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札幌北海道大學銀杏大道 連天空都是超美金黃銀杏世界-秋季自由行景點

北海道自由行旅途中,來到了札幌。每到了楓葉季節,銀杏轉黃時,札幌的北海道大學銀杏並木街道便會有兩排很長的黃色銀杏大道,滿天澄黃的色澤彷彿蔓延到了天空,整個畫面成了金黃色,非常漂亮呀,由於札幌交通方便且在市區,非常推薦大家前來賞銀杏!

北海道自由行推薦來札幌的北海道大道欣賞銀杏吧!

由於我們是自駕開著車子前往北海道大學,下午時段附近許多的停車場都客滿了,好不容易才找到停車位(大學內的停車位與一旁的醫院停車位,前者僅開放給教職員,後者僅開放就醫或探病的訪客),建議大家可以搭地鐵或公車前往。

當天停好車後走路前往,在北海道大學銀杏大道附近看到了這充滿懷舊風感的書店,忍不住拍照留念。

札幌的北海道大學腹地廣大,那麼要怎麼找到銀杏大道呢?記得在地圖看到13条口就是北海道大學的銀杏大道了!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北海道大學真的佔地很廣大,搭地鐵道北12条站下車後就可以步行前來銀杏大道了。

今年(2017年)10月28日與29日這兩天是北海道大學的金葉季,從上午10點到晚上9點,除了可欣賞見頃(滿開,顏色全轉變)的銀杏外,還有屋台(路邊攤販)、實驗教室等,晚上還能欣賞到打燈後不同感覺的夜銀杏。

歷年北海道大學銀杏大道轉黃見頃時間約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間,一共為380公尺長的道路,約有70株銀杏樹。

拍攝時間是2017年10月17日下午,由於才正值銀杏開始轉黃時期,所以北13条口入口處的銀杏均是綠色居多,轉黃的並沒有多少。

但是都來到這裡了,加上見到有幾株開始變黃,我心想那就走到銀杏並木大到最後面看看吧!

(見到這張照片不要按上一頁離開,因為當天我越往後走真的銀杏樹越黃)

路旁停放了不少腳踏車,隨著越往校區內走,看到地上越來越多的黃色銀杏落葉。

午後的陽光曬得非常舒服,這光影十分迷人。

果真,越往校區內走,轉黃的銀杏數越來越多了,其中還參雜著紅黃交接的楓葉與黃綠色的銀杏樹,讓畫面中的色彩多了許多層次。

雖然見不到漫天金黃,但這種綠、黃、紅三色的畫面,也好美呀!

我想下一週,10/23日後應該變黃色的銀杏樹會過半,28-29日間應該就達到見頃。

2017年的北海道大學銀杏大道轉黃情況可見官網,會有隨時更新資訊:新着情報: 平成29年イチョウ並木黄葉状況(10/16更新)

黃色的楓葉、紅色的楓葉,還有黃色的銀杏,一次收集。

路旁堆滿了落下的銀杏葉與楓葉,各種漸層的紅黃色讓灰黑的柏油路變得可愛多了。

好喜歡秋天的日本,因為常常能見到紅黃色的銀杏與楓葉,或是其他種樹木,繪本故事中秋季的感覺就是如此呀!

由於空氣乾冷清新,使得照片很容易就拍出空氣感的清透味。

走到最後段,金黃色的銀杏越來越多,下午的陽光光線照射下,讓銀杏樹更加金黃動人,好美!

當日最後段的銀杏樹轉黃比例較多,所以可看到不少旅客或是攝影愛好者在此拍照或是與銀杏樹合影。

對了,由於這道是車子會行經的道路,一旁道路也會有騎乘自行車的人經過,所以大家在拍照時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並且不要耽誤到交通喔!

滿天的銀杏樹遮蓋住了天空,這裡和之前我在東京明治神宮所見氣勢滂礡感的銀杏並木感覺很不一樣,札幌北海道大學的銀杏並木是秋易感濃厚的美。

東京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 超美的金黃色世界,壯觀銀杏走廊地毯

我和蕾蕾就這樣站在路邊一直欣賞這美麗的銀杏樹,這次是我第二次跟她一起來日本旅行,也是第二次帶她來日本賞銀杏。

之前是去年(2016年)的12月去關西賞楓葉與銀杏,才發現我們兩個都是銀杏控,同樣都被這金黃美景感到感動。

日本京都賞銀杏-西本願寺 超大百年銀杏樹-推薦旅遊景點

北海道大學-札幌市區賞金黃銀杏(イチョウ並木)

連結|官網FB點此打開GOOGLE地圖(銀杏大道所在位置)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8条西5丁目

電話:011-716-2111

交通:地鐵北12条站2出口走3-5分內

此篇文章部分收錄至《北海道露營車之旅》一書(我合力完成的著作)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日本銀杏景點推薦:

日本山形鶴布山珍藏寺-超誇張滿地金黃色銀杏地毯與楓葉,白鶴報恩故事#陸奧童話街道

日本銀杏推薦山形熊野大社850年銀杏大樹與icho cafe銀杏咖啡館#陸奧童話街道

東京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 超美的金黃色世界,壯觀銀杏走廊地毯

日本京都賞銀杏-西本願寺 超大百年銀杏樹-推薦旅遊景點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