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4

台北101旁的法國風-好吃麵包與甜點推薦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信義穀倉店

開業十一年的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在原本的安和店、麗水店後,於台北101附近的莊敬路上開設了新的信義穀倉店。白淨的牆面很有法國風味,非常漂亮,無論店內店外都可以看到廚房工作的情形,讓人倍感安心。信義穀倉店一樣有好吃的麵包與甜點,口味琳瑯滿目,甜鹹都有,麵包實在、用心,無論是食材用料又或是技法上都很注重。

台北101世貿旁的美味麵包店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珠寶盒的麵包,只要有經過珠寶盒安和店或是永康店時,便會前往買許多麵包回家當早餐或是點心。

這次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在莊敬路開設了新的分店-信義穀倉店,從捷運台北101世貿站2號出口走路過來也只要5分鐘,十分方便。

(此篇為合作)

▲此為廚房的門,沒有開放進入,記得往前走後左轉才是入口喔!

雪白的磚牆很潔白漂亮,讓台北的街頭也妝點了法國的感覺。廚房採用落地窗設計,所以客人不僅是在店內購買麵包時可看到廚房烘焙麵包的畫面,路過的行人也能見到。這樣透明化的方式,讓人添了許多安心感。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信義穀倉店的入口。

風格上保留前面安和店、永康店的感覺,漂亮的蛋糕櫃、有質感的禮盒與緞帶,還有能看到廚房作業的設計。

在店內時總能聞到烘焙麵包的香氣,十分激起食慾呀!

同樣地也有各式可愛的小蛋糕、法式水果軟糖、巧克力與馬卡龍。

▲橙條巧克力。

在中間的區域則是常溫點心與果乾。

琳瑯滿目的麵包,無論是歐式麵包到結合台灣傳統口味的創新麵包,想吃甜麵包或鹹口味,在珠寶盒法式點心坊都找得到!

部分麵包有提供試吃,讓客人可以品嚐看看。

之前吃過覺得很喜歡的面具麵包,有橄欖、油漬番茄、香料味、胡椒的香氣。

如果想買果醬搭配好吃的麵包,珠寶盒法式點心坊也有賣唷!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信義穀倉店有別於其他兩間分店,主要以外帶為主,內用部分就像照片這樣靠窗的小小位置區,當天我們就坐在這位置吃著麵包,看著街外,感到很舒服放鬆。

店內也有販售咖啡,讓客人可以買杯咖啡搭配甜點或是麵包享用。

檸檬香頌 $70 法國Isigny奶油、檸檬丁、檸檬卡士達醬

我很喜歡新品檸檬香頌,使用反折的技法製作派皮,用奶油包住麵皮。以前曾學習過這類酥脆派皮(像是千層派)的製作方式,知道這種在製工麻煩,因為操作速度需較快,溫度升高都會影響到之後烤出來的口感。

口感酥脆,其中的檸檬卡士達醬酸味很舒適,因選用新鮮檸檬汁所以香氣清新,不會太甜,另外還添加了日本進口的檸檬丁。

又像麵包,又像甜點,實在很喜歡呢!

芝麻起司骨頭麵包 $48 日本日清MK專用粉、天然魯邦種、黑白芝麻、切達起司

使用法國魯邦種 Levain,讓麵團在Q軟中更多些保水感。另外在麵包頭尾部分放上切達起士、帕瑪森起士調味,也撒上了黑白芝麻,所以吃起來Q軟鹹香。

原味洛代夫 $100/條、$55/半條 法國VIRON T55麵粉、法國安東磨坊

洛代夫這名稱是由來自法國的一個小鎮 Lodève,因發揚自洛代夫小鎮而得此名稱(Pain paillasse de Lodève)。

雖然主廚說洛代夫因為加入魯邦種製作,所以含水量較多,使得當天吃比較濕潤,隔天吃味道會更平衡,但我們出爐的這天吃時就已覺得很不錯了!

我很喜歡歐式麵包,但也曉得這類歐式麵包仍是有許多人因為口感較為Q硬而捨去外皮。不過這洛代夫算是很平易近人,口感十分Q軟,帶淡淡自然酸味與甘味,還有麵粉香,若是回烤還能使得外皮吃起來帶有脆感。

Pain paillasse de Lodève — Wikipédia

瞧這切面,氣孔大、外皮薄,十分漂亮之外,也好吃!

糯米椒法國 $35 日本日清MK專用粉、天然魯邦種、糯米椒、白芝麻

聽到有加入魚露的方式讓我們感到很驚訝,因為吃起來沒那麼厚重的香氣之外,也沒想到會以這樣的方式結合歐系麵包。問了主廚才知道,這是他在日本上課時學習到的方式,用魚露醃製糯米椒,味道會提味之外也能保有本身糯米椒香氣。

糯米椒麵包的口感很Q軟,吃的時候咀嚼在口中品嚐得到麵香,而糯米椒並不會辣,整體也是很不錯。

落花生夾心 $42

小時候熟悉的海螺麵包,但是改良加入新技法。一樣在麵糰添加魯邦種,使得口感更柔軟濕潤,沒有以前吃的麵包那樣較乾、無彈性。

內餡用新竹福源花生醬無糖版,加入煉乳、奶油、萊姆酒,再調整甜度。花生香甜爽口,內餡量很足。

星野芋頭麵包 $42 日本鳥越純芯麵粉、星野酵母、鳥越法印麵粉、大甲芋頭泥、蛋、法國進口奶油、小農鮮乳

店內銷量排行第三的星野芋頭麵包,名稱由來自星野酵母種。會使用星野酵母,主廚介紹是為了讓麵包的甜味更為質樸、提升,果真口感柔軟外,也很順口。

大甲芋頭餡都是店內自蒸芋頭後在過篩使其質地細綿,味道不會太甜,十分綿密且香,餡料部分也很多,幾乎快接近1:1了,非常飽滿不錯。

肉桂盒子、抹茶盒子 $35 蛋、100%鮮奶、法國進口天然奶油、丹麥老麵、自製抹茶餡或是自製肉桂餡

這兩款小巧可愛的新品,我最喜歡肉桂較多,使用布里歐 Brioche 麵糰,與奶油、肉桂粉、砂糖折疊,所以從內到外都能吃到餡料香氣。

口感柔軟之外,肉桂香宜人。

抹茶方面為了讓一些怕茶苦味的客人或是小朋友能接受,便選用愛知縣的抹茶粉,抹茶能品嚐的到奶油香,而抹茶方面屬淡清香感。

一直以來很喜歡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麵包,所以也才會自己買了那麼多次來吃,現在新開幕的信義穀倉店距離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很近,大家以後來信義區或台北101逛街,與世貿看展時,也可以來訪珠寶盒法式點心坊信義穀倉店買些好吃的麵包與甜點吃。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信義穀倉店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連結|官網FBIG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39巷1弄1號,捷運台北101世貿站2號出口走路約5分鐘

營業時間:09:00-21:00/電話:02-2720-4555

相關介紹:

母親節蛋糕與新品介紹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芒果季新品 四葉莓果舒芙蕾卷 好吃面具麵包-台北大安區六張犁站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