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森氏咖啡館:永和巷子的小綠洲,鹹香小卷炊飯、小方塊可麗露/永安市場美食

永安市場站旁巷子裡,有間外觀如城市小綠洲的森氏咖啡館,開了好些時日,依舊很有人氣。有鹹食飯類餐點,像是小卷炊飯。還有甜點、咖啡飲料,多適合無話不談的我們。吃了午餐,還能接著下午茶(笑)。

永和巷子內的小綠洲:森氏咖啡館

人生若能擁有從孩提時代至長大成人,仍然有深切情感的朋友,比寶物還珍貴。

我和一直很要好的國中同學,來到捷運永安市場站附近的森氏咖啡館,一年內吃了許多次森氏餐點的她,可見有多喜歡這裡了。

一路走往小巷,由於森氏咖啡館外觀非常低調,一時之間還找不到店內。還好這時見到好友坐在靠窗前的高腳座位,透著光和小樹影,好美。

牆上掛的小圓燈泡,暖暖黃光,如夜空中的小星星。

門前許多綠色植物,店內也以些許乾燥花等裝飾,如同來到城市森林,給人種忘憂感,輕拂去那些因生活瑣事造成的煩躁感。

(靠窗前的區域地板較高些,走路時請小心別踩空了。)

不定期供應不同的甜點,點餐前請見這手寫板上的甜點菜單吧!

有各種生乳酪蛋糕、胡蘿蔔蛋糕、布朗尼、可麗露等,若點甜點加飲品還能折抵20元。

玻璃櫃內放了不少收藏品,另我忍不住站在櫃前研究有什麼,像是挖寶般。

正好見到檯面上有一組我之前很想蒐藏的咖啡器具扭蛋,靠近一看,還放了隻小狐獴。特別喜歡這些在小地方的巧思,十分可愛。

若想喝手沖咖啡,在櫃檯旁的小黑板上,寫著當日供應的冷萃咖啡或是手沖咖啡,從淺焙、中焙到深焙都有,以淺焙為主。

森氏咖啡館的菜單上印了一段使我印象深刻的話,對於「自然與保存」的這件事,激起了內心的共鳴:

很多東西都該被保存

在森氏,可以找到珍貴的生態

老舊卻堪用的傢俱,食材的本質

甚至是

來自父母的手藝

有太多事物需要被留下

一個人的力量不夠

於是森氏出現

在森氏,我們一起暸解自然,品嚐自然

保留簡單,保留純粹

法式舒肥豬肩肉藜麥白飯 $220

(餐點現做約需等20-30分)

(任一主食+飲料+甜點,總價折價50元。)

口感紥實但不乾柴,軟度剛好的豬肩肉,風味上僅簡單調味,因豬肉本身無過重的豬腥味,所以可以原來食材味道為主。

搭配煎蛋、油醋沙拉、甜椒與玉米筍,但因是能想像的風味,而且價位略高、份量不多(食量小者或一般那女性可能約8分飽),所以整體略覺得平淡。

紅酒醋時蔬鮮小卷炊飯 $200

(餐點現做約需等20-30分)

以胡椒味為主的小卷炊飯,有新鮮的小卷甜味與洋蔥的軟甜感。米飯軟硬度適中,不會過濕爛或是太硬,更將洋蔥、小卷切小丁混入飯內料理,讓其口感能與米飯更加融合,十分用心。

比起另一道,我喜歡小卷炊飯較多。

也因價位關係且份量不多,若是一旁的沙拉能夠再多點配料,使其更豐富就好了。

印尼 蜜處理 淺焙 花之島 $150

咖啡口感乾淨順口,可惜整體較為平淡,少了些特色。

一口可麗露 $150

外觀如小金磚造型的可麗露,很討喜可愛,正適合一邊聊天,一邊吃的一口大小。外層脆硬,不過內層Q軟感倒少了些,而我個人較偏好外脆內Q的口感。

最愛紅蘿蔔蛋糕 $150

綿而紥實的紅蘿蔔蛋糕,散發著肉桂香氣,與一層層的Cream cheese 增添不少滑順感,是樸實的風味。

餐點上較為簡單樸實的森氏咖啡館,對我而言,更為入心的是他們的理念、空間環境與貼心的服務。見我正要吃中藥,主動詢問我是否要換成溫熱水,讓內心感到很溫暖。

森氏咖啡館-永和・捷運永安市場站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39巷26號❨服飾店旁❩,捷運永安市場站步行三分鐘

營業時間:12:00-22:30,公休時間請見FB公告

電話:02 2921 8185

*無服務費/用餐時限2小時,無客滿則不在此限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