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7

名古屋美食-柳橋市場內賣豬排玉子丼飯的咖啡館かつ丼と珈琲聖HIJIRI 車站周邊

名古屋車站附近有一柳橋中央市場,販售各式水產與美食。かつ丼と珈琲 聖 HIJIRI便是在柳橋中央市場內的一間小食堂,有趣的是結合了咖啡館型態,招牌餐點是豬排丼飯,份量足夠、價格平實,味道也不錯,而且老闆娘很親切,難怪有許多日本人來此用餐。(早餐時段也有營業喔!)

名古屋車站(名古屋駅)周邊美食

在名古屋車站(名古屋駅)周邊的柳橋中央市場,有賣許多水產、食材之外,還有很多餐飲店在市場內。某天早晨要去

Coffee House Kako花車本店吃有名的名古屋早餐紅豆吐司搭配四種果醬時,從所住的飯店Glocal Nagoya Backpackers Hostel走過去的路上中正好就見到了市場一早忙碌的人們,看著他們為了生活努力的神情,在我心內留下深刻印象,珍惜當下的樣子是最棒的!

而這次要介紹的かつ丼と珈琲 聖 HIJIRI就在柳橋中央市場內,市場內也有好多餐廳店家,環境上都很乾淨衛生,跟我們刻板印象中較髒亂的市場,一點也不像。

還記得這天早上的行程是吃完名古屋式的早餐後,接著到愛地球博記念公園看龍貓的場景小月和小梅之家(サツキとメイの家),正煩惱著當天午餐該吃什麼好呢?在搜尋一些想吃的豬排飯都沒開時,發現到這間「かつ丼と珈琲 聖 HIJIRI」。

在市場內賣豬排丼飯的咖啡館?不去吃看看怎麼行?!

※店內拍攝前有先用日文徵求過店家同意。

かつ丼と珈琲 聖 HIJIRI店內小小的,老闆娘超親切的招呼著我。

當她發現我的日語不溜轉後,她問我是否是留學生,逗得我笑得合不攏嘴(已經出社會很久了)。

我們繼續聊著,我跟老闆娘說,我是一個人來旅行,她瞪大雙眼超驚訝地說「へぇーーー」。

好不容易驚訝完後,她突然對我感到很好奇,於是又問我是否第一次來日本,後續聽到我來日本的次數後,她又瞪大雙眼驚訝地說「へぇーーー」。

真是一個真性情的可愛老闆娘啊,最後要離去時還跟我說「Have a nice trip」。

我總一直覺得,溫暖,是一間店最棒的調味料。

一旁的牆面上有掛放電視,在這吃著飯看著午間新聞,好像自己也融入了一點日本的日常生活。

在門口,可以看到一位穿著廚師服的媽媽正在製作著餐點,那酥炸豬排的聲音還有瀰漫整間店的香氣,讓我仍懷念著。

桌上有供應清涼的冰麥茶可以搭配餐點唷!

かつ丼 1,000円

其實也很想試試這邊的豬排三明治,但無奈我只有一個人且當時於名古屋停留的天數不長,所以就只能留待以後再來吧。

一千日圓的豬排丼飯套餐,有湯、有蛋、有漬菜,平價且份量很足夠。

豬排炸至外酥內軟,醬汁屬於甜味比較重的風味,煎蛋則口感柔軟,整體好吃又有家常味感。

雖然豬排肉較肥了一點,但是搭配漬菜便能解膩。

另外點了杯咖啡來喝,是200日圓。

冰咖啡是炭焙味,兼具果酸與尾韻微苦的感覺,口感略有些混雜感不過又保有著清爽,在市場可以喝到這樣的咖啡,我想是不錯的表現了。

關於市場的文章介紹或是其他間食堂、餐館參考可見:日本名古屋柳橋百年中央市場 見識職人精神及態度 – 甘單慢漫遊

名古屋賣豬排丼飯的咖啡館-かつ丼と珈琲 聖 HIJIRI

連結|tabelog介紹頁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4-15-2 マルナカ中央市場総合食品センター

交通:名古屋車站或是國際中心車站(国際センター駅)

營業時間:月・火・木・金・土  7:00~10:00,11:00~14:00/水 11:00~14:00

電話:052-562-1128

愛知縣名古屋旅遊景點美食:名古屋 Nagoy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