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3

台北古亭-同心大腸蚵仔麵線 用蚵仔湯煮麵線,脆皮臭豆腐、炸蚵仔酥

因為想吃酥炸臭豆腐與大腸麵線這樣的傳統小吃,才來到台北古亭站旁的同心大腸蚵仔麵線。麵線可選擇大腸、蚵仔、肉羹以及綜合這幾種配料,加入蚵仔湯熬煮,麵線自然鮮甜。酥脆的臭豆腐擺放整齊,看起來就好吃,除此之外還有炸蚵仔酥、蚵仔湯、乾蚵,皆是用新鮮蚵仔製作。

台北巷弄平價美食:同心大腸蚵仔麵線、炸臭豆腐

在台北捷運古亭站這有兩間麵線人氣極高,一為同心大腸蚵仔麵線,二是同安街麵線羹,兩間皆放入口袋名單許久。

以炸臭豆腐與大腸蚵仔麵線為招牌的同心大腸蚵仔麵線,在同安街內。雖為非熱鬧大馬路上,但是總有不少人前往吃此銅板美食。

從民國98年(西元2009年)營業至今的同心大腸蚵仔麵線,由姊弟創立,開業至今已十年,因為價格平實、用料新鮮實在,除了人氣高外,也常有電視採訪介紹。

菜單上除了麵線之外,還另有臭豆腐、炸蚵仔(也就是蚵仔酥)、蚵仔湯、豬大腸、泡菜、乾蚵仔可點選。

店裡的位置空間較小,空間環境上則稍微老舊了些。若一樓客滿,可上至二樓。

麵線 小碗 $40(綜合:大腸、蚵仔、肉羹)

「同心大腸蚵仔麵線」的麵線配料可選大腸、蚵仔、肉羹,肉羹一般,蚵仔新鮮無腥味,三者間我最喜歡大腸,大腸滷得入味軟Q。

麵線本身調味不重,吃的時候有淡淡清甜味、蒜酥與少許柴魚,見了店家在年代新聞採訪介紹,他們是用川燙蚵仔的蚵仔湯水煮麵線,所以和市面上柴魚香氣與調味重的麵線相比,同心大腸蚵仔麵線則是清淡的古早味。

雖是樸實、非特別出色的風味,不過配料多、份量不少且價格平實。

臭豆腐 小份 $45

倒是臭豆腐的表現比起大腸蚵仔麵線還來得喜歡,酥炸兩次的臭豆腐,吃之前隨喜好淋了桌上的蒜蓉醬油,醬汁添了不少甜味,臭豆腐外皮非常酥脆,不僅酥脆且不油膩,咬下去後則是豆腐的柔軟,外脆內軟。

再搭配起脆甜的台式泡菜,這樣順口的小吃最平易近人。

同心大腸蚵仔麵線 古亭站美食小吃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6號

營業時間:11:00-22:00/電話:02 2362 0511

交通:捷運松山新店線(綠線)、中和新蘆線(橘線) 古亭站2號出口步行3分

台北臭豆腐、蚵仔麵線

台北文山區-酥脆不油膩的萬隆臭豆腐 蚵仔麵線 豆花美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