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台北美食:越南河內河粉 人氣推薦鮮嫩牛肉河粉、清爽越南春捲/南京三民美食

每每食慾不好,不知道吃什麼時,總會想到清爽開胃的越南料理。在台北南京三民站旁巷子內的越南河內河粉,是在地上班族人氣美食。使用牛肉現沖高湯的越南生牛肉河粉,湯頭甜且牛肉軟嫩,難怪桌上幾乎一人一碗。除了生牛河粉,店裡也有生春捲炸春捲、涼拌青木瓜等,桌上還提供不少九層塔、檸檬、辣椒醬可隨口味搭配。

台北美食:越南河內河粉 人氣推薦鮮嫩牛肉河粉、清爽越南春捲

(2019.07.30更新)

台北南京三民 上班族美食/巷子裡人氣的河內河粉

前陣子常常會到捷運南京三民站民生社區周邊,因中午炎熱實在提不起食慾,拉了Google Map,見到捷運站旁邊的巷子有一間越南河內河粉,人氣很高,想起好友Henry也曾和我推薦過,那麼某日的午餐就決定來此吃生牛肉河粉

越南河內河粉中午生意很好,滿滿的上班族或是居民來此,記得來訪時要盡量避開用餐熱門時段(提早或者延後前往),可減少等候時間。

到達店內後會有服務人員告知座位,在依照安排入座即可。

有一抹布蓋著的小籃子,掀開一看原來是新鮮九層塔葉。另一盒子內則有新鮮檸檬角,桌上擺放了不少甜酸辣等醬料,即使口味較重者也能隨喜好搭配。

生牛肉河粉(食前現燙) $150

將生牛肉放入碗中再沖入高湯,這現燙的澳洲牛肉帶粉嫩色澤,肉甜、軟嫩且無腥味,雖價格比較高,但以生牛肉河粉來說是不錯的牛肉了。

湯頭很甜,湯內有許多清脆的蔥花與洋蔥,還有香菜、九層塔,一旁更放了九層塔與新鮮檸檬,可隨個人口味喜好加入。

2019年07月再度來訪,牛肉跟湯頭同樣好吃,喝起來還有點圓潤的奶油香氣(非真的加入奶油,而是牛肉油脂跟甜味),搭配十分滑溜的河粉,好吃!

雞肉生菜春捲 $80

每每吃越南料理,我總少不了點上春捲,雖以往偏愛炸春捲,但前陣子的中午炎熱地使人對油炸食物提不起興趣,只想來清爽料理,於是點了雞肉生菜春捲(菜單上另有豬肉生菜春捲、素食生菜春捲,若想吃油炸的則有蝦仁春捲、八寶春捲品項)。

雖是簡單的生春捲,但其實最外層看似不起眼的春捲皮會影響整體的口感(宛如蒸餃的餃子皮那樣重要),越南河內河粉的春捲皮Q厚薄適中,因是米漿製成,帶點米類的微黏度。內層的餡料包入九層塔、花生、蛋皮、雞胸肉,吃的時候可沾用魚露、檸檬、糖、辣椒等做成的酸甜辣醬,會讓以食材風味為主、清爽風味的生春捲更加開胃。

若是多人點餐,或許可考慮菜單上的超值套餐組合。

番茄牛腩飯 $130元

2019年07月再訪時很想吃飯類,蕃茄牛腩湯汁略多,使得飯吃起來口感較濕,而味道屬樸實順口、家常口感,無需特地點來吃。

台北水果盒/新鮮果汁推薦:Juice Juice 南京果汁吧

吃飽後散步到附近想來杯清爽的果汁,正好看到有間「Juice Juice 南京果汁吧」,以販售新鮮果汁與水果盒為主。午餐時間生意很好,同樣也有許多上班族前來購買。

標榜無加糖的蔬果原汁($65)很清爽好喝,用料實在,濃度剛好!


吃來吃去,還是覺得這間的牛肉河粉湯頭跟肉質非常不錯!

河內越南河粉的招牌,是使用生牛肉現沖高湯,所以湯頭甜且牛肉軟嫩,難怪桌上幾乎一人一碗。
搭配清爽的越南春捲,桌上還有各式調味料、檸檬、九層塔可隨喜好自行拿取加在料理內,食慾大開!

越南河內河粉/台北民生社區美食

連結|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1之3號

營業時間:02 8787 4779

電話:11:30-14:00,17:30-20:30/週六休息

交通:捷運松山線南京三民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

Juice juice南京果汁吧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63-7號

營業時間:10:00-21:00/週六、日休息

電話:02 2747 2432

交通:捷運松山線南京三民站1號出口步行約2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