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台北東區咖啡館李氏cafe-美麗焦糖布丁與斑蘭葉戚風蛋糕,忠孝敦化美食

某日下午,想在台北東區找間咖啡館歇息時,想到了口袋名單內的李氏 café,於是特地來到這間充滿可愛植物與乾燥花的小咖啡館,點了特別的斑蘭葉戚風蛋糕以及美麗的手工焦糖布丁與玫瑰鮮奶茶,甜點擺盤與使用的器具上皆很有女生的細膩風格,十分用心且漂亮。

台北東區咖啡館下午茶時光

之前到忠孝敦化站附近買飾品給朋友當生日禮物時的飾品店,就位在李氏 café旁邊,兩間店在店外都擺放了許多植物,為冷冰冰的水泥牆面添了許多可愛感與溫度,因而引起了我的注意力。

正好某天下午想找間咖啡館坐坐,就決定來到李氏 café吃些甜點。

◇此篇使用相機: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鏡頭Olympus 14-150mm

李氏 café店面其實不大,小小的空間,店內僅有兩張四人座的桌位區與兩個單人高腳椅的座位,還有戶外有兩張四人座。

或許是店外有太多植物盆栽的關係,讓這戶外的區域看起來可愛不少。

李氏 café菜單有供應牛排、薯條、義大利麵、帕尼尼三明治、沙拉、炸物、甜點、咖啡飲品、湯與酒類。

一進門就受到美麗又親切的老闆娘招呼,讓人感覺很溫暖。

無論是這裡的甜點擺盤又或是桌子用心地擺放了乾燥花,感覺得出女生的細膩巧思。

斑蘭葉戚風蛋糕 $150

可愛的綠色蛋糕不是抹茶,而是用斑蘭葉(七葉蘭/香蘭葉)製作,所以顏色上有淡淡的綠色色澤,香氣上則有斑蘭葉特殊的甜香味。

之前總在東南亞料理見到,像是咖央吐司上會抹上的斑蘭咖央醬(Pandan Kaya),因為我很喜歡咖央醬,我先生之前在家總是會做,在李氏 café則是製作成可愛小巧的戚風蛋糕。

戚風蛋糕大小不大,上方有著滑順不膩的鮮奶油與椰子絲,但由於斑蘭葉香氣較淡,容易被椰子絲搶過味道。

戚風蛋糕本體口感柔軟,斑蘭葉香氣並不重,屬於輕柔淡淡的香味,整體吃起來較像是樸實的古早味蛋糕,雖然也明白東區的地段租金很高,但以150元的價格來說可以再多些口感與味道上的層次與豐富感。

手工焦糖布丁 $80

布丁泡在焦糖裡面感覺很可愛呢(笑)

布丁軟嫩,以蛋香味為主,有麥片增添口感且讓視覺感覺更為豐富,下方則是焦糖液,搭配起布丁很合適且不會死甜,味道順口。

冬季限定的玫瑰鮮奶茶 $150(只有熱飲)

此玫瑰鮮奶茶無論杯子又或是裝飾上都很細膩,鮮奶茶味道來說茶味較淡,鮮奶味道較重,上方有些玫瑰花瓣增添淡淡的玫瑰香氣,風味中規中矩,但不會過甜,我個人則希望奶茶的口感與香氣上能夠較濃厚點。

以上餐點均需酌收10%服務費。

(相機由OLYMPUS提供)

李氏 café-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美食

連結|FBIGGOOGLE地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巷29弄7號

營業時間:12:00-22:00(取自Google Map上的時間)

電話:0922 181 526

*每人低消一杯飲品/用餐時間為1.5小時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