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龍貓迷必去景點!名古屋小月和小梅之家 動畫場景完整重現,龍貓商品,購票預約交通說明

身為一個龍貓迷還有宮崎駿老師的粉絲,得知愛知県的愛地球博記念公園有將龍貓動畫場景兩姐妹與爸爸所住的家完整呈現,並且命名為小月和小梅之家(サツキとメイの家),就立馬上網預約前往。而且從名古屋車站前往也不會太困難,這裡會讓龍貓迷覺得非常感動,實在太可愛太細膩了!彷彿真的有草壁家一樣,非常推薦要來這裡!(有購票預約交通說明)

《龍貓》中草壁皋月與草壁梅兩姐妹的家,就在愛知県長久手市的愛・地球博記念公園(モリコロパーク)內,雖然在長久手市,但從名古屋市過去也算方便,所以來名古屋旅遊時也能安排到此。

交通方式可以從名古屋駅(名古屋車站)搭乘地下鐵東山線,約14站後抵達藤が丘駅,接著出站,到一旁的東部丘陵線(リニモ)藤が丘駅轉乘東部丘陵線(リニモ)到愛・地球博記念公園駅即可。

單程為車資650円,搭車連同發車的車程約48分。

抵達地下鐵東山線的藤が丘駅後,記得刷卡出站,從3號出口出來,轉搭リニモ藤が丘駅。

一走出三後出口就能在左前方看到リニモ藤が丘駅,下樓梯後進入站內,接著到1・2番線搭車到愛・地球博記念公園駅。

抵達愛・地球博記念公園駅後,從5號出口可以步行到愛・地球博記念公園。

出站後會見到像右圖一樣的道路,直走下樓後便能到達綜合案內所,可以索取愛・地球博記念公園的地圖或是購買龍貓商品。

※拍攝前有先用日文徵求過人員同意。

綜合案內所有販售吉卜力商品專賣店「橡子共和國」的商品,不過這裡都是以龍貓為主。

無論是娃娃、筆、毛巾等都非常可愛!

很適合用來送禮的龍貓毛巾。

還有可愛的小黑煤炭球(ススワタリ)呢!

愛・地球博記念公園館內非常的大,有不少設施,像是這溫水游泳池、日本庭園等,但我覺得還是小月和小梅之家比較吸引我。

相關設施請見:愛・地球博記念公園(モリコロパーク)|施設紹介

擷取自官網的愛・地球博記念公園館地圖(園内マップ・公園パンフレット|愛・地球博記念公園(モリコロパーク)

車站在最上方我用粉紅色框起來的地方,而小月和小梅之家就在下方用黃色框起來的區域,若是走路的話約30分鐘路程,或是可以選擇搭乘園內免費巴士,不過有固定的發車時間要注意一下。

愛・地球博記念公園館的園內免費巴士,搭到「日本庭園」下車後步行3-5分即可到達小月和小梅之家(サツキとメイの家)。

時刻表取自:モリコロパーク園内バス

其實去程時我是用走的(因為車班平日時差距一小時),路上都有指標指往「サツキとメイの家」方向,當作散步也還不錯,回程時就是搭乘免費巴士。

日本庭園

到達小月和小梅之家(サツキとメイの家)了,會先看到左邊是集合場所,會放標示該場次的時間。

另一邊則是購買當日門票或是出示上網購買門票以換取入內證件,同時也有賣龍貓周邊商品,和前面案內所的只有幾樣不同,但這裡不可以拍照。

一個場次開放最多50人參觀而已,每場限時30分,不過小月和小梅之家(サツキとメイの家)其實不會太大,所以不需要擔心。

若有拿地圖的話也可在此蓋上紀念印章。

這是我在網路上先預約購買的門票,之後在到Lawson領票,詳細購票方式我寫在此篇文章末端了。

大家也可以當日購票,但是在平日一早會比較保險,如果怕到達時會售完,還是先盡早上網買票較好。

雖然我預約到的時間是10:30的場次,但是售票人員看到當時的場次人較少,便很熱心的幫我更換了較早的場次!!太好了!!

接著會領到說明文宣、入館證,若是不懂日文的話可以索取英文或中文的影本說明。

關於小月和小梅之家(サツキとメイの家)設施介紹說明文宣。

接著時間一到,就有館內人員帶我們前往小月和小梅之家(サツキとメイの家)所在地,中間會有導覽說明,不過是日文的。

啊啊啊啊啊!!!天哪我終於到達龍貓場景小月和小梅之家(サツキとメイの家)了!!!!!!!

跟龍貓內一樣啊,真的完整重現,超級感動!

要切記只能在館外拍照,館內是不可以攝錄影的喔!

我彷彿感受到了在書房內的爸爸(草壁達郎),認真的姊姊月,還有調皮的妹妹小梅啊!

小黑煤炭球是否正躲在房屋內的某個角落呢?(笑)

爸爸的書房,完完整整地呈現,可以看到那些擺設是多麽用心。

房子裡面有兩姐妹跟爸爸生活的痕跡,還有媽媽的衣服,日用品,兩個大小不一樣的浴缸,小女孩的可愛餐具,吃飯的碗,還有別人寄給草壁的信與明信片。

當我看到參觀的日本旅客打開起抽屜或櫥櫃時,才知道原來是可以打開來看的,但千萬切記不可以帶走任何物品或是破壞到喔!

我以為櫥櫃內不會有放物品了吧,但其實也很細心地擺放了。抽屜內那些繡著姊妹名字的手帕,一家人的衣服真的好多好多,放置在家那各個櫥櫃內,房間的拉門拉開內有棉被,鞋櫃內也擺整齊了爸爸的木屐。

打開了姊姊的書桌,裡面的考券是100分呢,紅色書包內的鉛筆盒只有三支鉛筆。

看了垃圾桶,還有用過的紙。

一大一小的浴缸,復古寶石綠的資生堂肥皂。

屋內掛的月曆,正好對應了現在的月份,同樣是我前往的六月夏天。

這些細節讓我驚訝到站在裡面忍不住用手摀住嘴,身為一個龍貓迷真的真的很感動,好像真的有草壁家一樣。

這個水井,用力壓水龍頭的話會跑出水來唷!

雖然室內不能拍照,不過之前新聞報導有稍微拍攝到屋內的樣子,想看的朋友們可以參考:龍貓裡小月與小梅的家百分百復刻 感覺置身動畫場景中 | ETNEWS 旅遊雲

雖然沒有找到小黑煤炭球,不過我找到龍貓(トトロ)了!

(其實這是我一開始在案內所購買的,好可愛呀!!)

小月和小梅之家(サツキとメイの家)外有等待龍貓公車的公車站呢!

回程時在案內所附近有小小的咖啡館,原本想吃櫻桃霜淇淋,可惜沒販售。

名古屋小月和小梅之家事前預約方式

雖然平日早上現場買票比較容易,但為了怕有現場到時沒有票的情況,可以先至「ローソン HMV」加入會員後預約購買,若還沒加入會員,也會在買票步驟進行到一半時會跳入加入網站會員的頁面(是免費的)。

請點進官網http://l-tike.com右上角粉紅色的圖,在「新規会員登録」加入會員。由於有許多日本購票網站都會透過此「ローソン HMV」系統,如果之前曾經加入過會員(像是我曾經為了去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加入過此網站)但要再次登入的話,也請從右上角粉紅色的圖登入,因為若是從藍色的圖,會出現「お客様のご利用環境ではログイン利用ができません。You are not able to access over your environment. 」不成功登入的畫面。(如這張圖片所示)

可以從「ローソン HMV」官網搜尋「サツキとメイの家」進入購票頁面,或是在「愛・地球博記念公園」官網也可以:

サツキとメイの家|チケット情報・販売・予約は ローチケHMV[ローソンチケット]

點進網頁後會出現可以預約的月份,像我當時出現的是五月與六月。

(前一個月的10號會開始發售下個月的票)

點入要申請的月份後,會跳到「ローソン HMV」頁面,再按下桃紅色的「お申し込みはこち」按鍵。

接著會出現可以申請的日期與時段,如果預約狀況還沒很滿時,會以桃紅色的字搭配圓圈圖案,若是有點多人預約則會以桃紅色的三角形顯示。已預約滿而不能申請的話,會出現黑色的字。

點進想看的日期與時間後,會跳出詳細的資料,有日期、集合與觀覽時間、價位,按下桃紅色按鍵「選択する」。

接著選擇費購票類型與張數,入場券費用大人是¥510,4歲起至中學生為¥250,選好後同樣按下桃紅色按鍵「お申し込み」。

然後這時,若是未登入會員的,就會跳出頁面請你登入會員了。

登入好會員後,會詢問要店面付款或是使用信用卡先付費,考量到付費取貨時間,我選擇信用卡「クレジットカード」結帳。

輸入好信用卡資料,會再次顯示申請的場次資料確認。

接下來會有圖示認證,每次出現的題目不同,可以將桃紅色的詞複製到Google翻譯,我當時的題目是「足球」,所以我將足球圖案拖曳到右邊框格內。

接著預約完畢,會有預約號碼,可以到Lawson便利商店領取的時間,到看展當日都還可以領取喔!

同時也會寄送Mail說明領取方式至登錄會員時所留的信箱。

好了~教學文到這裡結束,祝大家順利的到小月和小梅之家!!

愛知縣名古屋旅遊行程:小月和小梅之家

連結|官網

地址:〒480-1342 愛知県長久手市茨ケ廻間乙1533-1

電話:0561-64-1130

日本龍貓場景介紹

來龍貓的故鄉 埼玉所澤-龍貓森林 龍貓之家(トトロの森) 景點交通場景

宮崎駿迷必去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可愛龍貓公車(附門票教學,交通方式,紀念品),東京景點親子自由行

愛知縣名古屋旅遊景點美食:名古屋 Nagoy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