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9

日本雜貨咖啡:Macaroni cafe & bakery 小器食堂引進,台北溫州街捷運台電大樓站美食

TPE_2924.jpg

烘焙x咖啡館x餐具!小器食堂引進了日本studio m’餐具在愛知縣所開的macaroni cafe & bakery 咖啡館與烘焙食堂,選在台北溫州街內開設,我個人推薦他們的麵包,還滿好吃!

TPE_2896.jpg

前往macaroni cafe & bakery 方法為: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出站後→直走過對面馬路→左轉直走→第一條巷子右轉(這裡剛好就是人氣甜點店flugel的位置),接著繼續直走,在溫洲公園旁即可看到(左手邊方向)。

TPE_2895.jpg

剛好聖誕節快到了,店外也放上有聖誕感的裝飾。

TPE_2897.jpg

TPE_2894.jpg

TPE_2893.jpg

店的感覺像式老宅一樣讓我覺得溫暖,很喜歡這樣的風格,像是時常在這裡、Haritts一樣都是這樣的老宅氛圍。

TPE_2882.jpg

詢問了店內人員店裡可否拍照,他答道可以拍照,但是不行拍客人與對著廚房拍。

TPE_2880.jpg

店內前面是許多餐具區,各式樣子都讓人覺得好可愛也滿有質感,不過價位也不是走便宜路線。

提醒一下店內空間較小,走路時要小心別撞到了。

內用甜點會使用這繪製了溫州街地圖的餐盤裝,延續日本本店做法很可愛!

TPE_2884.jpg

TPE_2883.jpg

” NO SMOKING ” 這牌子對於害怕香菸味的我來說,有那麼一瞬間好想買一個回家收藏。

TPE_2886.jpg

TPE_2888.jpg

gelato 冰淇淋杯

TPE_2889.jpg

奶油盒

TPE_2890.jpg

像是波斯菊的小碟子也很可愛

TPE_2871.jpg

麵包有白宴包、番茄麵包、黑糖麵包、橄欖麵包、巧克力麵包、咖啡巧克力麵包,除了白麵包為$50元,其他各是$55元。

當時有為店內人員很親切的為我介紹了各種麵包與塔類的口味!

對了,該人員有說橄欖麵包有加入少許的鯷魚。

TPE_2872.jpg

各種口味的蛋糕放置在蛋糕冷藏櫃內,其實第一眼看到時我還以為這些比較小塊的是附餐蛋糕,但看到標價確認沒有錯,也許這樣的方式是要讓想一次多吃幾種口味的人們可以一解心願,但價格倒是略高了點。

TPE_2901.jpg

因為店裡客滿,加上看客人都剛入座,所以決定外帶(反正一開始對店裡的義大利麵與麵包甜點相比,比較想吃麵包與甜點)。

甜點盒是用裝雞蛋的小紙盒裝放,感覺很可愛。至於麵包呢?就用薄的紙包覆,在貼上一個桃紅色的小膠帶。

TPE_2904.jpg

打開後是長這個樣子,有隔開來,底部墊個餐紙。

是說蛋糕真的很小,大概兩口解決,售價為$80、$85間,不過至日本的食評網站tabelog會看到日本愛知縣的本店也是這樣的大小。

マカロニカフェ&ベーカリー (macaroni cafe & bakery) – 尾張瀬戸/パスタ [食べログ]

TPE_2905.jpg

很適合野餐的感覺,正好對面就是溫洲公園,我們就帶到公園內野餐,也發現有不少等待候位的客人來公園坐著聊天打發時間,這也是好方法,剛好公園可以坐下來歇息的地方也不少。

TPE_2913.jpg

杏桃杏仁酒塔 $85

吃起來有很重的杏仁味,塔皮較薄,不會油膩,不過整塊吃不出杏桃與塔的融合感,感覺比較像是用杏仁粉製作的塔上放了些杏桃,所以整體較為一般。

TPE_2915.jpg

TPE_2916.jpg

焦糖南瓜杏仁塔 $80

TPE_2918.jpg

焦糖與南瓜餡混合在一起,可以感受到南瓜特有的甜味,不過焦糖我覺得可能煮的有點過頭,所以苦感較明顯。

雖然這塊是當日三塊塔中比較喜歡的,但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平順簡單,而且價格略高,以後我還是只會買麵包,因為麵包挺不錯的。

TPE_2920.jpg

莓果黑胡椒杏仁塔 $85

上面的酥頂與黑胡椒提味的感覺不大明顯,因為其莓果醬很酸,把味道都壓蓋住,而且拿取塔的時候,塔皮與餡分開掉落了。

TPE_2924.jpg

白麵包$50(左前),其他三款為$55元:番茄麵包(右前)、巧克力麵包(左後)、黑糖麵包(右後)。

其實麵包是像前面文內照片的包裝方式,因為是臨時決定要外帶,身上也沒帶其他可盛裝的器具,所以就拿了用來裝塔的雞蛋盒來裝放一下。

因為麵包重量較重無法放在樹叢上拍,所以我是放在窗戶前,站在樓梯上拍的,剛好高度符合不用特別彎腰,不過倒是被家人說好像地板,所以請大家略過好像在地板上拍的這點繼續看下去吧!

TPE_2926.jpg

由於先吃了塔類覺得不大滿意,不過這麵包倒是讓麵包控的我感到喜歡,因為麵包柔軟又有麵香,挺好吃的!

外皮較有硬感,但也不會太硬,應該說就像烤的小吐司那樣,正好外層像且口感也像吐司的表面。

四者都挺不錯!而我和女兒最愛的是原味,口感好且咀嚼時有淡淡的甜味。再來是黑糖,雖然黑糖味不是我們所熟悉的那樣濃郁,但到像是吃黑糖饅頭時會有的特別甜味那樣,整體也是不錯的!

番茄口味則有義大利香料的味道,是鹹麵包。

巧克力口味裡放的苦甜巧克力塊很多很多,我一剝開麵包時還掉了些許巧克力塊出來。

TPE_2929.jpg

後來又回到店裡想要再買一些帶回去給家人吃,結果就只剩下原味的了!所以建議若是假日要前來的朋友可能要開店前提早去,或是說等待熱潮退了點比較容易買到想要的品項。

P.S.後來店家在FB說:提醒前來外帶麵包的朋友,由於macaroni麵包需要每天備料製作,數量有限,若沒有在前一天之前預約,現場只能限定每人購買6個以下喔~

※內用無服務費

※雖然沒在店裡內用,但詢問了店家會有低消或是限時嗎?店內人員表示現在是試營運期間不會有這些限制,但未來正式開幕後會有用餐時間90分鐘限制、低消為$280元一人(剛好等同一份焗烤餐點的價格),所以若是之後正式開幕期間要前往的朋友多留意一下。

macaroni cafe & bakery 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7弄12號/電話:02-23670057

試營運期間的營業時間為:每週二~每週六,中午12:00~下午18: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