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4

台北中山區的秘境W&M workshop咖啡館:好喝咖啡與美好安靜的空間,忘卻Life’s hard

原本東區的W&M workshop咖啡館搬家了,到了我所熟悉的台北中山區,就在學校旁的大樓內,以「Life’s hard」跟「W&M workshop」為名,提供好喝的咖啡與清新自在的風格、美麗的空間。店內那些美麗的花與窗前所見的可愛童趣彩繪牆,讓忙碌於生活的人們,可以在這都市中找到個卸下一切繁雜的角落。

好喜歡這在台北校園旁的Life’s hard(W&M workshop)咖啡館

一直很想前往W&M workshop,但去年暫時停止營業,還好之後搬到了新地點,讓我可以如願品嚐他們的咖啡。

沒特別查看詳細地址,事先只大概知道在中山區這,放空似地坐在後座,讓家人載著我來到Life’s hard(W&M workshop),當他說「好了,到了」的那時,眼前映入景象讓我嚇了一大跳,沒想到是在我國二轉學後所就讀的新興國中旁。

入口的寶雅百貨,不知何時開設,因為已許久沒回來此地。還記得以前的大樓一樓看起來沒那麼新,有個樓梯通往下方的菜市場,幼稚園時就住在附近的巷子,常幫爸爸買雞蛋,但回來總是破了不少,也挨罵了不少(笑)。

在搬家也還是林森北這一帶,在中山國小讀了六年的回憶,還有國二從別的學校轉回來新興國中,之後離開這,等到出了社會後的某份工作,也還是回來中山區這。

那巷口前的夏一跳早餐有咖啡味道的紅茶,還有那甜味重、口感滿水的可可亞,略有點油膩但是學生最愛的漢堡,如今再也不能吃到了呀……。

好多好多有趣或是傷心的回憶都隨著因為踏入這而湧現,彷彿國中畢業典禮那天如同昨日,但已過了一倍年份的歲月。不過那一旁老舊的牆面以用可愛的童趣塗鴉彩繪裝扮,原本可以從上往下看到菜市場的道路,也為了防止危險,加裝了遮雨棚。

進入大樓內隨著那些通道走往Life’s hard(W&M workshop),雖然一間間的透明間內有許多仍未有商家進駐,但這樣的氛圍與設計感,好像香港的PMQ元創方。

「你們是要進來的嗎?」中午12點多時,有著好看髮型的老闆從店裡打開門探頭對我們提到。

其實抓錯了時間,來訪時距離營業的13點還有半個多小時,於是我們先在巷子拍了些照片,遇見了可愛的貓咪,還到後頭的廟拜拜祈福。沒想到仍被老闆發現了,雖然時間還沒到,可是他很親切地邀我們進來坐坐。

既不好意思,但內心又感到很開心。

△等待營業前遇見的可愛小貓咪。

老闆比了比鏡子前方「隨意找自己喜歡的位置,Menu就放在那」,看了看窗前還有他正在喝的咖啡,一句開場白,我便確定這是和我喜好相符合的地方,是自然的很隨性自在。

或許是那時還沒其他客人,他和我們介紹了他們的咖啡風格,淺焙、極淺焙,還說了一些簡單的咖啡介紹,好讓我們知道怎麼選擇。

門前垂放的紗簾、披著鐵灰布的搖椅、彷彿帶領入夢境的油畫,還有為這些添點生命感的花圈,好美,真的好美。

或許覺得Life’s hard(W&M workshop)裝潢風格有些像是香港,有些像是韓國風,但我想都不被哪一類風格套牢,他們就是像自己的方式。

店裡所播放的歌曲,是我喜愛的Oh Wonder, 《Technicolour Beat》、《Drive》、《Lose It》以及《Without You》,我坐在窗前聽著這些喜歡的歌曲,用著電腦做著工作上的急件,但感到心情舒暢。

或許是這樣的舒暢感,當音樂放到《How Deep Is Your Love》時,一旁的女客人也忘情地哼唱了副歌“How deep is your love?”,這樣的感覺好可愛。

伴隨著音樂聲,還有那上下課的鐘聲,「鐺-鐺-鐺-鐺」。

看著前方的彩繪牆面,彷彿能引領出童心。

還未看飲料菜單,老闆拿了杯冷泡咖啡請我們喝,好乾淨帶點清甜果香的滑潤口感。

也可以在店內的某些角落,看到這些可愛的小公仔。

Lay down your slow
Come settle down, settle down
Let loose your glow
Come settle down, settle down

And I feel life for the very first time
Love in my arms, and the sun in my eyes
I feel safe in the 5am light
You carry my fears as the heavens set fire

Jump into the heat,
spinning on our feet
In a technicolour beat,
you and me
Caught up in a dream,
in a technicolour beat, beat, beat, beat

– Oh Wonder  《Technicolour Beat

記得老闆將我們所點的飲品交給我們後,他便坐在我旁邊的椅子上,看著他的書。而後有客人進來時,只見他也說了那句「可找自己喜歡的位置坐,Menu就放在那」,接著繼續看著他的書,突然我覺得彷彿來到很熟悉的朋友家那樣。

菜單上寫了這段希望鼓勵和支持陪伴家中長輩(爸媽或是爺爺奶奶等)的年輕人,所以帶著長輩前來,長輩所喝的飲品折扣每杯50元。還有感謝醫護人員辛苦幫忙,護理師出示證件也有每一杯折扣50元。這些回饋的方案與對象,讓我們看了內心也感到與溫暖。

感謝努力分享與傳遞美好訊息的Life’s hard(W&M workshop)。

店內提供的咖啡豆近期更換成了日本的PASSAGE COFFEE,老闆為想喝手沖咖啡的我介紹了咖啡豆的特性,詢問我平時喜愛的咖啡來推薦我品項,讓我們聞了乾香。

見他講起咖啡時,總覺得眼神閃爍著光芒。

濃縮咖啡、牛奶和巧克力 $150

在咖啡的苦香中,添了點牛奶的滑順圓潤以及巧克力的香氣、甜味,想要成熟的風味中又兼具了圓滑甜美的元素,那就是這杯了,我一直覺得這樣的飲品很適合仍保有童心的大男孩、大女孩們。

而味道呢?當然是不錯的呀(笑)

手沖咖啡 $180(耶加雪菲 水洗)

乾淨、清新,入口時感到滑順和一股淡雅香氣,如老闆所說的「你會覺得像是在喝花茶般」,是啊,說得沒錯。

而後沉了一下再喝時,多了分果香成熟感與酸甜味,但仍然很清雅宜人。

除了這杯水洗耶加雪菲,老闆又請我們喝他沖的另一款咖啡,不特別的商業化或是矯情,我更覺得來此就像是到朋友家般舒適了。

咖啡液不會沾附在杯子內層,使我們忍不住研究起來。

其實在IG上見到有甜點,不過前往的那日並沒有供應,但這不要緊的,畢竟有好喝的咖啡還有這麼棒的空間,不是就很足夠了嗎?

由於好友一葉之頁也在同日我離去後來訪這,我們在LINE上聊起Life’s hard(W&M workshop),他說「好幸運啊,我們來的這天是最後一個平日營業」,原來他在他們W&M workshop的粉絲專頁見到之後改為僅有週六、日開放對外營業,平日則改以預約方式的手沖教學為主。

老闆兩兄弟的口頭禪“Life’s hard.”,形容了這不是那麼容易的生活,但伴隨著「Let’s keep it simple. 活著不容易,不鼓勵你太努力,只希望能找到一個適合你自己舒服的方式就好」,可以“Be good. Be simple. Be positive. Be open minded. And be who you wanna to be.”

這些美好的詞彙,在W&M workshop、Life’s hard的粉絲專頁上總能見它們如同那彩蝶般飛舞,細膩地感動人心,簡簡單單地,真的好舒服,近日好久沒在台北找到一間這麼喜歡的咖啡館了。雖總說「衣不如新,人不如故。」,但在這樣日新月異的社會,「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我們總能在這些新事物找到喜歡的方式。

就正如Life’s hard(W&M workshop)一樣,在我舊有的回憶中,它綻放出了美好的純白色桔梗。

(我也很喜歡的台北另一間秘境咖啡館,推薦給你們:台北最秘境的咖啡館Mountain:b 黑山

Life’s hard(W&M workshop) 中山國小站美食/咖啡館推薦

連結|FBW&M workshopGoogle Map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87號1樓225室,捷運中山國小站2號或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 11:00-17:30,平日提供預約咖啡手沖課程教學。

(因有些要事,目前店休至1/12)

*無服務費/有提供插座與WIFI

台北白淨/秘境咖啡館推薦

台北最秘境的咖啡館Mountain:b 黑山-上五樓看101和朋友與老闆聊天乾杯,東區忠孝敦化站美食

陽明山咖啡下午茶-有明心Coffee Roasters白淨玻璃小屋的好喝咖啡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