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熊本美食-老舗くさは餅 百年和菓子的Q軟白玉抹茶冰

熊本市有一百年和菓子老舖-老舗くさは餅,有最中、麻糬、抹茶、白玉、日式刨冰等,其中白玉與黃豆麻糬十分Q軟、有糯米香,好吃!在古早味日式建築裝潢看著小庭園造景與吃著這些美味的甜點,讓人感到心情放鬆,加上待客很親切的老闆娘與老闆,使我感到好感動。吃完後不妨到旁邊的藤崎八旛宮參拜,希望接下來的旅途都一切平安順利。

熊本販售抹茶、甜點、和菓子類美食的老店-老舗くさは餅

在熊本旅遊時,我安排某一天的行程是早上水前寺成趣園,接著午餐去麵商人吃拉麵,下午時想吃點甜點,便來到開業超過140年的和菓子老店「老舗くさは餅」的本店,想一嚐他們的白玉抹茶冰。

日式風格的老房子,隨風飄逸的店旗,在這樣的環境下吃著甜點不也是一件美好的事?

▲可愛的熊本熊(Kumamon)在店門口歡迎著客人到來。

除了在店內吃的品項外,也有販售各種常溫的傳統點心。

店不大,但很溫馨,加上老闆娘親切爽朗的招呼聲與笑容,讓我感到好喜歡!

老闆娘請我選一個位置坐下用餐,看了看,這邊的環境正好可以見到小小的庭院,那就這塌塌米區吧!(此區需脫鞋)

綠意盎然的窗景,讓人感受到夏天的生命力。

老舗くさは餅菜單品項很多,也有日本傳統的刨冰或芒果冰,但此次是為了白玉抹茶冰而來。

抹茶ぜんざい(アイスのせ)750円

太喜歡有白玉的餡蜜組合,還記得之前去鎌倉時特地跑到茶房雲母吃超大的白玉。

點了一碗有抹茶冰淇淋、紅豆與白玉的餡蜜,抹茶冰淇淋是淡淡茶香,表現中規中矩,不過那白玉實在非常Q軟好吃,還有糯米香氣,吃到這樣的白玉讓人感到滿足。

而底部還有桃子寒天凍、鳳梨寒天凍與咖啡寒天凍,吃到桃子口味使我感到驚喜,附上的橘子很甜。

きなこ餅 550円

其實原本一開始點了抹茶白玉餡蜜與黃豆粉餅,老闆娘很貼心的說怕我吃不完所以先送上抹茶白玉餡蜜。

等到我吃完抹茶白玉餡蜜後,老闆娘來詢問我還需要黃豆粉餅嗎?並且說原本的蕨餅是一份三顆,幫我送上一顆好不好?

如此貼心,讓我感到好感動。

其實在這之前我們有稍微聊了一下,她看到我一人前來,還以為我是來日本的留學生,得知是一個人來旅行時,她說很厲害呢!

熱的麻糬餅Q軟好吃,上方的黃豆粉非常香,還可搭配紫蘇味蘿蔔。

在結帳時,老闆娘突然跟我說那份黃豆粉餅就當作送我的點心,我既開心又驚訝,連忙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謝謝)。

接著老闆從廚房出來,老闆娘跟他說我是從台灣來九州旅行,老闆便拿了這份最中餅送給我。

天啊,我覺得這一切太過溫暖,對於外出多日的旅人來說,這些是會記在心裡一輩子的溫暖事呀!

現在回想起來,心頭仍是感到一股暖流。

離開了老舗くさは餅,發現旁邊有一神社-藤崎八旛宮(ふじさきはちまんぐう),既然來了那就來參拜保佑接下來的旅途平安吧!

創建於承平5年(西元935年)的藤崎八旛宮,御祭神為保佑開發、諸業繁榮與國家鎮護的應神天皇,守護海上與交通安全的住吉大神以及保佑孩子、安產、育兒的神功皇后。

▲美麗的繪馬。

離去前看到門口能見到道路、鳥居,正當我拍下照片時,有個人騎著腳踏車經過,而這也讓我的照片加分,非常謝謝他。

老舗くさは餅

連結|tabelog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南千反畑町13-16,藤崎宮前駅から314m

電話:096-359-0788

營業時間:10:00~17:30(L.O.17:00),月曜日休

熊本神社-藤崎八旛宮

連結|官網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井川淵町3-1

電話:096-343-1543

交通:

①巴士JR熊本駅から熊本市交通センター行き10分、交通センターから藤崎宮前まで15分、下車、徒歩5分

②熊本市電JR熊本駅から徒歩2分の熊本駅前電停から健軍町行きで15分、水道町電停下車、徒歩15分

日本九州自由行介紹:九州 Kyushu (福岡/熊本/長崎/鹿兒島)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