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熊本美食みむろ食堂 媽媽味的炸竹夾魚定食 每日套餐600日幣

熊本市區有一間充滿媽媽溫暖味道的家庭料理-みむろ食堂,無論是味道或服務態度都很有家庭味。僅供應午餐,套餐價格很平價,每日定食600日幣而已,能選擇炸竹夾魚、豬排飯或是日式燒肉,料理用心且風味不錯,所以一到用餐時間便有許多附近的日本上班族來這吃午餐呢!

熊本市的家庭食堂美食

因為住在熊本縣廳附近的Kenchomae Green Hotel,查詢飯店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日式料理可以吃午餐時,找到了みむろ食堂,發現價格平實且客人的評價都挺不錯,便走往みむろ食堂用餐。

みむろ食堂被許多花草、樹木包圍,彷彿來到小花園用餐。

一開始還以為是走錯到別人家的院子,看到窗上放著「營業中」的牌子,才確信自己所前往的地點沒錯。

みむろ食堂沒有菜單本,想吃什麼抬頭看菜單名稱點選即可。

*店內拍攝前有用日文徵詢過店家同意。

無論是哪種定食,價格上都很平價,最便宜的每日定食套餐僅600日圓,想吃炸竹莢魚、燒肉又或是豬排飯等都有。

▲需要什麼調味料就在桌上自行取用,送餐時親切的阿姨會說明醬油用來淋在炸物上,而照片右方數來第二罐的則是酸甜的醬汁可以淋在生菜上面。

我坐在的位置是緊靠在廚房旁的L型吧台區,等待餐點製作時就可以看到好多位可愛的媽媽們正忙碌著餐點製作,大家分工合作很有效率。

非常想吃竹莢魚套餐,點了一份有一片炸竹莢魚的定食為600円,餐點製作好後,媽媽們會放置在檯面上,在自己拿下來桌面即可。

竹筴魚外皮炸得十分酥脆呢,不油不膩,很喜歡這種簡單的家常味道,雖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可讓人吃得很滿足,看過去其他客人也都吃得精光。

(有些幼刺,吃的時候請小心)

另有配菜嫩豆腐、漬菜、煮物。

白飯Q軟可口,搭配酥脆的炸物讓人很快就吃完了。

很有家庭風味的味噌湯,有不少麵麩在上面。

以後如果有來熊本市時,不妨來這裡吃平價的日式定食午餐,充滿媽媽的溫暖感。

みむろ食堂

連結|Tabelog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水前寺6-6-3/交通:商業高校前駅から486m

營業時間:11:00-14:00,公休日為水曜日、土曜日、日曜日、祝祭日。

電話:096-384-0812

日本九州自由行介紹:九州 Kyushu (福岡/熊本/長崎/鹿兒島)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