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1

台北中山-曾家豆漿 在地人的平價美食,從宵夜至早餐的平價蛋餅飯糰

曾家豆漿是台北中山區靠近行天宮、中山國小這一帶的在地豆漿店,價格平實不貴,而大多推薦飯糰、豆漿、燒餅油條、蛋餅以及水煎包(肉包、菜包)。除了在地人,也有日本人慕名前來吃早餐。營業時間從晚上營業至隔日十一點,無論宵夜、早餐、早午餐皆可以吃到,方便極了。

台北豆漿店:曾家豆漿-在地人的平價美食,從宵夜至早餐的平價蛋餅飯糰

在Google map搜尋台北中山區一帶的美食時,找到這間評價很好的曾家豆漿店,見了不少人推薦這裡的蛋餅與飯糰,都是我喜歡的早餐元素,當然要約了同住中山區的朋友來吃早餐。

曾家豆漿的位置在台北錦州街與中原街交叉口,一旁還有小公園,以前讀書時常經過這一帶,但由於時間總是錯開,以致於這麼多年後才知道曾家豆漿。

(對面還有平價鐵板燒「葫蘆小郭」,味道順口不錯,尤其蚵仔蛋、炒花枝,推薦給大家。)

曾家豆漿店的菜單就印在入口處後方,直接依照排隊動線依序點餐即可。

有小籠湯包、燒餅沙拉、各式蛋餅、蘿蔔糕、飯糰、蔥花捲、紅豆餅、芋頭餅、鮮肉煎包、韭菜煎包、高麗菜煎包、饅頭、油條、燒餅、煎餃,以及鹹豆漿、米漿、豆漿、清漿(無含糖),以台北的售價來說價格一般。(不過2019.01.01起部分餐點會調整價格)

蛋餅 $25

曾家豆漿的蛋餅餅皮比一般厚點,再加上當日煎的火侯不大,吃起來Q軟,略有古早味感。混著蛋香、蔥香,還有辣椒醬油提味,早上來上一份不掛油,簡單順口。

飯糰 $30

飯糰米飯Q軟不乾硬,包了蘿蔔乾、酸菜、油條、肉鬆等基本的配料。不過蘿蔔乾甜、油條脆不過老、飯帶有米香,我想就是讓這常見的早餐變得討喜的原因。

清漿 $22

平時不太喝含糖飲料的我們,選了無糖的豆漿(清漿)。濃度適中,不稀且有淡焦香味,但不會過重,順口平實的古早味。

高麗菜煎包 $15、鮮肉煎包 $15

兩款煎包皮皆是較厚實的口感,和薄皮類型水煎包不太一樣,倒像是包子。

煎包皮Q軟,高麗菜脆甜,只可惜皮對我而言過厚以至於略乾了些,否則15元的價格來說份量倒是不小,價格不貴。

雖然我未吃此鮮肉煎包,不過聽吃的朋友表示湯汁多,可是略油。

整體而言,當日的餐點中我們比較喜歡厚軟的蛋餅以及米飯Q軟不乾硬的飯糰,味道順口,簡單實在。倘若順道經過此時,想來份早餐、宵夜,倒也是合適。

曾家豆漿店 台北中山區美食早餐、宵夜

連結|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23號,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中山國小站3號出口步行約6分、行天宮站4號出口步行約6分。

營業時間:22:30-隔日11:00,週一休/電話:02 2560 1927

台北早餐店懶人包:

老台北人好吃早餐特輯:台北新北20多間傳統小吃/豆漿燒餅,蛋餅,滷肉飯,麵,魚湯,鹹粥-今天想吃哪一種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