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2

台北種福園斤餅牛肉店:老店手工餅搭合菜戴帽、京醬肉絲,一人或聚餐都推薦

台北松江南京站旁的「種福園斤餅牛肉店」,可是約30多年歷史的老店了,以一張張手工功夫製作的斤餅一份才35元。好吃的斤餅塗抹甜麵蔥醬,包上各種合菜戴帽、京醬肉絲、蝦仁等喜歡的料理一塊吃著,味道美味之外,又很豐富有趣。多人聚餐適合,單人吃也不錯。

台北種福園斤餅牛肉店:老店手工餅搭合菜戴帽、京醬肉絲

對於愛美食的人而言,生活在台灣很幸福,因台灣可吃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譬如源自中國的北方麵食。

功夫製作的斤餅夾上不同配料,特別好吃。而台北有名的斤餅老店中,最受人推薦的就是松江南京站旁的種福園斤餅牛肉店了,似乎已有三十多年的歷史了。

有日中午來捷運松江南京站聚餐,朋友提議要不要吃「種福園斤餅牛肉店」,想起身邊幾位饕客朋友前後推薦過種福園的斤餅與合菜戴帽(瑁),二話不說,當然立即說好。

種福園斤餅牛肉店的位置除了二二八公園旁懷寧街上外,在松江路123巷內、四平公園旁的本店,人氣與評價上皆較懷寧街來的高。

中午用餐時段初到種福園斤餅牛肉店時,老師傅正製作著好吃的斤餅。這些北方麵食看的就是功夫,製斤餅時可得不怕繁複的把酥油或入麵粉裡,還得擀麵、摔麵、揉麵、摔麵、醒麵、拍打等等,把製作好的斤餅再入油鍋裡烙煎。

待烙煎之前的斤餅,捲成一塊的樣子好像未放入蔥的蔥花捲般。

種福園的斤餅這滋味可是年輕人到長輩,甚至連日本人也很喜歡。

種福園斤餅牛肉店的菜單有斤餅、醬菜涼菜類、湯類、各式炒菜類,還有各種炒飯。到這裡的點餐方式若是為了招牌菜斤餅而來,請先點餅,再點喜歡的菜色,用來包在斤餅內吃。

所以一人在種福園可以吃斤餅,而人多來點菜的話,斤餅可包的料又更多了。

斤餅(附蔥醬)一份$35元

剛做好的斤餅散發著熱氣,可無法阻擋想吃的慾望,顧不得燙手,那薄軟又帶Q感的斤餅有著誘人的麵香,直接吃就好吃。或者塗上加入糖等特別調製的甜麵醬或蔥段,捲起來吃後又是另一讓人開心的滋味。

雖手上沾油,但吃起來可不油膩,又有點餅烙過後的香氣,光單吃餅我想我就能吃好幾片。

合菜戴帽(瑁) 小盤$120元

來到種福園吃斤餅的饕客們,餐桌必出現這盤「合菜戴帽」,和斤餅一樣以不是那麼容易常見的菜色,但是豐富且簡單的食材,能抓住味蕾。

把蛋皮煎成金黃且充滿香味,直接蓋在炒好的蔬菜上,瞧這樣子,「合菜」「戴帽」的菜名馬上理解,不就像是戴上金黃色的帽子嗎!

豆芽、粉絲、韭黃、木耳、干絲與蛋皮的組合,味道清爽,但蔬菜各個炒的清脆,夾上Q軟的斤餅及香軟的蛋皮,可說是一拍即合。

蔥爆牛肉 小盤$190元

大火快炒,不曉得是否有先過油程序,青蔥蔥段與牛肉的熟度口感皆得宜,前者清脆,後者Q軟。味道鹹香帶點甜味,口味上略為重,但單吃時搭起青蔥一塊吃則能平衡。

(蔥爆牛肉另可改為豬肉,小盤一份為$160元)

把這些配料包在斤餅內吃著,能夠搭配自己喜歡的各種料,包捲起來吃,才是斤餅有趣的地方。除了合菜戴帽(瑁)、蔥爆牛肉之外,京醬肉絲、夏季的芥蘭蝦仁與冬季的豆苗蝦仁,皆是人氣菜色。

雖然多人來種福園可以點上許多菜色搭配斤餅,但我很喜歡這斤餅滋味,或許哪日就跑來一人點上斤餅與一道菜享受這美味呢!

種福園斤餅牛肉店 台北松江南京站美食

連結|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3巷12之1號/電話:02 2507 9229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松山新店線(綠線) 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步行約2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