同香港茶餐廳所喝到最經典的美味。

每次來到食三麵屋,必要點上叉燒蔥油拌麵跟港式奶茶,久未訪,如今一吃同樣感到滿意喜歡。

第一次到食三麵屋時也嚐了老闆自製配方調配的麻醬麵,因另加上炒過的辣菜脯與肉末,和一般常見的麻醬麵有些不同。印象中不錯,決定日後再訪時點來品嚐回味。

食三麵屋 板橋、府中站美食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光明街87號/電話:02 2956 531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 11:30-14:00,17:00-20:30/週日 11:30-14:00,17:00-21:00/週一公休

交通:捷運板南線(藍線)府中站1號、2號出口步行約11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