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不同的萬華西門町-Flux美麗殖民風格咖啡店品著異國口袋餅 板南線美食

在熟悉的萬華、西門町街頭的西寧南路轉角處,黑白方格地磚、白色牆面、一整片落地窗與半開放式環境,吸引了路過行人們的注意。這就是Flux,從咖啡店環境裝潢到餐點的口袋餅、沙拉,充滿了異國感,又或是融入殖民風格感,在此歇坐,手拿著口袋餅嗑著,看著往來的人群,是一種不同的城市浪漫。

西門町萬華巷弄,有別於一旁氛圍的Flux咖啡店

每每來到萬華,總愛吃著那些美味的小吃,有我喜愛的正港麻豆碗粿的焢肉飯三六圓仔店的Q軟湯圓昶鴻麵點溫暖的切仔麵龍都冰果室冬季來一碗正好的福圓粥,更不用說阿猜嬤的甜湯或是台南碗粿等,對我而言,萬華是我很喜歡的區域,雖鄰近熱鬧的西門町,但總保有著台北古老的味道,還有那些人情味以及美味又實惠的小吃。

沒想到在我記憶中的萬華,開設了一間很漂亮的咖啡館-Flux,或許一旁都是老宅區域,也或許周遭並沒這樣的店,Flux顯得特別引人注目。

那黑白色地磚,還有白淨的牆面,以及惹人喜愛的Marine blue水手藍門面,讓來訪的客人們忍不住在此拍攝下許多合照留念。

很喜歡這些注重美感的設計,用不一樣的美妝扮台北街頭。

半開放式的設計,沒將一切阻隔開來,讓Flux與萬華老宅區多了分接近感,坐在窗台前吃著口袋餅時,還不時會有阿嬤們經過好奇你在吃什麼,覺得這情景很可愛(笑)。

高腳椅區前的檯面,用綠松石色、孔雀綠、鈷綠等裝飾,再佐上點蒼色,美極了,不是嗎?

檯前那一個個甜點,看起來十分誘人,使我們也忍不住點選了兩種來吃。

△Flux 菜單設計讓人覺得彷彿拿著砧板在閱讀。

記得那時,又是個忙碌的週間,在即將出差前和好友Alina約在此吃個午飯、聊聊相聚,為自己充個電彷彿又有動力能夠繼續往前。

即便桌子較小,使得餐點擺放了幾盤後就放不太下,那也不打緊的,就捧著自在的吃吧,我想這樣是最適合這裡隨性氛圍的方式。

看了下盤子與使用的餐具、杯子,十分美麗,Flux咖啡館不論是在裝潢又或是小細節處都很用心。

我喜歡這現烤的烤餅,口感Q軟,外層帶點粉粉的質地,還有些烤過後的香氣,單吃也很合適。

咖啡冰磚和牛奶 $150

沙拉盤:豆泥醬+炸豆丸子 $150

在鑲著金邊與天藍色花紋的盤子內,裝放了炸好的豆泥香料丸子、細綿的鷹嘴豆泥醬、香菜、茴香、酸奶醬、番茄、紫洋蔥、小黃瓜、酸味的紫高麗菜。

吃著沙拉盤的方式可以直接吃或是夾在那切成四等份的烤餅內,就像個小口袋餅般。風味很清爽,豆泥香料丸子是紮實的口桿。

或許我本身就喜歡茴香、酸奶還有香菜的香氣,覺得風味很討喜,不過份量上比較精緻、食材豐富性上少了些(像是常見的小黃瓜、番茄、紫洋蔥、香菜等)。

沙拉盤:牛肉+雞蛋 $190

煎蛋部分那日煎的略過老的些,少了點柔嫩度,牛肉部分也是希望可以再軟嫩點。

在配菜搭配上和另一豆泥丸子的沙拉盤相同,牛肉、煎蛋的部分不一樣而已。若是一次點了多盤,會有些感到單調且重複性多,也因為豐富性少了點,所以價格上就感到較高。

總覺得這樣隨性自在的餐點,讓人在吃的時候能夠更輕鬆無負擔的點選那就好了。

口袋餅三明治:匈牙利風味雞肉 $160

其實當時並不知道沙拉盤和口袋餅三明治的配料如此相像,所以和朋友兩人才會點了兩份沙拉盤和一份口袋餅三明治,又或許原本期待多了些,以致於在吃的當下覺得吃了許多同樣的餐點。

雖然配料和前面所介紹的沙拉盤一樣,雞肉部分略乾了點,但還好有酸奶醬補足,吃起來同樣清爽順口,酸酸甜甜的,還有烤餅那麵粉香氣,其實很簡單順口,適合不想吃太負擔餐點的時刻。

奶茶 $90

奶茶雖無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香濃感,不過溫潤順口,上頭還有著拉花,倒頗為用心。

覆盆莓杏仁 $90

切成方格形狀的覆盆莓杏仁很可愛,份量不多,紮實帶點綿度的口感,是酸甜且家常感的甜點。

檸檬磅蛋糕 $120

因為在櫃前看到恣意流下的糖霜感到心動,「那就再點一份甜點吧!」我們這樣想著。

紮實的磅蛋糕,酸甜味皆頗為明顯,同樣也是順口家常感。

雖然喜歡著整體的想法,也覺得口袋餅清爽的口味與香料香氣感到不錯,但如何前面所述,仍希望在餐點的價格上與食材方面能取得個平衡,畢竟這樣吃下來的花費為950元,確實較為高價。

簡單小食,應更無負擔的。

Flux 西門町、萬華咖啡館-捷運西門站

連結|FBGoogle Map地圖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7號,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營業時間:11:00-20:00/電話:02 2311 0008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