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7

呷滴Jia Dee上二樓吃西瓜抹茶甜點 台北不限時的舒適空間,近善導寺站

台北中山區的呷滴Jia Dee是由三個大男生開的咖啡甜點店,位置很巧妙的隱身在老宅二樓內,一進入店內便有店員親切地用台語打招呼說你好。甜點款式很多,從蛋糕捲、戚風蛋糕、達克瓦茲、可麗露等都有供應,空間很舒適,有提供WIFI、插座且不限時,又不收服務費,難怪我朋友很常來此用電腦啊(笑)

台北不限時、有WIFI插座的甜點咖啡館

某日下午和朋友一葉之頁來到台北長安東路這附近,正好下午有個空檔,但是天氣又很炎熱,附近也大多是熱炒店,於是他提議要不要去呷滴坐坐,這意見馬上被我採納。

三個大男孩的夢想成就了現在的「呷滴 Jia Dee」甜點店,位置實在十分隱密與巧妙,就在工商融資與情趣店的樓上二樓(笑)。

呷滴 Jia Dee,我理解為台語的「吃甜」的譯音。

這在台語可很常用在好話上,「吃甜甜,讓你好緣結甲滿厝邊」,「吃甜甜讓你賺大錢」,所以來呷滴 Jia Dee 也有種被祝福的感覺。

走上樓梯,可以感受到呷滴 Jia Dee是在老房子內的新靈魂。

而他們的門、玻璃花窗,都保有我孩提時代的記憶。

一進門,「哩厚」台語的你好打招呼方式,讓我會心一笑,還真的很可愛又有趣呀!

「呷滴滴大探吉」,吃甜甜賺大錢,我想我很需要(笑)。

點餐方式是到櫃台點餐,可到甜點櫃挑選蛋糕或是常溫甜點。

低消是每人一杯飲料,在牆面上那些吊放的牌子中選一杯你想喝的飲料,若真的選擇困難症發作,那也不用擔心,因為有個品項叫做「就讓我來隨便榨」。

我點了蜂蜜芭樂檸檬汁$120,口感清爽解膩。

雖然是甜點店,但在店內許多角落都能看到大男孩們的童心。

大家共同的兒時回憶哆拉A夢。

甜點名稱也很有趣,像是楊貴妃好美的荔枝甜點,價格有從平實到價位高的品項都有,也有蛋糕捲、戚風蛋糕與塔類甜點。

呷滴滴 CHILL 咪咪,吃甜甜笑咪咪,在呷滴,能看到好多跟吃甜相關的祝福話語。

店裡有一面投影電視牆,播放著類似動物星球還是國家地理頻道的節目。

Water 美人 $150

看到這個達克瓦滋搭配西瓜的甜點,讓我想起了澳洲有名的西瓜蛋糕,後來在呷滴的IG上看到原來這是老闆回憶以前在澳洲工作時所吃到的西瓜蛋糕,所以重現創作的甜點。

達克瓦滋略有點乾硬,酥香感稍有不足,所以與較大塊的西瓜搭配起來少了契合感。

一旁襯的是莓果鮮奶油,不過油感很重,莓果香氣中規中矩。

王力宏 $140

或許是取自柚子醬的黃、抹茶的綠、紅豆的紅而有了「王力宏」這名稱(黃綠紅)

抹茶蛋糕口感軟但是當日濕潤度略有不足,茶味很淡,中間夾層的鮮奶油則同樣有油膩的情形。

後方的抹茶醬味道較重點,甜味上也較重,只是最上方那個似乎是市售的柚子醬與整體不大契合,很容易就搶蓋過其他食材的味道了。

雖然當日吃到的兩款甜點較不合我個人的喜好,不過我喜歡這裡的環境與親切的服務,而常來此的朋友是說老闆們都常常學習製作方式與改善(他也比較推薦焦糖戚風蛋糕),或許之後來時會變得更好吧!

呷滴 Jia Dee 甜點咖啡館,近善導寺站

連結|FBIG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45之2號2樓,捷運善導寺站1號出口步行9分鐘。

營業時間:12:00-21:00/電話:02 2571 7676

*有提供WIFI、插座,無服務費,目前不限時。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