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

辻利茶舗信義微風-抹茶x柚子的清爽消暑冰品飲料-台北市政府站美食

TAI_4989

百年茶舖的日本辻利茶舗,在台灣與海外也有不少分店,台北信義微風店風格明亮時尚,現在夏季台灣各分店都有推出宇治抹茶搭配日本九州大分縣的柚子,風味很清爽消暑!

TAI_4910

以前曾自行去松山車站店的辻利茶舗吃過四宮格的辻利午茶套餐(附飲品),當時雖不會驚艷,不過感覺的出產品一直推陳出新。

這次收到辻利邀請吃夏季限定新品柚子抹茶系列,因為本身喜歡抹茶以外也喜歡柚子與也喜歡抹茶,所以就應邀前來信義微風店品嚐。

相關文章:台北抹茶:tsujiri辻利茶舖松山車站旗艦店,台北捷運松山站五分埔,日式下午茶甜點

(此篇為邀約)

TAI_4911

在店外有許多商品模型,模樣擬真,可給想吃的客人們當一個參考。

TAI_4912

抹茶茶具也有在店內販售。

TAI_4914

裝潢上是白淨的現代感中依舊保留日式的元素在內,無論是有和室感的座位區又或是牆上的裝飾。

牆上的海報以春夏秋冬四季來搭配適合的抹茶飲品,確實抹茶無論做冰飲或熱飲都很合適。

TAI_4915

店內有提供WIFI與插座使用(使用插座無需加收費用),也不收服務費

先拿菜單、號碼牌入座選擇好餐點後,再至櫃檯點餐結帳,等待人員送餐點即可。

TAI_4927

TAI_4923

辻利茶舗會因應四季變換,依照日本食材設計研發新的抹茶餐點。

這次抹茶與柚子是限定商品是以宇治抹茶搭配日本九州大分縣的柚子,再加上台灣蜂蜜製成的柚子蜜。大分縣的柚子香氣濃郁,所以也常被用來製做柚子胡椒調味料。

柚子季節菜單上在6月至8月底前都可以吃的到,在菜單本上也規畫適合6月初夏、7月仲夏與8月盛夏的餐點。

辻利茶舗信義微風店菜單請見:TSUJIRI 台灣 台北信義微風店 MENU

TAI_4936

辻利黃豆黑蜜拿鐵 大杯$140 (中杯$125) *冰熱飲都可,我們點選的是熱飲

抹茶味不會濃郁,是清爽的抹茶與牛奶香風味(鮮奶使用的是乳香世家),因有黑蜜香喝起來香甜順口,隨行的朋友表示不錯,不過因平時習慣喝較濃與帶苦味的抹茶,此甜度對我而言略高了點且會希望牛奶的比例少一點。

TAI_4938

柚子焙茶 大杯$115 *冰熱飲都可,我們點選的是冰飲

淡淡的焙茶香中有柚子蜜的香氣,原本以為柚子蜜產品會有類似市面常見韓式柚子醬的味道,但其實不大相同,是清雅的柚子香。

整體喝起來也是挺契合,味道清爽,不過我個人的喜好上會希望焙茶味道再更濃郁些。

TAI_4939

吃的到柚子果肉。

TAI_4958

綠茶蕎麥冷麵 $210 (另外也有販售湯麵) ※供應時間:11:00-14:00/17:00-20:00 ※限定內用

TAI_4946

辻利茶舗除了甜點與冰品以外,其實也有販售輕食,像是這綠茶蕎麥冷麵、綠茶蕎麥湯麵以及辻利茶泡飯、辻利烤飯糰。

TAI_4960

綠茶冷麵的份量挺多的,可以搭配日本漬蘿蔔或是一旁的鰹魚醬油,鰹魚醬油可隨個人喜好加入蔥花、山葵芥末泥,蔥花或芥末泥不夠時都可以免費再續加。

店家說綠茶蕎麥麵是使用日本進口無農藥茶粉製作、無添加色香料,吃起來口感軟Q,綠茶味道不重,味道簡單清爽很適合夏日,我和另外兩位朋友都覺得還不錯。

以前也曾在京都祇園的茶寮都路里吃過這類的蕎麥麵,同樣也是茶味淡,口感軟Q。

TAI_4950

茶泡飯 $180 (若點烤飯糰是$135) ※供應時間:11:00-14:00/17:00-20:00 ※限定內用

TAI_4965

茶泡飯是使用烤飯糰搭配福岡八女綠茶玄米茶、日本漬蘿蔔。(一旁的山葵芥末是喜好加入)

吃法上建議倒茶時從底部倒,才不會讓兩款味噌的風味混雜了。

TAI_4967

白味噌甜、紅味噌鹹,兩種風味來說我和朋友們都偏好白味噌,而辻利的白味噌風味上也還不錯。

飯糰有焦香味,米飯吃起來外表較為硬,整體風味上覺得中規中矩,因為茶湯較清爽,較偏好直接吃烤飯糰的方式。

TAI_4977

柚綠刨冰 $185 ※至8月底的夏季限定商品

TAI_4980

柚綠刨冰是抹茶漿、柚子蜜、Q軟白玉與抹茶白玉各一顆、較甜的糖漬栗子、香草霜淇淋、紅豆與碎冰組成。

抹茶味其實挺淡的,多是柚子蜜清香與甜味感,中間夾了霜淇淋本以為會很不搭,吃起來多了分滑順,我個人則比較希望是多一點抹茶與柚子蜜的單純組合。

TAI_4985

柚綠聖代(抹茶) $190 (香草是$180) ※至8月底的夏季限定商品

柚綠聖代內容有霜淇淋(香草或抹茶)、抹茶漿、抹茶餅乾、柚子凍、柚子蜜、玉米片。

店員是建議搭配香草霜淇淋才會使得柚子蜜香氣更突出,不過其實要更換成抹茶霜淇淋也是可以的,較喜歡抹茶霜淇淋的我們便更換成抹茶。

TAI_4987

霜淇淋口感濃稠綿密,乳脂感重,吃的到抹茶香氣與奶香,在表現上不是屬濃郁型抹茶香。

餅乾中規中矩,使用洋菜製作且標榜無添加色素的柚子凍口感軟滑、有柚子香,柚子凍部份也是不錯,下方的玉米片可增加脆口的口感,但因整體契合度與細緻感的關係,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冰品搭配玉米片。

TAI_4999

柚綠冰沙 大杯$150 ※至8月底的夏季限定商品

TAI_5000

當天覺得最喜歡的是這柚綠冰沙,之前喝過抹茶與檸檬組合覺得很不錯,沒想到與柚子同樣也很合適!

喝起來淡淡的抹茶香中透著柚子清爽果香口感,很清爽解膩。

TAI_4997

抹茶白玉$165 (另外也有御抹茶茶湯+原味白玉 = $150)

TAI_5002

使用餐點內容中的御抹茶搭配紅豆與白玉,御抹茶這次比起我之前在松山車站喝的表現好一些,除了上方的泡沫並不會刷得太大外,因為加入紅豆關係整體較為順口。

抹茶白玉的略軟,此點我覺得柚綠刨冰內的白玉因接觸刨冰的緣故,口感較為Q。

TAI_5006

抹茶費南雪 單入$65 抹茶費南雪禮盒12入 $780

抹茶費南雪茶味重,口感軟中帶點黏感,甜度較高。

TAI_4917

用餐完畢記得將餐具等收拾整理好放置在回收台。

辻利茶舗官網FB 、IG

信義微風店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 微風信義店 4F,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

電話:02 2722 6786/營業時間:週日-週三 11:00-21:30,週四-週六 11:00-22: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