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西門町ACME Breakfast Club風格迷人早午餐與香脆法式吐司

熱鬧的西門町這新開了間有迷人風格裝潢的早午餐餐廳ACME Breakfast Club,餐點有搭配草莓、無花果的法式吐司,酪梨與水波蛋的開放式三明治,以及鬆餅結合培根與炒蛋等品項,在裝潢、餐點都很美麗與寬敞舒適環境、近捷運西門站、無服務費等的優點下,很快地便吸引許多人前來享受台北的早晨。

西門町的熱門早午餐店ACME Breakfast Club

熱鬧的西門町這,餐廳與咖啡館發展蓬勃,要在如此競爭激烈的商圈脫引而出需要非常有特色性才可,或許也因為這樣,空間與料理都具有美感、吸引人條件的ACME Breakfast Club,才會在開幕短時間內便造成了熱潮,讓不少人為了能如願吃到,甘願一早前往或排隊等候。

ACME Breakfast Club的位置十分隱密,就位在成都路27巷這大樓的三樓(GURU HOUSE樓上,可從大樓大門進入搭乘電梯上樓)。

電梯門一打開後即是ACME Breakfast Club,空間寬敞,具現代與明亮感,由其電梯門前的佈置裝飾,仿佛現代藝術展般。

為何名為ACME,見到店家在IG上說明著,因為餐廳位在的大樓之前的名字是取名為「頂好(ACME)小香港」,同時此ACME在瑞典話的涵義又有「最好」之意,那麼這樣店名「ACME Breakfast Club」,就有「最好的早餐俱樂部」之意呀。

如此的店名意義十分可愛,而且縮寫也像是「ABC」(笑)。

在鏡子旁擺放了水杯、餐具與飲用水,請記得拿取。在水壺內的飲用水十分用心,兩壺切了桃子片、草莓片、檸檬片在內,另一壺則是放了桃子片、草莓片、櫛瓜片(或是黃瓜片)

桌上放了可愛的小花或葉片,看著這些也能讓心情感到愉悅。

當日遇到店內人員服務都很親切,他說挑自己喜歡的位置,於是我挑了個靠窗的角落,有柔美的紗廉還有綠色植物盆栽,好舒適。

而窗外也有桌位區,由於ACME Breakfast Club位在三樓,坐在此就能眺望成都路街道,倒是另一種感受台北的方式。

奶茶 $120

當日的特別飲品有藍莓綠茶(詢問了店內人員得知是茶包)、奶茶等,點選了奶茶,奶茶很熱,但味道就是很一般的熱鮮奶茶。

Avocado $280(附一杯柳橙汁)酸麵包、酪梨、水波蛋、芝麻葉

餐點一上桌便聞到黑胡椒香陣陣飄來,這類酪梨醬搭配蛋類的開放式三明治一直是很適合喜歡清爽、食物原味的客群。

下方搭配的酸感麵包,口感外脆硬、內Q軟,塗抹上軟綿滑的酪梨醬,並搭配了芝麻葉、檸檬汁、櫻桃蘿蔔,有酪梨的滑順與柔和、檸檬汁酸、胡椒提味,再加上滑嫩的蛋,吃得出食材不錯,整體是很簡單的味道,清爽。

不過因為之前才在濟州島的咖啡館吃到類似的酪梨開放式三明治,所以更加來得有感觸,若是酪梨醬可以再多點香甜味、濃郁點,蛋的選用上選擇香氣更加濃郁的,我想對於這些著重於食材味道與質感的料理,美味感或許會更提升,也會覺得與價格上的對應來說較為相符。

水波蛋很滑嫩、味道淡淡的,不過無蛋腥味、熟度也掌控的適宜。

Bacon $240(附一杯柳橙汁)奶油鬆餅、炒蛋、帕瑪森起司、楓糖、烤培根

附的柳橙汁不會酸,帶甜味。

鬆餅結合培根、炒蛋的這份餐點,刨上了些起士、撒上蝦夷蔥,黃色、紅色、綠色的色澤看起來簡單討喜,培根、炒蛋搭配些法式吐司或是鬆餅,在國外時容易見到的早餐組合。(比方說Yellow Lemon黃檸檬甜點餐廳在一開幕時,便以這樣的早餐概念製成了有趣的甜點)

炒蛋很軟滑,同樣的是香氣很淡,鹹培根厚軟表面微脆硬,鬆餅則是口感軟與淡淡甜味,吃起來普通,無論鬆餅、炒蛋在香氣上皆不太出色。

吃之前可以酌量淋上楓糖,會有種甜甜鹹鹹的味道,可整體記憶感不大。越簡單式的餐點,越需要加重每個食材的香氣與美味,才能夠突顯出來。

法式吐司 無花果 草莓 開心果 $290(若要吃冰淇淋則可以另加價$30)

麵包Q軟不錯,外有本身糖脆(在外表薄薄一層),可是蛋奶液的部分浸漬的較少,光看切面便能看到吐司大部分是白色的,也因此在香氣上便淡了些(或許因為我已習慣吃蛋奶液浸漬較多的法式吐司)。

弟弟說他當日所有的餐點最喜歡的是這法式吐司,見他吃了不少。對我而言,整份吐司讓我覺得比較喜歡的部分是上方的奶油,有奶香味且滑順,挺不錯的,塗抹上本身就不錯的麵包來說算是加分,而且給的量很足,但若說到法吐特色的蛋奶液香氣就可惜了。

(店員很貼心地問我是否要幫我所有餐點一起上餐,還是要各別上餐,為了拍照也能保有食物熱度與美味,我便請他幫我全都準備好了再一起上桌)

ACME Breakfast Club在店的構想、風格、服務、料理擺盤、地點環境都很好的,也可以感受到部分食材不錯。

只是由於在西門町這種租金如此貴的地段,餐點價格也會跟著變高,可在這樣的價格以及餐點風格是著重食材風味的清爽料理,若能更加加強(比方說前面提到:酪梨吐司很清爽順口但酪梨比例可提高,蛋的香氣可以選擇味道重些的,若法吐能又保有麵包的Q度且又有多點淡奶液香,或是說鬆餅可以做得更好吃些),會更好了。

但或許也因為現在人潮太多,吃頓早餐需要花費較多心思於一大早到又或是排隊的狀態,若是之後人潮稍緩些,能在西門町一大早九點便有清新風格的早午餐店用餐,我想整體感受是更舒適的。

ACME Breakfast Club-西門町的清新早午餐店

連結|FBIG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10號3樓,捷運西門站一號出口走四分

電話:02 6617 0557/營業時間:09:00-17:00,週二休

*無服務費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