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5

釜山烤貝推薦-太宗台美食:太宗台烤貝街,蔚藍海岸旁的新鮮海鮮令人懷念

過了影島大橋,釜山影島太宗台海岸旁有許多新鮮美食和烤貝,由於攤子很多更有「太宗台烤貝村」、「太宗台烤貝街」稱呼。我們在海岸旁的太宗台烤貝店裡吃了生章魚、淡菜湯,還有加入貝類、蝦子、鮑魚的綜合蛤蠣拼盤,搭配海鮮拉麵、起士等特別新鮮好吃,讓我們深深懷念。

釜山海鮮:太宗台烤貝,難忘的海岸烤貝、生章魚餐

擁有許多超美海岸的釜山,在釜山美食裡新鮮的海鮮為其中特產,尤其釜山烤貝常被推薦,各地區有引以為傲的烤貝(조개구이),以往吃過了青沙浦烤貝,今年釜山旅行時我們過了影島大橋,來到太宗台烤貝街

隨著車子通過影島大橋時,往年夏天釜山回憶浮現,看海鷗彩繪圖案的影島大橋開橋、太宗台公園繡球花,那是特別開心的釜山旅行。

太宗台烤貝街的位置分落在太宗台自然公園外、太宗台溫泉汗蒸幕的街道上,或是近太宗台巴士站旁的海岸。

韓國自由行:釜山太宗台繡球花 海洋、寺廟與多色繡球壯觀花海(交通、西面與釜山站前往方式

・ 釜山海鮮:秀敏家炭火烤蛤蠣 在地人喜愛的烤鮑魚扇貝鰻魚,青沙浦美食

▶︎ 這次韓國5天自由行用的網路是:真吃到飽不降速韓國ESIM網卡 – ESIM韓流卡 – DJB eSIM

▶︎ 釜山省錢玩法:南韓 | 釜山通行證 VISIT BUSAN PASS(24/48小時; Big3/Big5) – KKday

太宗台交通、太宗台巴士

太宗台烤貝街的位置:可從釜山站、海雲台、西面等搭巴士或計程車來到太宗台,接著至太宗台公園與海岸旁散步,再安排個太宗台烤貝午餐(我們這次前往的烤貝街是在地圖左下角臨海區域),

釜山站-太宗台巴士交通:釜山站7號出口搭66、88、101號巴士,於在太宗台(太宗台溫泉)站下車。

或是於從地鐵西面站搭乘88號公車,也可在札嘎其市場前搭8、30號公車;地鐵南浦站6號出口轉搭30、8、88號公車,接著至太宗台站下車。

由於是包車前來,下車後看到美麗的海岸和峭壁景色,因地形關係,與海雲台那看見的海岸景色全然不同,釜山真是有許多獨特海岸美景的城市。

近海岸旁的兩層樓室內烤貝餐廳客滿,我們改來至一旁轉角處(藍色招牌)的烤貝餐廳區。

* 這裡車流多、車速快,過馬路時請小心安全。

一長條通道兩旁分成店家攤位與攤位內用區域,這裡販賣各種海鮮料理,以烤貝為主;為了讓大家看得到海岸,店家把座位區設置在靠海岸的那一面。

攤位不大,他們在小小的攤位裡擺放了水族槽、碗盤鍋具、冰箱和簡單的廚房空間,有時忙著處理食材或招呼客人。

我們最後來到標示5號的攤子,短髮的姨母非常親近熱情,見我們從台灣來於是拿起了小章魚展示。

這次吃的5號烤貝攤位資訊:

韓文店名:태종대 자갈마당 이모집

中文店名:Google 翻譯為「太宗台賈格爾馬當阿姨之家」

韓文地址:부산광역시 영도구 감지해변길 98(동삼동)

中文地址:釜山廣域市影島區甘池海邊街 98 (東三洞)

韓巢地圖Google Map (我設置附近的店家)

靠近海的位置,即使不是特別臨近海邊,但是能看見蔚藍的海已很滿足。

*因為冬季時為了防風將簾幕拉上,待我們要用餐後店家會將其打開保持通風。

#太宗台烤貝菜單價格

貼心標示了韓文、英文、中文、日文,我們一桌約4-5人,點了一份大份的烤蛤蠣(7萬韓元),再另外加點生章魚、拉麵及飲料。

待我們就坐,店家隨即送上來小菜盤和微辣的淡菜湯,小菜盤有很甜的烤地瓜、胡蘿蔔以及毛豆,另一個印象中似乎是櫛瓜或苦瓜。

(跟姨母稱讚烤地瓜很好吃時,熱情的她拿出一大包送給我們)

由於夥伴們好奇生章魚的味道,於是點了一盤生章魚一起分著吃,剛上桌時切塊的章魚不停扭動,敢吃的朋友們很開心,而我因害怕所以停止蠕動後才敢動筷子。

生章魚以涼拌方式料理,有很香的麻油味,加上新鮮章魚帶點清脆的口感讓味道很不錯。

正當我們用餐時,店家已在旁邊升起炭火放入烤爐,接著將這炙熱的烤爐放置在桌位中間的凹槽裡(請小心不要走動以免燙傷)。

在蛤蠣拼盤上桌前,先烤了蝦子、鮑魚還有奶油起士火腿玉米,怕大家起士不夠,姨母拿了一整碗起士讓我們隨喜好加入海鮮。

隨著我們聊天的同時,湯汁、起士冒起了沸騰的泡泡,蝦子轉成好看的橘紅色後,趕緊將食物夾至碗內,和朋友們一起開心吃飯的感覺太好了。

蛤蠣拼盤 大 70,000韓元

鋪上洋蔥丁、辣椒、起士的烤扇貝很好吃,扇貝鮮嫩、肉質厚實飽滿。

以往至日本旅行時有過在海邊小屋吃烤扇貝、烤牡蠣的經驗,以品嚐海鮮原本的風味為主,但釜山的烤扇貝因海鮮新鮮且調味多元,更使我不時會懷念起釜山烤貝美食

將有韓式辣醬調味的烏龍麵放在火爐旁烤,當辣醬溶入接著拌勻就能吃了。

最後送上來的拉麵,微辣的湯頭很開胃。我們把一些海鮮掉進去煮成了海鮮拉麵,由於韓國泡麵的麵體非常Q軟,麵條不易軟爛,當時瞬間覺得烤貝很好吃,但是搭配海鮮拉麵更完美,吃到後來甚至不夠,再加點了一份。

一頓豐盛的烤貝午餐結束後,回程前在太宗台海岸旁散步,見夥伴們圍聚在一起旁,原來是飲料店前出現一隻超級可愛的薩摩耶,臉上還點了腮紅。

因為薩摩耶是我最愛的狗,此趟太宗台烤貝之旅真是身心大滿足。

(店家說不可以摸狗狗)

韓國釜山自由行旅遊景點介紹

釜山旅遊景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Instagram 上的 #banbi釜山 | 主題標籤

🇰🇷釜山 BUSAN 限時動態 • Instagram

韓國釜山汗蒸幕推薦|新世界 SPA LAND 汗蒸幕入場券

韓國釜山一日遊|遊艇體驗 & 甘川洞文化村 & 太宗台 & 松島天空步道 & 海東龍宮寺 (釜山出發)

釜山觀光公社:網站FBIG

台灣虎航 Tigerair Taiwan|直飛韓國釜山,飛日韓最多航點國籍航空:網站FBIG

  • 當時從台灣桃園機場起飛往釜山時,幸運搭到台灣虎航A320neo新款機型,空間還有燈光上都更舒適了。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