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1

台北陳耀訓麵包埠搬家:紅土蛋黃酥秒殺美味,必買石臼法國、可頌、蜂蜜吐司

獲得世界麵包冠軍的「陳耀訓麵包埠」,推出紅土蛋黃酥後,掀起蛋黃酥熱潮,更被稱作「蛋黃酥界愛馬仕」、「蛋黃酥LV」。終於買到超級熱門的陳耀訓紅土蛋黃酥後,一試果真好吃,是不少蛋黃酥名店中,我最喜歡的蛋黃酥了。陳耀訓麵包的石臼法國麵包、可頌麵包還有蜂蜜吐司也是我特別喜歡的品項,非常推薦。

更新2023中秋節陳耀訓蛋黃酥評價、2023.02月初陳耀訓搬家 / 2022.11.15最新價格

因蛋黃酥更聲名大噪的世界麵包冠軍,陳耀訓麵包埠

*2023.02.02 陳耀訓麵包埠發布搬家資訊,新的地址在原址附近,預訂2月中下旬開放。

台北麵包店林立,在高競爭力強的驅使下,形成百家爭鳴,於台北各地分佈不少好吃的麵包店,譬如Moon Baking麵包與咖啡慶祝麵包、Purebread Bakery等;還有生吐司專賣店,如TREES BREAD、niko bakery 日香高級吐司專門店,讓生長於台北的我,總覺得身為熱愛吃麵包者,在台北真好。

落在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60巷裡,民生社區周邊的「陳耀訓·麵包埠YOSHI BAKERY,是2017 Mondial du Pain
第六屆世界麵包大賽冠軍,也曾任職高雄巴黎波波的主廚。總耳聞陳耀訓的可頌、吐司、蜂蜜吐司何石臼法國非常好吃,礙於非在習慣的生活圈內一直未曾造訪購買麵包。直至某日終於搶訂到陳耀訓紅土蛋黃酥後,總算一嚐。

陳耀訓蛋黃酥怎麼訂:預購方式

陳耀訓蛋黃酥在後期越來越搶手的情況下,平常門市已沒有賣蛋黃酥(多年前門市平常都有賣),於去年開始,陳耀訓蛋黃酥需透過拓元售票系統網購,何止是蛋黃酥界的愛馬仕,更網友開玩笑說這已是五月天演唱會等級的蛋黃酥了!

目前開放訂購蛋黃酥的時間為每年中秋節與農曆春節前的一到兩個月,以2022年中秋節(2022年09月10日)來說,6月底於陳耀訓·麵包埠YOSHI BAKERY粉專公布蛋黃酥購買日期,7月12日中午12:30在「拓元售票系統」開放購買。

目前每人限購5盒,無宅配需到店取貨,價格為1盒800元(10顆蛋黃酥)。

*更新2022.11.15最新價格:價格提升到$980元(1盒10入)。


網路上有許多代購陳耀訓蛋黃酥,官方特別聲明:鑒於網路盛行,有許多來路不明的蛋黃酥在網站出售競標,但這些物品來源不明、真偽難辨,為確保權益,也請勿於非拓元售票系統購買,以免發生損害個人權益之事宜及糾紛。


用iPhone、Mac搶購時記得,千萬要把拼字訂正還有強制大寫關起來,以免敗在輸入驗證碼上。

在開賣時刻準時一到,網頁刷下去,售完、售完,還是售完。大概在重整了20分後,總算買到兩盒。還記得去店裡拿的那天,期待又雀躍的心情。

依照預定的日期到陳耀訓門市取貨時,動線分成「蛋黃酥提貨」、「購買麵包」兩條路線,不開放寄物,建議若要買麵包可先至專屬路線隊伍排隊,購買到麵包後再至蛋黃酥提貨路線取貨,以免想吃的麵包售完。

*提貨人員須面對客戶各種問題很辛苦,希望在取貨時對他們多些體諒和鼓勵。

好吃的陳耀訓紅土蛋黃酥

陳耀訓蛋黃酥保存方式、熱量

盒子背後關於保存方式、成分及熱量標註清楚,保存期限為常溫5天,冷藏10天,需放置於陰涼處避免高溫和日光直射。不過最好的保存方式是密封好放入冰箱內冷藏,要吃之前回烤。

陳耀訓紅土蛋黃酥熱量:單顆重量為70g左右,熱量315.8卡,蛋白質7.7 g,脂肪17.3 g,碳水化合物32.3 g。

紅土蛋黃酥一盒10入

#陳耀訓紅土蛋黃酥 1盒10入 $800元

成分:豆沙、奶油、鹹蛋黃、麵粉、水、蛋黃、芝麻

紅土蛋黃酥的名稱,來自於使用以紅土醃製22-30天之內的鹹蛋黃。不僅鹹蛋黃講究,使用食材皆不馬乎,日本九州熊本製粉、丹麥冠軍奶油 Lurpak。

因自小特別喜歡雞蛋、鴨蛋或者鹹蛋黃,在吃過不少蛋黃酥後(例如蛋黃酥名店彰化不二坊蛋黃酥、法朋烘焙坊蛋黃酥),陳耀訓的蛋黃酥是目前買過價格最高的。不過當拿起這紅土蛋黃酥,手指上沾附到的油感減少很多,比以往傳統蛋黃酥少了油膩的感覺。

我們將紅土蛋黃酥烤熱,切開後看見其質地特別細柔,無論是蛋黃酥餅皮、紅土蛋黃又或是豆沙餡,光是用肉眼看就能看出細緻程度。

以無水奶油做的酥皮,我們吃之前特地烤熱,奶油香味融入於蛋黃酥外皮的每層結構中,風味迷人又能落一個爽口,尤其底部非常酥香的口感,特別好吃。

蛋黃酥的靈魂—鹹蛋黃,展現了綿密、濕潤的口感和濃郁的蛋黃香氣,那些吃了會讓人忍不住皺眉的腥膻味,這裡可沒有,是會讓鹹蛋黃狂熱者大力稱讚的水準。

說起包裹著蛋黃與外皮的紅豆內餡,特別減糖使其甜味剛好,提味又不過分甜膩,恰如其分,尤其是極為細緻綿密的質地,不愧是演唱會等級的蛋黃酥,也是我現在最喜歡的蛋黃酥。

唯有一處可惜,可惜千金難買。

2023.08更新,吃了第三次陳耀訓蛋黃酥後,前兩次的感覺都很喜歡,今年這次覺得好吃卻少了以往的感動,香味、口感皆有水準但未如以往驚艷。

不知是否為今年中秋蛋黃酥個案,抑或是有調整?

各家蛋黃酥:法朋、彰化不二坊蛋黃酥、高雄莎士比亞王鵬傑

關於陳耀訓蛋黃酥,我吃過法朋、彰化不二坊蛋黃酥還有其他家,最喜歡陳耀訓了,彰化不二坊以傳統糕餅店來說做得不錯,可相比之下,鹹蛋黃腥味較重許多,紅豆甜度是三者中最高的,蛋黃酥皮略油。

在PTT見到一心得文寫的非常好,給大家參考:[食記] 蛋黃酥綜合心得(陳耀訓、法朋、小丞事),作者popularyulin (農委會橘子代言人)

另外見到大家推薦高雄莎士比亞烘焙坊王鵬傑師傅做的蛋黃酥好吃,更有人說北陳耀訓、南王鵬傑,朋友安蕾分享有人說前者奶油香氣和整體平衡好,而王師傅的蛋黃酥更著重紅豆的香味,不過都好吃。於是我也下訂了高雄莎士比亞烘焙坊王鵬傑師傅的蛋黃酥,預計中秋節前收到。

若想購買平價又好吃的蛋黃酥,之前好友小瑜分享彰化聰哥團長蛋黃酥還有肉鬆酥,兩者都好吃。在未回烤的情況下,出爐第二日底部還能酥香,蛋黃鹹香,豆沙綿密可見用心,而且一顆約45元,我們一致覺得比不二坊好吃,推薦給大家:

彰化福興|聰哥團長蛋黃酥|二手車行斜槓黑手牌蛋黃酥、肉鬆酥 – 小瑜生活玩樂誌

陳耀訓麵包口味

陳耀訓麵包菜單

陳耀訓麵包菜單,口味、價格請參考:陳耀訓·麵包埠YOSHI BAKERY – 貼文 | Facebook

其他季節性麵包、甜點或者不定時推出的新品,請以陳耀訓粉專或IG為主(目前陳耀訓·麵包埠無官網)。

購買方式:

1.「現場購買」:門市可以直接選購。

2.「預訂」:可以在下午4點後「致電」或「到門市詢問最快取貨日」,電話:02-2718-2728(現場如果所有人員都正為客人服務就有可能無法立刻接電話,另外若是電話 打不通,可能剛好有客人打進來所以忙線中)。

走進陳耀訓·麵包埠時,見店內出爐許多品項的麵包,整間店裡瀰漫著好誘人的奶油香或烘烤後的麵香,於是只要理智線不夠堅固的,少不了手上的麵包盤裝滿了許多麵包,是沈甸甸的重量。

#在麵包櫃上、架上找不到的可頌與丹麥麵包系列,原來放在結帳櫃檯旁的層架上,請在結帳時告知店內人員需要的品項和數量,他們會幫忙拿取和包裝。

陳耀訓肉桂捲,抹上奶油乳酪和撒上大顆的核桃顆粒。

陳耀訓蜂蜜吐司

吐司系列分成經典吐司(薄片或厚片、一條)、蜂蜜吐司(薄片或厚片、一條)、胚芽吐司(薄片或厚片、一條)、皇后吐司、乳酪吐司。

#蜂蜜吐司 厚片 $90元/四入:紅柴蜂蜜、牛奶、熊本麵粉、丹麥LUPARK發酵奶油。

陳耀訓的吐司是店裡招牌品項,因以往很喜歡野上麵包的蜂蜜吐司,在陳耀訓門市內見到麵包架上有蜂蜜吐司時,迅速拿了一包厚片的放於麵包盤上。

紅柴蜂蜜製作的吐司蜂蜜香氣馥郁且清雅,吐司麵包既有彈性,軟Q討喜的口感又保有濕潤度,單吃就很好吃的蜂蜜吐司。

72hrs石臼法國

#72hrs石臼法國 $85元:石臼麵粉、低溫發酵72hrs製成、熊本麵粉

使用石臼機研磨的麵粉,再以72小時低溫發酵製成,陳耀訓的「72hrs石臼法國」,咬下時發出清脆的聲響,這香脆的口感真好。有美麗氣孔的麵包中心,麵包彈性極好且有麥類的甜味與香氣,很好吃啊!喜歡吃法國麵包的人,我想都會喜歡此款。

經典可頌

#經典可頌 $55元:熊本麵粉、丹麥LURPAK發酵奶油

陳耀訓的經典可頌(原味可頌)和72hrs石臼法國一樣,很難停口的美好味道。可頌酥香,咬下後於口中酥化,落於盤中的可頌外皮也忍不住撿拾回來,一點也不想剩下。奶油風味充盈了這個好吃的可頌,無論外層或可頌內裡均是如此,細緻、爽口度極高,不免歎息自己只買一個真是太可惜了。

鹹蛋黃可頌

#鹹蛋黃可頌 $62元:紅土鹹蛋黃、杏仁餡、熊本麵粉、丹麥LURPAK發酵奶油

『經典可頌好吃、蛋黃酥好吃,那麼鹹蛋黃可頌想必很好吃吧?』抱著這樣的心情買了陳耀訓的鹹蛋黃可頌,沒想到鹹蛋黃可頌在香氣和口感層次上倒是沒蛋黃酥和原味可頌出色,略油了些。

榛果巧克力可頌、蘋果丹麥

#榛果巧克力可頌 $62元:自製榛果巧克力餡、熊本麵粉、丹麥LURPAK發酵奶油

#蘋果丹麥 $55元:蘋果果醬、熊本麵粉、丹麥LURPAK發酵奶油

榛果巧克力可頌、蘋果丹麥這兩款味道也不錯,但還是經典可頌帶給我的驚艷感更多。

那日買了不少麵包,果然不能隨便走進麵包店,因錢包會面臨大破財的命運。不過陳耀訓的紅土蛋黃酥和石臼法國麵包、可頌、蜂蜜吐司的美味程度不在話下,無論層次或者風味表現都讓人一再回味,好吃!

陳耀訓·麵包埠YOSHI BAKERY 營業時間、購買資訊

連結|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9弄36號(2023.02.02 陳耀訓麵包埠發布搬家資訊,新的地址在原址附近,預訂2月中下旬開放)

營業時間:11:30-19:30/電話:0227182728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