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4

福岡美食:松尾食堂 中午才開的超人氣豐盛肉丼、親子丼、豬排飯/在地人與田村淳推薦

福岡久留米不僅要吃豚骨拉麵美食,只有中午營業,從日本昭和時期開始的松尾食堂,至今已近百年歷史。最多在地人推薦點選的肉丼,是撲滿充滿醬汁的牛肉丼飯,可再加價點顆蛋黃,味道很好!松尾食堂的豬排飯、親子丼也頗有人氣,由於很有特色,讓藝人田村淳與電視台特地採訪介紹。

福岡自由行:久留米在地人推薦美食,近百年松尾食堂的好吃肉丼

在福岡久留米吃了拉麵、居酒屋、串燒、義法式料理、鰻魚飯等,結果最讓我懷念的是松尾食堂道地美味的日式料理。

松尾食堂於日本昭和時期6年開始營業(西元1931年),已經營88年,店外則是復古的日式建築,從外觀看起來就像日劇中的場景,自然散發出的懷舊年代感。

之前日本KBC(九州朝日放送)電視開設了一個專門介紹日本好吃、稀少的食堂美食《勝手に大衆食堂保存会》,由在地人推薦給田村淳名單。在節目中田村淳來到松尾食堂,吃了人氣餐點肉丼大為推薦。

店裡的裝潢也完整保留日本昭和時期風味,由於店家希望大家專注在他們用心製作的料理上,所以環境僅簡單拍攝。

松尾食堂的菜單寫在櫃檯後方,有親子丼、玉子丼、肉丼、加了蛋黃的肉丼、豬排丼飯,價格從800元至950円,若想喝湯可以用100日圓價格點選。

親子丼 800円

來到松尾食堂時炸豬排丼飯已經賣完,所以同行者點了親子丼飯,顏色橘黃,看起來很好吃。

就在我們吃飽離開時,發現店外貼了親子丼飯也賣完的告示。

肉丼 玉子入 900円

若敢吃生蛋者可加價50日圓點選,黃澄澄的蛋打在牛肉丼飯上,看起來非常誘人。

牛丼飯的牛肉與洋蔥都是屬碎塊狀類型,和我們在日本松屋吃到的牛肉片的牛丼不同。而且顏色很深黑,看起來就知道醬汁絕對夠味,果真味道很夠,甜味重但是鹹甜風味好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無論肉量或飯量也很足夠,吃完飽足感很夠。

將新鮮的生蛋黃用筷子戳破,把蛋黃汁拌著牛肉丼飯一塊吃,整體口感更添滑順,很濕潤不錯。敢吃辣者可加一味粉,更為提味好吃。

結果在這次的福岡久留米旅行中,最想念的美食竟是松尾食堂的肉丼。那特別的味道,味道甜可是好深入我心,果真是在地人與田村淳推薦的美味。

松尾食堂 福岡久留米推薦必吃美食

連結|tabelogGoogle Map

地址:福岡県久留米市日吉町5-9

營業時間:11:00-14:30,週日休/電話:0942-32-5648

交通:JR久留米站、西鐵久留米站搭乘西鐵巴士至「本町」站下車,後步行約2~3分。

日本九州自由行行程介紹:九州 Kyushu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北九州/南九州/九州鐵路周遊券(台灣郵寄)

【75折起】九州巴士票券 SUNQ PASS 北九州/全九州三日券(台灣郵寄)

久留米好好玩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