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4

台北赤峰中山-瑪黑家居旗艦店 生活選物x餐廳,聚餐時也能輕鬆逛街

販售各種生活雜貨、餐具的Marais 瑪黑家居選物,在台北中山站這新開了間瑪黑家居旗艦店,將各種有質感的生活雜貨結合了餐廳型態,有甜口味與鹹口味的爐鍋鬆餅、開放式三明治、麵食與主食、蛋糕甜點以及引進P&T 柏林茶館(Paper and Tea)的茶,並且打造讓客人舒適的質感空間,現在邊聚餐也能邊逛街了(笑)。

台北中山/赤峰新話題:生活選物店結合餐廳的瑪黑家居旗艦店

過年期間在台北中山站附近開幕的瑪黑家居旗艦店,因為將有質感的生活雜物、用品結合餐廳型態,很快地造成了話題,讓許多人都想特地前往。

和好友Alina約了年後來此聚餐,才走到這附近,遠遠就能認出瑪黑家居旗艦店了,因一整棟黑色的建築物十分惹眼。想起附近的中山18,中山站商圈這越來越多有重視設計感的選物店與餐飲了,讓我想起走在東京表參道、代官山時對於那些街巷會有什麼樣的新店,總充滿了期待與喜悅感。

一整片落地窗,看得到用餐的人們,不過這裡可不是大門喔,當時見到有客人弄錯了方向,為了怕大家走錯,特別提醒大門在另一側。

瑪黑家居旗艦店的大門也配合整體採用了落地玻璃的設計,一整個與落地窗融為一體,很有質感。

店內右手邊和前方的區域是生活用品、傢俱、餐具展示,還有櫃檯、試聞茶區與甜點櫃(瑪黑的商品價位上會較來的高一些)。

帶有些歐美風格的美麗碗盤、鍋子,在設計上有各種圖案、材質與顏色等設計,讓人可以滿足家裡擺設的不同風格需求。

之前我生日時,朋友小瑜便在瑪黑家居購買了星球盤跟玫瑰金的刀叉送給我當生日禮物呀!質感很好,非常的美。

這閃閃發光的金色地球儀也很吸引我的目光,很漂亮。

香氛、洗髮與沐浴乳、精油等在瑪黑家居旗艦店都可找得到,我當日也購買了法國Le Pere Pelletier的擴香(奶油花田香氣)放在房間,香氣很柔和淡淡的甜香,十分喜歡。

在瑪黑家居旗艦店見到我很喜歡的空氣瓶,看起來很療癒與美麗。

這些餐墊的花色很美且樣式多,要不是價格較高,我肯定帶了不少回家(笑)。

在商品陳列區旁的就是用餐區域了,部分桌位間距離稍近了,使得走道略有點窄。

坐在美麗的碗盤旁用餐,會不會一不小心就被「燒」到而敗家了呢?(笑)

整間店桌椅看起來都很有質感,尤其是那粉紅色的沙發,多符合女孩們的喜好呀!

很喜歡這面由各種不同綠色的長六邊型所拼貼結合而成的牆面,同時也讓我想起了Flux美麗殖民風格咖啡店的設計也是相同的設計。

當日前往時有很多茶葉是未來得及補貨的,原本想喝奶茶,但全數無供應,部份茶款也是無供應。看了菜單上的價位不低,可低消是一杯飲料,加上我個人不偏愛果乾茶,在如此不知道要喝什麼的情況下,店員帶著我來到櫃檯旁挑選茶飲。

還好這裡有供試聞,讓客人可較容易找到適合的味道。

點餐時見了餐點、茶飲的價位較高,比較之下,便選了個雙人經典午茶套餐,價格為$880元(另需收取一成服務費),可任選兩壺茶、任選一鹹一甜(共兩片)的開放式三明治、任選鐵鍋鬆餅一份、指定甜點一份。

朋友點的茶,喝的時候也可加果醬增添不同風味,因我未喝所以不知其味。

山麓初採 玫瑰紅綠雙茶(若單點則為$240元)

茶清爽芬芳,一旁附的牛軋糖米餅很像吉室商行的味道,不知是否是他們家的。

蜂蜜酪梨莓果開放式三明治(單點為$100/片,選擇鹹甜口味各一片則是$180元)

麵包Q軟不錯,但上方的配料與醬料仍需多點用心與巧思。

冷凍苺果在口感上明顯會因室溫而軟爛且出水,吃得時候影響整體的感受,下方塗抹的蜂蜜酪梨醬又太稀了,香氣很淡,吃完有種不知所云的感覺。

香煎培根水波蛋開放式三明治(單點為$100/片,選擇鹹甜口味各一片則是$180元)

班尼迪克蛋在水波蛋與荷蘭醬的香氣均一般,搭配的培根也是,不過水波蛋無腥味。

可下方搭配了紅包心與美生菜,因無特別醬料調味,吃起來顯得很單調,若能換其他美味的綠色生菜(比方說嫩菠菜或芝麻葉等,但在菜單上原來標註的是芝麻葉,可當日卻換成了美生菜),且麵包塗抹不同抹醬,想必會改善些。

焦糖南瓜鐵鍋鬆餅(單點為$280元)

這類的鐵鍋鬆餅(Dutch Baby)幾年前曾在台北流行過,雖然之後已退燒,但仍在瑪黑家居旗艦店看到感到很懷念,口味上甜鹹皆有,培根起司蛋、松露野菇起司水波蛋、焦糖奶油南瓜、鮮奶油可可莓果、焦糖肉桂蘋果。

點了焦糖奶油南瓜起司口味的鐵鍋鬆餅,口感是軟紮實,但是滿油的。

鬆餅上方塗抹了細棉南瓜泥、放了焦糖南瓜片與奶油起司cream,奶油起司香滑,不過整體來說沒有特別的驚艷感。

瑪黑家居旗艦店 中山站美食餐廳

連結|官網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二段36巷18號,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走4分

營業時間:11:00 ~ 21:00

電話:02-2523-9860

*以上價格均須加服務費/每人低消為一杯飲料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