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5

繽紛的甘川文化村 釜山自由行好拍照打卡點,和小王子一起看海,可愛雲朵與粉紅咖啡(交通說明)

說到釜山旅遊景點就少不了這繽紛可愛的甘川洞文化村,各種色彩滿滿的房屋聚落、許多可愛有趣的壁畫以及獨特的甘川文化村景觀咖啡館,還有能夠寄給一年後的明信片郵筒,讓許多人前往來此旅遊或是拍照。其中裡面最熱門的就是眺望著海邊的小王子與狐狸,吸引遊客來跟它們合照。(含交通說明,地鐵、公車與計程車方式)

韓國釜山拍照景點-甘川洞文化村交通方式

在韓國公社公布的交通方式,(1)從地鐵槐亭站6號出口,轉搭綠色小巴(沙下1、沙下1-1),或是(2)地鐵土城洞站6號出口,轉搭綠色小巴(沙下1-1、西區2、西區2-2)抵達甘川洞文化村。

但我住宿的地點是在南浦洞站1號出口旁,想要更方便的前往,所以我用Kakaomap(Daum)的App查詢了從南浦洞站抵達甘川洞文化村的方法,沒想到比我想像中的近,難怪我在這邊看到遠方有甘川洞文化村(甘川文化村)!!

◆如果從南浦洞地鐵站1號出口旁搭計程車到達甘川洞文化村,車程約9分鐘,車資約5,160韓元,如果多一些人同行的話反而比搭公車或地鐵還來得輕鬆方便!

◆公車的話雖有直達車87號,但仍需走12分鐘,有鑒於可能需要爬坡,所以就選擇轉車的方式,直接搭車抵達甘川文化村門口。

◆搭乘7、9、134、17、61公車再轉乘서구2公車,路線、轉乘方式請見:[Daum 지도]Global inn busan nampodong hotel(南浦洞站一號出口旁)->甘川文化村

서구2公車是綠色的小巴士,上方會用中文貼著「甘川文化村」的字樣。

上車後可以拿T-Money卡對機器感應刷卡,下車時再刷一下即可。

在甘川小學/甘川文化村站下車(감정초등학교.감천문화마을)即可,下車後記得往回走就能到達了。

若是想參加半日遊輕鬆遊玩也可以參考:【釜山旅遊】靜謐漁村之美:加德島碇巨壁畫村浪漫半日行 – KLOOK客路

【必娶女人釜山景點】釜山松島天空步道、加德島壁畫村半日遊 – KKday

甘川文化村的入口處外就有許多彩色小房屋的拱形招牌,很可愛呢!

由於不想要人擠人,所以我選擇了平日前往,抵達甘川文化村(감천문화마을)時才約早上8:40分,果真旅客不多。

但是由於甘川文化村內仍有居民在此生活,記得降低音量勿吵鬧,並且不要拍攝侵害居民私生活的照片。(若是居民住宅區,會有告示牌標示)

如果需要甘川文化村的旅遊地圖,可以在入口處旁的遊客中心購買,一份是2,000韓元,也有包含各項設施的介紹。

甘川文化村內可以寄送明信片的地方,記得貼上郵票喔(在地圖編號05的「天脊(照相區)」旁)。

這兩個郵筒有什麼不一樣呢?原來一個是一般的郵筒,另一個紅色郵筒是一年後才會抵達的,可以寄給未來的自己。

來到天脊(照相區),可以拍攝或是欣賞甘川文化村以及龍頭山、釜山港、甘川港的景色。

在嚮導地圖上看到,其實甘川洞保留了以前戰爭時困苦的生活等痕跡。這名稱由來則是原為甘內的「甘川」,而甘是源自於「劍」,也是表示神的意思。「川」則為「內」用漢字書寫的意思,也有一說是由於源自於喜歡水,所以才稱為甘川。

留心一下,或許會發現到可愛的貓咪呢!

「穿越胡同的魚」

在甘川文化村內有不少的作品,在嚮導地圖內都會有說明位置資訊、作品與作者名稱、作品概念。

既然來到這,就想找間咖啡館好好地歇息,當然在村內有許多具有特色的咖啡館,可以在咖啡館內看著繽紛的房屋群。

而我來到這間有可愛雲朵咖啡的Blue House:釜山甘川洞文化村Blue House咖啡-超可愛棉花糖雲朵拿鐵,手上也有一朵雲了!

「夢想」

村落內有一些商店與飲食店,但商店的話我覺得有部分商品賣得和市區能買到的相同。

也有不少公廁設施,並且會像右圖那樣標示清楚,讓我覺得很貼心與方便。

販賣花圈讓旅客們可以戴在頭頂上拍照。

還有小雞髮夾(笑)

小王子的壁畫。

不只是房屋的屋頂有色彩,像這樣可愛的壁畫彩繪房屋也不少,真的是非常適合大家拍照的地方呢!

每個角落,每個階梯都可能會有可愛的插畫或是設計。

吊滿愛情鎖的放閃區域(笑)

終於!我來到甘川文化村內最熱門的拍照地點-「小王子和沙漠狐狸」!!!

這時真的很慶幸我一大早就來到甘川文化村,不用人擠人,因為我走到最後方再回來時,大約早上9點半,就開始有遊客排隊等待拍照。

之前去首爾時也參加一日團前往南怡島與有小王子的小法國村:南怡島一日團交通免煩惱-江村Rail Park鐵道自行車 小法國村 春川辣雞午餐

《小王子》這本書中第二十一章的部分,小王子與狐狸相遇的畫面彷彿出現在腦海中,

It was then that the fox appeared.  (於是那狐狸出現了)

“Good morning,” said the fox. (“早上好”,狐狸說)

“Good morning,” the little prince responded politely, although when he turned around he saw nothing.(“早上好”,小王子禮貌地回答,雖然他轉過身去,什麼也看不見)

“I am right here,” the voice said, “under the apple tree.”(聲音說“我在這裡”,“在蘋果樹下”)

“Who are you?” asked the little prince, and added, “You are very pretty to look at.” (小王子問道“你是誰?”,並補充說,“你看起來很漂亮”)

“I am a fox,” the fox said.(“我是狐狸”,狐狸說)

“Come and play with me,” proposed the little prince. “I am so unhappy.”(小王子提出,“來和我玩”,“我感到很哀傷”)

《小王子》的故事之所以讓人感動,我想是簡單的故事中卻又藏著許多寓意,像是在與狐狸相遇的部分,以馴服為開端,說明了「責任」。

“But you must not forget it. You become responsible, forever, for what you have tamed. You are responsible for your rose . . .”

“I am responsible for my rose,” the little prince repeated, so that he would be sure to remember.

(狐狸說“但你不能忘記它,你永遠負責,因為你所馴服的,你要對你的玫瑰負責。)

(“我對我的玫瑰負責”,小王子重複一遍,所以他一定會記得的。)

小王子與狐狸的章節部分節錄自:The Little Prince: Chapter 21

站在這眺望著村落與港口,感受到心情平靜。

正好見到有四位韓國大男生一起來甘川文化村旅遊,只見他們不停地配合著村內的景色拍照,真的很可愛,尤其是在這面小王子牆,一高一低的合在一起拍照,彷彿就像個充滿童心的大男孩們。

或許如果是三五好友又或是一群喜歡合照的旅伴們來甘川文化村,會更加來得有趣,因為這些景色就能拍下許多張特別的紀念合照了。

如果有購買嚮導地圖,地圖上也會有蓋章區讓遊客們可以到各個指定地點蓋章,收集好後可以兌換明信片。

充滿繽紛色彩的甘川文化村,真的很獨特!

「融為一體」

在甘川文化村入口處附近也有一間非常可愛的粉紅色咖啡館 Coffee It House,同樣也能在此欣賞甘川文化村景色:釜山粉紅咖啡館-從店外到杯套都是可愛的粉紅色 甘川洞文化村Coffee It House

回程時直接在一開始進來的出口對面便能搭公車回去,而我便是按照原路搭서구2公車。

大家也可以參考朋友食癮拾影(文章是穿著韓服與住宿在甘川文化村)或是Alina(春天在甘川文化村賞櫻)寫的甘川洞文化村文章,和我的文章是不同的角度。

釜山旅遊景點-甘川洞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

連結|釜山甘川文化村(부산 감천문화마을) | 韓國觀光公社

中文地址:釜山廣域市沙下區甘nae2路203 (甘川洞)

韓文地址:부산광역시 사하구 감내2로 203 (감천동)

交通方式:釜山地鐵槐亭站6號出口→轉搭綠色小巴(沙下1、沙下1-1)

釜山地鐵土城洞站6號出口→轉搭綠色小巴(沙下1-1、西區2、西區2-2)

或是其他可以轉乘抵達到甘川文化村的公車路線。

韓國釜山自由行旅遊介紹:釜山 Busan (부산)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