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台北大安-小驢館 愜意日本味咖啡館的芝麻蛋糕與好吃三明治

在自然光灑落的舒適日式風格空間,看著對面可愛的小公園,感受那綠意,這就是小驢館咖啡館給我的愜意感受。雖然小驢館位在台北市大安區,離捷運信義安和站很近,但是其所在巷弄安靜不吵雜。餐點上也滿用心,無論餐具的選用,又或是選擇鎌倉的茶葉,以及清爽順口的雞肉三明治、芝麻戚風蛋糕,都挺不錯。

台北大安區安靜巷弄內的咖啡館

某一個週末,和朋友Alina來到信義安和站附近的小驢館,之前去過的法朋Sugar PeaTamed Fox甜點某某甜點都在附近。

小驢館對面就是一個可愛的小公園,整個巷弄很安靜很舒服。

▲白色柱子這擺放的日本雜誌,有孩子們吃霜淇淋的笑臉,十分可愛。

潔白明亮、從側邊與走廊灑落的自然光線、日式拉門、竹蓆,空間上讓我想起了那些在日本造訪過的咖啡館。

抬頭往上看,會看見那些吊掛在天花板上的書冊。

細看,還是日文書呢!

小驢館的菜單在餐點上有提供一些甜點、三明治、優格冰沙、咖啡以及日本鎌倉的晴々堂「和漢のお茶」系列茶葉。

其中,晴々堂「和漢のお茶」系列在命名上天氣為命名,風、晴、雨、雲、雪,用茶葉、中藥、香草植物等,代表了肺、心、脾、肺、腎。

▲手沖咖啡

牆面上擺放了可愛的杯碗、茶壺、盤子,還有可愛的動物畫作,一旁也有書籍、雜誌可供內閱。

拿取日本雜誌閱讀前,先問了老闆可以看嗎?

他用親切地笑容回應著我「全部都歡迎你看!」。

懸掛著滿滿的書冊,似乎飛舞在空中。

在這吃著三明治,或是喝杯茶,十分舒適!不過當時假日來訪的客人談話音量挺大聲的,我想平日或許更能有悠閒的感覺。

鎌倉的晴々堂「和漢のお茶」-晴(心)$220

在使用器具上顯得很用心,像這寶藍色茶壺,不落俗套的美麗。

茶還附上了脆口的地瓜片,不油不膩且帶點甜味,好吃!

當時在猶豫要哪一款茶時,想說那就選「晴」來象徵與期許自己旅遊時都能有美麗的好晴天。

這款使用茉莉花茶、玫瑰果、大棗、朝鮮人蔘、野菊花、枸杞、淡竹葉、松葉的「晴」,喝起來甘甜順口。

三明治當天選了雞肉口味,價格為160元,使用三宮格盤承裝的樣子也好有日式感。

同樣地附上了地瓜片,還有胡麻沙拉,沙拉內有芝麻葉、櫛瓜、蘿蔓等,十分清爽。

麵包外脆內軟Q,塗抹上了日式的酸甜味美乃滋,搭配炒香的雞肉、洋蔥與生菜,清爽順口不錯。

芝麻戚風蛋糕 $100

雖名為戚風蛋糕,不過口感上比較介於海綿蛋糕與磅蛋糕間,無論是蛋糕本身或是芝麻醬都能嚐到芝麻香氣,上方還有Cream Cheese,整體不甜不膩,也很順口。

小驢館-捷運信義安和站咖啡館

連結|FB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65巷12弄21號,捷運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步行4分鐘。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休

電話:02 2705 7678

有提供WIFI與少量插座,無服務費。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