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3

北海道小樽推薦-海鳴樓音樂盒,自挑選製作可愛獨特的音樂盒禮物

北海道小樽運河附近因有很多餐廳、賣店,所以非常熱鬧。在這的商店街中,有一利用1893年建造的舊銀行改成的音樂盒專賣店-海鳴樓,從音樂、音樂盒到裝飾,全都有許多種選擇可以讓旅客挑選製作,我覺得這樣的音樂盒無論放在自己家,又或是作為禮物送人都很合適,很推薦喜歡手作體驗的人前來。

北海道小樽旅遊推薦行程:可愛音樂盒DIY

第二次來到北海道周遊時,由於天氣不好,不太適合去風景區,那麼便決定來小樽散步逛街吧!

在充滿歷史與西洋風味的小樽街道走逛的同時,見到了這間以音樂盒為主的海鳴樓,由於建築物原身是1893年旧第百十三国立銀行小樽支店,非常具有歷史性。

原本只打算進去逛逛,卻發現是可以自己製作獨一無二的音樂盒,於是我便決定前來體驗製作自己的音樂盒。

一進到海鳴樓,可以看到各種盒子、音樂機芯、裝飾物放置在桌上,這些都是讓旅客們可以自己挑選製作音樂盒的素材。

請先挑選喜歡的音樂,接著在挑選盒子,由於有中文解釋,即便不會日文的人也無須擔心。

無論是傑尼斯團體SMAP、V6、嵐或是中島美嘉、平井堅,各種經典懷舊西洋音樂老歌、卡通歌曲、吉卜力卡通主題歌,在海鳴樓都可以找到。

盒子從透明壓克力盒到木盒都有,樣式、大小都不同,光是找喜歡的搭配就很能花上一段時間了。

這種圓形金邊的也是音樂盒外盒喔!

最後在挑選上方的裝飾品,而飾品有各種材質與顏色可讓旅客去設計出屬於自己風格的音樂盒,就能交由店員帶領去另一區域黏貼製作。

裝飾品風格、材質、樣式真的好多種,讓我這有選擇困難症狀的人感到好糾結,好多都好想要啊(笑)

每種裝飾物都會標示單個的價格

黏貼上也不困難,照著中文說明書將兩種膠混合後,使用牙籤將混合好的膠塗在飾品上方,接著擺放在喜歡的位置上,待乾後就可以了。

黏貼好後記得將音樂和帶去結帳與包裝,價格計算方式是將音樂、外盒與裝飾品的價格加總(還能退稅),當時做了三個,印象中退稅後是日幣6,800多。

我則選了最喜歡的宮崎駿老師作品《龍貓》中的歌曲《風のとおり道》(風的通道)搭配橡實、假草地、花朵、小鳥,來營造出森林感。

另外在挑選了《神隱少女》中的歌曲《いつも何度》(永遠常在),因為白龍是河神,所以搭配充滿海洋感的配色與貝殼,將這音樂盒送給同樣喜愛宮崎駿老師作品的好友。

蕾蕾挑選了她最愛的《冰雪奇緣》中,小時候妹妹安娜對姊姊艾莎所唱的《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歌曲作為音樂盒的音樂。

附上三款音樂盒的音樂給大家參考(不過《冰雪奇緣》安娜唱的《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有點破音)。

從挑選到製作需要約莫一小時到一小時半的時間,依照每個人的挑選時間與製作大小、速度會有些不同,但是這樣的禮物很適合送給自己或是重要的人,非常具有紀念意義,也很適合帶大一點的孩子們來體驗。

海鳴樓(海鳴楼)本店

連結|官網Google Map(因直接搜尋店名定位的地點不對,所以我附上正確的)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1-20

營業時間:09:00~21:00(冬季到19:00)/電話:0134-23-6505

此篇文章部分收錄至《北海道露營車之旅》一書(我合力完成的著作)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JR PASS】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小樽港灣風情物語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