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板橋可愛日式刨冰店点氷室-富士山碗裝的檸檬抹茶與粉紅草莓醬口味 江子翠美食

点氷室(點冰室)是板橋江子翠這區新開幕的一間日式刨冰店,冰品種類有用水果、抹茶等製作的刨冰,擺盤樣式很可愛吸睛,使用的碗盤也是很可愛的富士山碗,整體很有日本風味!我在這吃了檸檬抹茶刨冰還有隱藏版的草莓醬冰,樣子十分吸引人。

板橋可愛的日式刨冰店

一開始是見到好朋友食癮拾影的文章,才知道原來板橋新開了間這麼可愛的日式冰店-点·氷室ジャビン(點冰室)。

這個夏天實在太熱了,我不知道到底吃了多少的冰(笑)

顧不得前一日也才吃過冰,還是抓著先生衝到点·氷室(點冰室)去,而這裡,正好和我之前過有25種蛋餅的吳鳳路傳統豆漿店藍色微光甜點店,都在附近。

門外簡簡單單的,很清爽的日系元素,仔細一看玻璃上寫著「今日有上班」,也太可愛了!

▲玻璃上的刨冰插畫十分可愛。

▲店內很簡潔,部分桌位旁有設插座。

水色的刨冰機看起來十分可愛,更有夏日的氣息。

座位不擁擠,環境舒適,還有許多可愛的小擺飾。

点·氷室(點冰室)菜單,很貼心的兩個人可以共吃一碗冰,低消為一人$60元。

酸酸檸檬抹茶冰 $160

用可愛的水色刨冰碗裝著,上面還有富士山與紅紅的太陽,由於我本身就很喜歡富士山,看到這樣的碗也好想要收藏幾個!

在吃冰的同時看到櫃檯後方的層架上有京都丸九小山園的抹茶罐,不知道這碗抹茶冰是不是使用京都丸九小山園。

刨冰的口感上較像是細碎冰,有別於台灣傳統剉冰顆粒較粗的碎冰,也與細棉的雪花冰不同。

抹茶味屬清香質地,吃得到淡淡的抹茶香氣與檸檬酸味,酸甜感很清爽也適合夏日,有搭配Q軟的白玉之外,最下方還有許多寒天凍呢!

沒在菜單上也沒有名字的草莓冰 $120

原本是想吃鳳梨火龍果冰,但正好在來之前有看到点·氷室(點冰室)FB上這個可愛的草莓冰照片。

由於這份沒有名稱,所以我點餐時詢問是否還有,還好很幸運地有吃到,老闆娘還貼心地詢問這款是草莓醬是否可以接受。

草莓醬吃起來是草莓牛奶風味,有淡淡草莓香氣與甜味,上方的草莓當時吃滿酸的,或許是草莓季節未到的關係。

雖然店家說不夠甜可以加煉乳,但煉乳的風味會蓋過草莓醬淡淡的香氣,所以我比較喜歡單吃。

冰的份量不少,我吃到的這兩款冰品都屬清爽風味,味道不會太重,屬於清淡感,層次上比較單一,不過也無過甜膩的情況。

充滿日本風味的冰店,當日播放的歌卻是韓國流行歌曲,聽到了太妍(TAEYEON)的《I》,接著又聽到讓我感到興奮的歌曲,沒想到在這吃冰可以聽到防彈少年團的《DOPE》(쩔어),我開心地問老闆娘也喜歡防彈嗎?結果原來不是啊(笑)

板橋江子翠美食-点·氷室(點冰室)

連結|FB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吳鳳路15號,捷運江子翠站1號出口走7分。

營業時間:13:00-20:00,週六、日 12:30-20:30,週三公休

電話:02 2250 0278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