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台北Look Luke,行天宮巷裡溫馨咖啡:晚安布丁、可愛小山花圈磅蛋糕/中山區美食

多年前開始經營磅蛋糕專賣品牌的Look Luke,主要以網購、宅配為主,因為口味不死甜、不油膩,加上有可愛的造型與特別的口味,受到許多人喜愛。終於Look Luke於台北行天宮附近的巷子內開設了甜點結合咖啡館的型態,風格溫馨可愛,而且仍然有許多漂亮、好吃的磅蛋糕(比方說花圈或是小山造型),成為台北熱門的甜點店。

(2020.02.02更新夜間限定:香料奶茶口味的晚安布丁)

台北中山區咖啡館推薦-Look Luke可愛的磅蛋糕甜點

18:00開始,下班、進行晚餐,日復一日的常規。在Look Luke的粉專上得知推出了晚上6點開始販售的「晚安布丁」,倒是讓慰勞辛勞結束,又或者作為晚餐後的美好收尾甜點,聽起來多好。

不過在第一波的晚安布丁「伯爵卡士達口味」還未能排出時間吃到時,這口味已更換成香料奶茶口味的晚安布丁了。

◎ 行天宮美食:行天宮站美食餐廳懶人包19間:中式、早午餐、平價小吃、咖啡、甜點蛋糕、韓式、素食

身為茶系甜點的愛好者,為了不讓自己錯過,特地找了天來Look Luke吃晚安布丁,就怕賣完,甚至把它排在晚餐之前。

Look Luke 行天宮美食

連結|FBIGGoogle Map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99巷8號之1,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行天宮站4號出口走5分。

營業時間:每週五、六、日、一  13:00-21:00/週二、三、四不對外開放,其他休息時間請參考Facebook

*因座位有限,無開放訂位/不限制時間/無收取服務費/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

2020年因年假公休,2月7日才開始正常營業。

來過幾次Look Luke,內用或者外帶,第一次晚間造訪。和白天的氛圍感不同,隨著夜色健身,店內的氛圍也越發安靜,品嚐甜點更能投入的時刻。

櫃子裡的甜點,又是可愛的讓人難以選擇,Look Luke的甜點總是能帶來療癒。

當時正值聖誕節前後,特別推出這可愛的威士忌蘋果小山磅蛋糕,造型好像堆滿雪的小屋。

花圈的磅蛋糕也是依舊討喜可愛,最後離去前也外帶甜點,把雪鹽焦糖栗子蛋糕、藍莓伯爵薰衣草花圈送給朋友。

18:00後開始的晚安布丁,每次的口味或許會有不同,若擔心來之前賣完,可先打電話到Look Luke店裡詢問。

香料奶茶晚安布丁 $160元

自製蒸烤的布丁,這次是獨特的香料奶茶口味,倒還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特別的布丁。

那獨特的印度香料奶茶風味融合在布丁裡,荳蔻與眾不同的香氣,如同極富鮮明不造作個性的人,愛的人就會很愛,若怕的則無法領會其美妙。幸好,我是熱愛香料奶茶的,才能有這口福啊。

事前有詢問店家是否能夠拍攝,店家說:內用餐點拍攝請在自己桌位上進行,切勿移動到別處。

印度香料奶茶味能夠如此合適這滑嫩的布丁,使細細品嚐之時總少不了驚訝感。與布丁搭配的也別有意思,滑順的鮮奶油、充滿酒香的酒釀櫻桃、燉煮透心的紅酒蘋果,還有葡萄柚、草莓、奇異果與好吃的香草蘭姆葡萄冰淇淋。當然,香草蘭姆葡萄冰淇淋也是Look Luke自製的。

大人味道的甜點,創新又特別的搭配,似乎是在說長大成人後也還是會有不少有趣、開心的事情值得挖掘。好吃之外也讓我讚嘆Look Luke的創意與功力,醉人的不是加入甜點的酒,而是布丁的美味。


下文撰寫日為2017年12月05日(因為已事隔多年,口味或許會有變動調整,請以實際狀況為主):

和好久不見的朋友約了見面敘舊,在找地點時想到了好久沒吃的Look Luke已開設了自己的店面,太想念他們的磅蛋糕,也想看看有什麼新的口味,就決定直接約Look Luke了。

Look Luke雖然在行天宮附近的小巷子內,但是假日的關係加上店裡座位不多(11位)、也無限制用餐時間,很快地就客滿了,建議大家可以盡早前來。

Look Luke新店面的風格像是結合了「家」溫度感的咖啡館,溫馨、可愛,在這可以舒舒服服的吃著甜點而無壓力感。

各種口味的磅蛋糕就陳列在櫃檯前的蛋糕櫃內,和大部分蛋糕櫃的感覺不同,Look Luke呈現出一種木質感,很適合整間店溫馨的氛圍。

這些磅蛋糕模樣都十分可愛,讓人猶豫不決不知道該選哪些口味好。

 

檸檬開心果花圈蛋糕 $120

*照片當時拍攝時已距離現在隔許久,現在請在座位拍攝勿移動,謝謝。

美麗的花圈蛋糕,是以前推出時我就很想吃的品項,沒想到店面也有供應淋上檸檬糖霜的花圈蛋糕,再佐以糖漬橙片與開心果瓣。

蛋糕濕潤,風味酸甜,甜味重,但酸味與檸檬清香味也夠的,喜歡那糖漬橙片與蛋糕的檸檬香氣。

藍莓伯爵茶花圈蛋糕 $120

伯爵茶香較為輕柔,容易被糖霜味道蓋過,略有點可惜。

*照片當時拍攝時已距離現在隔許久,現在請在座位拍攝勿移動,謝謝。

栗子蒙布朗小山蛋糕 $140

還記得多年前Look Luke仍尚未有店面時,推出了小山造型蛋糕,當時覺得好可愛,也特別訂了一款,而後的小山蛋糕造型越來越可愛,在栗子口味的小山蛋糕上方擠了栗子泥、用牙籤插上了一整顆栗子,特別的造型,非常引人注目 。

栗子蛋糕仍保有Look Luke磅蛋糕的特色,口感紮實、軟綿有點Q軟感、濕潤不乾、不過甜、不油,栗子泥細綿,上方的整顆栗子也不過份甜膩,循序漸進的栗子味,使人感到舒服,也是我當日最喜歡的品項。

抹茶拿鐵迷彩小山蛋糕 $120

綠色與咖啡色的小山蛋糕,顏色就彷彿迷彩般。

以前也曾吃過他們家的抹茶蛋糕,味不走濃郁路線,倒像是輕描淡寫而過,提點味。

除了抹茶外,另有苦甜感的巧克力,上方「山頂」部分,彷彿用白巧克力作畫,也為整份蛋糕加了些甜味感。

卡布奇諾 $145

見到Look Luke當時沖泡咖啡所使用的牛奶為初鹿鮮乳,我個人口味喜好上沒特別偏愛苦味重的咖啡,但這裡的咖啡苦味重。

*照片當時拍攝時已距離現在隔許久,現在請在座位拍攝勿移動,謝謝。

收銀機也特別可愛,復古造型之外,還印了「親切勉強」的字,另一面則是「顧客本位」。

しんせつべんきょう?學習或是努力著對人和善、樂於助人嗎?

我想,我們確實都在努力著對不同的人和善。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