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熊本黑亭拉麵:超重香氣!濃郁系黑焦蒜豚骨雙蛋黃拉麵,熊本城下通商店街美食

我非常喜愛吃拉麵,無論濃淡或者用何者湯底、配料,都會想嘗試。來到熊本旅遊時查詢到在熊本城附近下通商店街內,61年老店的黑亭拉麵分店,豚骨湯頭加入炸的焦香帶黑感的蒜為特色,更可加入兩顆生蛋黃,增添滑順感,是非常有特色性的熊本美食。

熊本獨特的濃郁黑焦蒜系拉麵-黑亭拉麵 下通商店街(熊本城附近)

在查詢熊本的拉麵時,從tabelog上的排名見到位在前五名內的黑亭拉麵(熊本ラーメン 黒亭),創立61年的老店,其拉麵上滿滿黑色的焦蒜太令我感到好奇,為了一探究竟,前往了位在下通商店街的分店。

*原造訪時間為2017.06月

除了拉麵之外,黑亭拉麵也有供應丼飯與飯糰。

點餐方式為自行到投幣機點選,因為有附照片,所以即便不懂日文也不用擔心。

一旁另有販售外帶包拉麵,是使用生麵,可以購買回家煮或當伴手禮送人也不錯。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菜單上還貼心地以圖文說明點「玉子入りラーメン」這碗拉麵時的吃法。

玉子入りラーメン 900円

自家製的麵條Q軟,不過軟或硬。

一上桌時便聞到濃郁的重焦香味,不過喝起湯時,雖然濃郁可意外地比想像中來得清爽點,或許是焦香帶來的香氣非常濃厚而讓人有此預設感。

有紮實的叉燒肉,還有清脆的木耳、豆芽菜與青蔥,可惜叉燒方面我偏好軟嫩點的口感。

喝湯前除了喝原味外,也可將蛋黃戳破,讓湯頭更添滑順感,整體無腥膩感,不過由於口味較重,建議趁熱吃比較爽口。

因為這黑亭拉麵風味很特殊,也希望讓家人朋友們嚐嚐,所以離開前我購買了幾包拉麵包回台灣,也送給朋友當伴手禮。

黑亭拉麵-熊本美食

連結|官網FB下通分店Google Map

下通分店資訊:

地址: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下通1-7-14 ノグチビル B1F

電話:050-5594-0608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O.S)/金土:11:00~23:00(O.S)/日曜:11:00~19:00(O.S)

第3水曜日定休、臨時休息請見粉絲頁或官網公告。

交通:花畑駅步行3分

九州旅遊資訊:九州 Kyushu (福岡/熊本/長崎/鹿兒島)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