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30

台北中山美食:どん亭Don tei壽喜燒上極鍋物吃到飽,肥美日本鹿兒島和牛、399元酒精飲料無限暢飲

台北中山區有間從日本來台的「どん亭Don tei壽喜燒上極鍋物」,是中山站這一帶很有名的美食。主打精緻高級的壽喜燒、火鍋吃到飽以及的日本鹿兒島和牛單點或者套餐,店裡氛圍與服務都採用日本的精神。依照不同價位,最多能以四種肉,澳洲黑毛和牛、美國肩胛牛、美國雪花牛、國產梅花豬吃到飽,用餐後可用火鍋煮成卵御飯或雜炊,吃得非常撐啊!

台北中山美食:どん亭Don tei 壽喜燒上極鍋物吃到飽,推薦日本鹿兒島肥美和牛

每每到捷運中山站這的商圈逛街時,目光總會留意這間在中山北路與南京西路、南京東路交叉口處的「どん亭 Don tei 壽喜燒上極鍋物」,看著坐在窗前吃著壽喜燒、火鍋的人們,似是料理很美味的樣子。

從一旁152號的「邱大樓」進入,沿著樓梯走上二樓,即是「どん亭 Don tei 壽喜燒上極鍋物」。

來自日本的「どん亭 Don tei 壽喜燒上極鍋物」,第一間店是西元1990年時開設在日本群馬縣的前橋市,漸漸的在日本群馬、東京、大阪、神奈川、千葉、埼玉、茨城開設了各家分店,2015年10月時來到了台灣,開設台灣一號店。

經由穿著日式服裝的服務人員帶領入位,柔和的黃色燈光,襯著木窗、柔軟的白色布幔,若說壽喜燒、火鍋給人身子暖和的感覺,這便是讓心靈感到溫暖的氛圍。

由於「どん亭 Don tei 壽喜燒上極鍋物」下午未有休息時間,從11:00到晚上23:00都可以過來吃壽喜燒、涮涮鍋,聚集了來此聚餐的人們,與朋友、家人間聚餐來到どん亭 Don tei 壽喜燒上極鍋物,在環境氣氛、地點、服務方面來說都很不錯。

二樓窗邊桌位望去,是中山北路二段街道景緻。帶給人放鬆感的行道樹林,來往的車輛與因高樓眺望而縮小比例的行人,全收入眼簾。

どん亭 Don tei 壽喜燒上極鍋物」為吃到飽的點餐方式(依照平日、“全日”的價位與內容量不同),另有日本鹿兒島和牛套餐(非吃到飽),再依湯頭喜好選擇壽喜燒或涮涮鍋(有四種湯頭:昆布/辛辣/豚骨/檸檬)。

用餐時間鍋物為90分鐘,「吃到飽」方式時間較長,“全日”用餐時間為限定150分鐘(120分鐘為最後加點)、平日用餐時間為限定120分鐘(90分鐘為最後加點)。

有專業的服務人員進行桌邊服務、介紹解說,細心的幫我們沏上三種茶、炒壽喜燒、送上料理。

どん亭 Don tei菜單請見:精選菜單 – Don-tei

*平日還有推出非吃到飽的鍋物套餐,以及平日11:00~17:00午間限定的午間鍋膳「華の涮涮鍋定食」。

和朋友、家人們聚餐點些飲料、酒類小酌聊天,最是令人開心。どん亭 Don tei的菜單中,推出了飲品喝到飽,含酒精飲料(399元)或是不含酒精飲料(199元)兩種價位。

399元的含酒精飲料喝到飽」,35種品項任選茶飲、果汁、調酒、啤酒、白葡萄酒、紅葡萄酒、日本清酒、燒酌喝到飽,價格很划算。(飲料菜單選擇請見:其他飲品 – Don-tei

我們點了帶花香與果酸甜感的「法國托卡爾白蘇維儂白酒」,還有在日本很受女性們喜歡的「黑醋栗柳橙」,以黑醋栗、柳橙特調,如果汁般爽口的調酒。吃著壽喜燒、鍋物喝著喜歡的酒飲,真好。

全日供應吃到飽,以主餐方式計費,選擇的肉品不同,價位不同(680元、880元、980元、1,480元、1,880元),還包含了前菜、主菜、旬野菜盤、飯/麵(中華麵、烏龍麵)、雞肉丸子、季節風味霜淇淋。

〔全日供應〕可選擇四種肉品澳洲黑毛和牛、美國肩胛牛、美國雪花牛、國產梅花豚的品項,價格為1,880元(同組用餐,需同消費)。

假日的吃到飽菜單附了一道道前菜,馬鈴薯燉肉、鹽烤毛豆、醬燒玉米筍、韓國泡菜、山葵章魚,還有選用季節前菜(當時是胡麻山菜與藕片雞肉)。

七道前菜,似是日本的會席料理,用不同的料理手法呈現著種小品。

在餐前、用餐時、餐後各送上不同的茶,暖胃溫和的牛蒡茶、清新如潤玉的日本煎茶、去除油膩感的玄米綠茶。

考量了每階段的用餐感受,以三道茶搭餐。服務人員於每次送上新的茶時,一邊和客人們介紹,一邊以熱水溫著茶杯,細小環節都留意到了。

鍋物的旬野菜,大白菜、青江菜、小松菜、紅蘿蔔、牛蒡、山藥、豆腐、洋蔥、蒜苗、美白菇、杏鮑菇、柳松菇、香菇,十三種品項,豐富齊全。

單點日本和牛(鹿兒島)沙朗 大皿 1,980元(小皿的價格是1,280元,不同部位價格不同)

粉嫩的和牛與分佈在上的細美油花,恰似如雪地裡的粉紅玫瑰。

稍微涮燙,在和牛最好熟度時品嚐,將柔嫩、鮮甜一口嚐下,那豐盈的油花,成了肉汁在口中爆炸著,使人感到驚艷的好吃,入口即化。若是喜愛肥美牛肉部位,這道日本和牛沙朗是再適合不過了。

*另也有搭配套餐的方式(日本和牛套餐價格:沙朗 1,680元,肋眼 1,380元,後腿 1,280元)

澳洲黑毛和牛的油花量雖未如前面點的日本和牛(鹿兒島)沙朗來得那麼豐厚,但光看肉類與油脂的分佈紋理,與鮮豔的紅色肉質,仍是不錯,一口咬下,軟嫩且充滿了甜味與肉汁。

美國肩胛牛(上方紅色那盤)口感軟中帶紮實感、不乾柴、有肉汁,但不會過多油花量,肉品不錯且一連吃好幾片也不容易感到膩口。

美國雪花牛,瘦肉與肥肉分佈適中均勻,較適合想吃柔軟的牛肉,但又不想過多油花肉汁的口感喜好類型。

菜單上標榜選用新北泰山北斗牧場的國產梅花豚,雖是豬肉但吃起來並無腥味,紮實不乾柴,肥瘦適中,以吃到飽的表現來說也很不錯。

若點選壽喜燒,會由專業的服務人員到桌邊進行料理服務。熱鍋後使牛油溶化,接著依序放入蔥段、洋蔥爆香。

爆出香氣後,再放上喜愛的肉片,淋上壽喜燒高湯、昆布高湯,煮的同時還見到服務人員用手遮擋住一邊,以避免湯汁噴濺到用餐的桌面,實是很貼心。

深褐色的壽喜燒醬汁在鍋中沸騰著冒泡,香氣也隨著傳出,引誘著食慾。

帶點粉嫩的肉,不要過熟的狀態下,讓牛肉的肉質能保有肉汁、柔嫩度最佳口感,又有著壽喜燒的甜香味。放在白飯上,白飯的熱度讓牛肉油脂更加釋放,搭上醬汁的香氣,不由得吃了好幾口飯呢!

どん亭 Don tei 壽喜燒上極鍋物」涮涮鍋一次可在四種湯頭中選兩種湯頭,昆布、辛辣、豚骨、檸檬,我們選了較特別的豚骨與檸檬作為涮涮鍋湯底。

清新充滿檸檬果酸的檸檬湯頭非常特別,用來煮蔬菜、雞肉丸子或者單點的海鮮類最為合適,吃起來清爽去膩,換換口味倒也很好。

豚骨湯頭則帶點沙沙質地、滑順與類似豆類的甜味感,湯頭的鹹味能引出食材的風味且不會遮蓋住原本的特色。

全日供應的吃到飽菜單有雞肉丸子品項,將適當的大小入鍋後烹煮即可品嚐,此雞肉丸子較一般豬肉製作的丸子還來得清爽不膩。

當日的季節霜淇淋口味是蜜桃芒果優格,酸甜清香的滋味,對於大餐一頓後很能解膩。

後方的白玉紅豆湯是日本和牛套餐或者可另外單點的甜品,不過甜膩,順口且暖胃。

*若是壽星用餐(需出示證明),同桌用餐者皆贈送甜品紅豆湯或冰淇淋,也可選擇399券飲料兩張(下次使用)。

好吃的日本鹿兒島和牛、澳洲黑毛和牛、美國肩胛牛肉表現都很不錯,尤其日本鹿兒島和牛很好吃。以吃到飽的價位來說是比較高價位的類型,但是服務很周到、食材種類豐富、用餐氛圍很好,肉品也不錯。

若喜好牛肉者,找尋台北火鍋、涮涮鍋、壽喜燒類型的聚餐,又希望有點品質,可選擇「どん亭 Don tei 壽喜燒上極鍋物」,能事先透過電話、網路線上預約訂位,十分方便。

(此篇為合作)

どん亭 Don tei 壽喜燒上極鍋物-台北中山站美食

連結|官網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52號2樓

訂位電話:02 2581 5997/線上預約:Don-tei中山店 | Toreta Web Reservation

營業時間:11:00-23:00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松山新店線(綠線) 中山站2號出口步行約2-3分鐘。

用餐時間與說明:

平日特別供應用餐時間:90分鐘/[吃到飽]假日用餐時間為限定150分鐘(120分鐘為最後加點)、平日用餐時間為限定120分鐘(90分鐘為最後加點)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