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6

好吃包子推薦:福穀樂幸福安心包子店,燕麥皮彩色包子,獨家技術退冰吃也很Q

追求營養和美味兼顧的新品牌「福穀樂」,標榜好吃、安心的包子為專賣店。有可愛的貓頭鷹包裝以及獨家麵皮(馬可先生雜糧技術指導的多穀物外皮),將視覺再升級如馬卡龍一樣粉嫩色系外皮,目前有奶油紅豆包、奶酥起士包、爆漿香芋包、熔岩巧克力包、黑皮芝麻包、普羅旺斯起士包這六種口味,餡料滿滿且外皮香Q。因為福穀樂加入多種穀物及特殊製程,使得包子就算退冰吃,麵皮依然有彈性,很推薦到穀樂官網宅配訂購或馬可先生門市購買,隨時想吃就能吃。

好吃包子推薦:福穀樂幸福安心包子店

因爸爸很喜歡吃包子,自小跟著爸爸吃各種包子,使得包子也漸漸地在淺移默化間成了我非常喜歡的食物。

平時喜歡找尋各種好吃包子、饅頭,畢竟無論作為早餐、午餐、晚餐、宵夜、點心,加熱後就能吃,多麼方便。

新品牌福穀樂用日文貓頭鷹ふくろう(FUKURO)來期許福氣、平安,延續馬可先生烘焙坊,主打「多吃穀物多健康理念」,做出有特色的多穀物包子麵皮。

至官網訂購時,以冷凍宅配方式寄送到家,打開包裹時一看,包子包裝好可愛!

獨立包裝的福穀樂包子,表面印上了貓頭鷹圖案和「蒸健康」這樣可愛的諧音來代表「真健康」。

在官網上看到福榖樂他們標榜聘請專業營養師,來為包子的品質和營養成分把關,包裝袋背面印上了包子的成份、加熱方式、食用方法,以及熱量、營養標示表都列的很清楚。

#福穀樂還有印製保溫袋,容量很大且能繼續利用。

從袋子取出包子時,從手指尖感受到包子皮的彈性,建議的加熱方式有電鍋、瓦斯爐、微波爐等。

每款包子皮散發特別的香氣與穀物香,因為福穀樂在包子內加入了義大利初榨冷壓橄欖油,以及大燕麥雜糧、黑麥五穀雜糧,所以包子內包含了小麥、大麥、燕麥、非基改的玉米、葵花籽、亞麻仁籽、糙米、芝麻,各種豐富穀物,他們標榜不添加防腐劑、化學膨鬆劑、發粉。

除了穀物關係,製作時也增加發酵時間,讓麵皮口感更好,使得包子皮即使冷冷吃仍可以感受到彈性、不乾口。

麥燕麥雜糧:小麥、燕麥、大麥、非基改玉米、葵花籽、亞麻仁籽、糙米、芝麻…多種穀物。

黑麥五穀雜糧:大麥、黑麥、葵花籽、燕麥、非基改黃豆、非基改玉米、亞麻籽、芝麻、裸麥、馬鈴薯、胡椒…多種穀物。

熔岩巧克力包

#熔岩巧克力包、奶油紅豆包外皮加入黑麥五穀雜糧粉,直接聞包子外皮便有黑麥香和各種穀物的香味。

#熔岩巧克力包:苦甜巧克力、黑麥五穀雜糧粉、特級冷壓橄欖油、新鮮酵母

在福穀樂Facebook上見到「退冰吃包子外皮依然Q彈」的分享,好奇之下拿起了包子退冰至常溫後吃,發現果真如他們FB上介紹的,退冰吃也有彈性。

退冰後的熔岩巧克力包帶些稠度,不同溫度狀態,內餡的口感上也有所變化,依照自己喜歡的風味選擇加熱程度。

購買頁面、說明、熱量參考:熔岩巧克力包

在製作上用黑麥麵皮做成軟Q的包子皮,包入比利時嘉麗寶50%黑巧克力,加熱程度較久,熔岩巧克力包的內餡就會呈現流心質地狀態,一咬就有香濃的巧克力傾流而出,好吃!

不僅有巧克力香味,由於揉入多種穀物,還有不同的麥類、穀類增添香氣口感,很喜歡。此款熔岩巧克力包真的是無論退冰冷冷的吃,或者加熱吃都很不錯。

爆漿香芋包

#爆漿香芋包:大麥燕麥雜糧粉、芋頭餡、特級冷壓橄欖油、新鮮酵母

購買頁面、說明、熱量參考:爆漿香芋包

爆漿香芋包外呈現淡紫色可愛的顏色,這是來自燕麥皮和紫薯粉的色澤,無添加人工色素。

這款芋頭香氣舒服柔和,我本身也很喜歡。

把大甲檳榔心芋耗費許久時間熬煮成細滑濃郁的芋頭和豆沙製成內餡增加綿密口感,更保留芋頭顆粒,兩者兼具之下,使得我們吃爆漿香芋包時便能直接感受到內餡帶來的爽口程度。

奶酥起士包

#奶酥起士包、普羅旺斯起士包的外皮加入大麥燕麥雜糧粉。

#奶酥起士包:大麥燕麥雜糧粉、奶粉、起士乳酪、奶油、特級冷壓橄欖油、新鮮酵母

奶酥起士包是我很喜歡的口味之一,比起加熱,更覺得稍微有點涼的狀態,中間奶酥的口感較好,於是後來奶酥起士包我都退冰至常溫吃或者縮短加熱時間。

購買頁面、說明、熱量參考:奶酥起士包

好吃的奶酥內餡是福穀樂自己用起士乳酪和奶油製作,這邊用的奶油還是使用牛奶提煉而成,味道香滑甜柔,很柔和飽滿的牛奶與奶油香氣,要小心會忍不住一次吃好幾顆。

黑皮芝麻包

#黑皮芝麻包:大麥燕麥雜糧粉、黑芝麻粉、特級冷壓橄欖油、新鮮酵母

購買頁面、說明、熱量參考:黑皮芝麻包

黑芝麻做成的甜點、內餡是我很難抵抗的食物,也因為這樣,福穀樂的黑皮芝麻包是他們家六款包子中,我第一個迫不及待吃的包子。

不僅內餡為芝麻醬、紅雲豆沙和黑芝麻粉炒製成的芝麻內餡,包子皮本身的黑芝麻香氣很足,內餡細緻香甜,大口吃下滿是黑芝麻濃郁的香味且不感到口乾舌燥,超級滿足!

奶油紅豆包

奶油紅豆包:紅豆餡、歐洲進口冠軍奶油、黑麥五穀雜糧粉、特級冷壓橄欖油、新鮮酵母。

奶油紅豆包這名稱聽起來就特別誘人,光看褐色的外皮,不是加入黑糖或者色素,顏色來自馬可先生的黑麥五穀雜糧粉,細看包子外皮上方的雜糧粉,倒有些可愛。

購買頁面、說明、熱量參考:奶油紅豆包

皮軟Q的奶油紅豆包,特地採用屏東紅豆與歐洲進口冠軍奶油製作成豐富的餡料,若是稍微退冰時吃內餡意外地有懷舊感,使我想起了紅豆牛奶冰棒。

加熱後麵皮更加有彈性好吃,奶油紅豆軟化後形成柔順綿密的口感。

普羅旺斯起士包

#普羅旺斯起士包:大麥燕麥雜糧粉、羅勒、意大利乾酪、松子、帕馬森起士、新鮮大蒜、莫札瑞拉起士、切達起士、高達起士、特級冷壓橄欖油、新鮮酵母。

購買頁面、說明、熱量參考:普羅旺斯起士包

有別於外面的起士包,起士香氣較容易感到單一,福穀樂以歐洲進口的高達起士、莫札瑞拉起士、紅切達起士,以三款起士不同的特性來增加這款包子的起士濃郁程度,建議加熱後吃,吃的時候會有牽絲口感之外,還能感受到豐富的起士香。

為讓起士包子吃起來更為獨特,另外再加入以大蒜、羅勒、松子、特級橄欖油製作成的青醬,吃起來更不易膩口且有獨特的羅勒清香。此款包子也是目前福穀樂唯一一款鹹口味的包子,五款甜口味皆可做蛋奶素,普羅旺斯起士包為五辛素。

全部吃下來,無論口感或是味道我都覺得不錯,尤其退冰後外皮依然保有彈性的口感真的讓我嚇了一跳,外出露營、旅行、野餐、釣魚等各種活動不便加熱時,福穀樂的包子便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實在太喜歡了,事後還推薦、分享給家人朋友們,而他們的回饋反應同樣很不錯。

把福穀樂包子帶回家

連結|官網FacebookInstagramLine @

除網路通路購買,也可至馬可門市購買:

馬可門市目前販售奶酥起士包、普羅旺斯起士包、黑皮芝麻包、奶油紅豆包。

/

謝謝福穀樂邀請,讓我吃到這麼如此不錯的包子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