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台北平價美食:葫蘆小郭鐵板燒 超人氣高CP老店,推薦蚵仔蛋、鮮蝦炒蛋、炒軟絲/中山國小、行天宮站(2019.03.21更新

台北中山區錦州街、中山國小站、行天宮站附近的葫蘆小郭鐵板燒,受到許多人推薦為價格實在、好吃、CP不錯的平價鐵板燒餐廳,一開就是30多年,而且依然高人氣。店裡整齊乾淨,新鮮食材加上大量蔥蒜與特製醬汁在鐵板上拌炒,香氣四溢且味道很夠,尤其是蚵仔蛋、軟絲為常客必點菜色。(2019.03.21更新

台北平價鐵板燒推薦:葫蘆小郭鐵板燒 31年老店依舊超人氣

台北行天宮附近有一間從民國76年(西元1987年)創立的平價鐵板燒-「葫蘆小郭鐵板燒」,雖然開業至今已31年,但依舊人氣很高,尤其不少常客已吃了十多年以上,大多數人給予的平價皆是“平價、好吃且CP值高“。

葫蘆小郭鐵板燒無外帶僅提供內用,由於店裡客席只有18位,所以若現場無位置可先登記候位、等待帶位(營業時間前則需自行在店外的候位板上留下定位資訊)。

雖然是老店,但是葫蘆小郭店裡有特別整修,乾淨、不髒亂之外,比起和大多數平價鐵板燒給人的印象不同,更多了分質感。

葫蘆小郭鐵板燒的菜單,和大多平價鐵板燒一樣有單點與套餐部分,最便宜的套餐為B餐,包含肉類與海鮮、兩樣青菜、湯也僅270元,兩人吃個七八分飽也算合適。

白飯需單點,價格為一碗10元。

另有附湯、茉莉綠茶,可自行無限取用。

除了菜單上「小品」類(炒雙菇、煎豆腐、九層塔、蔥花蛋、青菜、荷包蛋、白飯)未附青菜,其他無論單點海鮮、肉品或套餐皆有附青菜。

青菜炒得清脆,蒜頭爆香的香氣皆如入於高麗菜與豆芽菜間,不過油且調味適中。

A餐 $300 沙朗牛排或雞排或豬排/蚵蛋或軟絲或花枝或鱈魚(肉品與海鮮各擇一)

我們點了兩份A餐,選了沙朗牛排、雞排以及Google map評論上許多人推薦的蚵蛋、軟絲。

蚵仔蛋並非勾了芡粉的蚵仔煎,聽聞原來一開始是常客提出可否將店裡菜單上的蚵仔與蛋配在一起,郭師傅才製作了此道蚵仔煎,結果頗受好評,現在更是大家推薦必吃菜色。

見鐵板燒師傅先在鐵板上與許多蔥花、特製的柴魚醬汁一起炒蚵仔,後放入九層塔拌炒。鐵板一旁煎蛋,再放入方才炒好的蚵仔在蛋上,接著翻面。

炒點辣椒與許多的蔥花、柔軟的蛋包,蚵仔新鮮軟嫩,熟度也很剛好,未炒太久使得蚵仔過老,確實好吃,不愧是店裡人氣菜色。

軟絲特地雕花,炒後預熱捲曲成了可愛的花形。其口感Q脆,嫩口,吃得出新鮮外也能吃出師傅有留心於火侯控制上,所以不過老也不過韌,香辣重口味好吃下飯。

雞排需花點時間在鐵板上煎與蓋上蓋子半煎悶蒸的方式料理,口感不柴,雞皮帶點焦香感,中等表現。

沙朗牛排不柴,但是肉的香氣與口感皆有些粗略,和幾面幾道餐點相比,較沒那麼和我們喜好,不過平價價位確實也不能要求太多。

後來再訪,吃了朋友推薦的鮮蝦炒蛋,料多實在且有蝦膏的甜味融入蛋內,真的很不錯!

炒羊肉的表現比莎朗牛排來的好,味道鹹香下飯。

整體吃下來覺得價格平價實在,加入許多蔥花、蒜末拌炒使得香氣四溢且有入味,食材的熟度上也有掌控,確實是不錯的平價鐵板燒,仍會想再回訪。

不過當日餐點除了高麗菜、豆芽菜外,和大多數平價鐵板燒一樣皆會用黑胡椒與店裡特製的醬汁拌炒。雖然香,只是吃了多道後會覺得味道過於重且皆類似,所以下次來此,我想我會視食材請師傅幾道餐點不要放醬汁,或者醬汁少些,這樣到最後的味道會較為平衡順口。

(當日辣度上較重,若是想吃辣但又怕太辣者,建議可事先跟師傅們說明)

葫蘆小郭鐵板燒-台北中山區美食餐廳

連結|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66號/電話:02 2521 4184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00/售完為止、週一公休、不定休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行天宮站4號出口步行約4-5分,中山國小站3號出口步行約7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