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5

清香排骨王-台北101信義區兩種吃法的香酥排骨飯與獨門沾醬老店

有次得知這間在台北101附近的清香排骨王頗有人氣,是1980年開設的老店,標榜堅持不使用味精與回鍋油。炸排骨搭配獨特醬汁的一排二吃方式很吸引我,所以就找了天午後和朋友相約前往一塊吃午餐了。(近捷運信義安和站/可外送/有供應便當)

從小到大,我一直很喜歡台式炸排骨,喜歡那種淡淡醃料香氣,薄酥的外皮,軟嫩的肉質。所以當得知有這間以排骨為招牌的清香排骨王石,說什麼都想來吃看看。

清香排骨王的店面位置就在轉角處,招牌上寫著好多清香排骨王(笑),光看這張照片就有六個「清香排骨王」的字了,非常顯眼呢!

在店外就可以看到台北101了!

店內有提供免費的麥茶可以喝,不是用紙杯這點,我覺得很棒!

點菜方式是將菜單上想吃的餐點,寫在黃色小紙上,交由店員後先結帳。

標榜不使用回鍋油與味精,菜色品項主要以雞腿、排骨為主,有蜜汁、香酥、香滷,另外也有泰式打拋豬飯、燴飯等,目前當日滿500元即可外送(有限定區域)。

在牆壁上也可以看到張貼建議大家如何吃香酥排骨的方式,先吃原味,接著再沾醬。

香酥排骨飯 $100、炸排骨 $70

若只想單點酥炸排骨也是可以的,費用為70元。

香酥排骨飯配菜方面有四樣菜,當天是酸菜、豆乾絲、油菜、小白菜,味道上與菜色性來說一般。

白飯的口感軟度適中不會過硬。

清香排骨王的酥炸排骨為一般常見的厚度。

外皮微酥,調味料不會太重,肉軟無腥味,雖不是多汁型,不過不會乾柴,也有點芝麻香氣。

簡單來說,不是那種特別驚艷,而是順口家常的口味且不油膩。

沾上特製的綠色醬汁,吃起來有點微微酸甜香氣,能提點味。

台北炸排骨飯-信義區的清香排骨王

連結|FB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73巷7號,捷運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走8分

營業時間:11:00-20:30,15:00-17:00這期間休息

電話:02 2345 9823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