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7

Sarabeth’s紐約早餐女王東區敦化SOGO店新開幕,人氣早午餐經典菜單回歸

從紐約流行到日韓的Sarabeth’s紐約早餐女王,台北敦化SOGO店在改裝後重新開幕且帶了經典菜色回歸。經典的班尼迪克蛋菜單和法式土司(吐司),還有沙拉、紐約帶來的原配方飲料,牧羊人蛋捲、義大利麵、三明治,或是份量很大的焙煎厚培根酪奶鬆餅和高人氣的抹茶紅豆煎餅,讓大家在台北東區有不同的早午餐餐廳做為聚餐選擇。

(文內有Sarabeth’s紐約早餐女王菜單

台北早午餐餐廳:Sarabeth’s紐約早餐女王

2016年春日,正好在日本東京旅行,曾為了Sarabeth’s紐約早餐女王經典的班尼迪克蛋菜單和法式土司(吐司),特地一早至Sarabeth’s東京店排隊。當時吃的經典班尼迪克蛋搭配火腿的組合,滑嫩的水波蛋跟好吃的荷蘭醬使我至今印象深刻。

隔年2017,Sarabeth’s紐約早餐女王至台灣展店,那時也邀了好友一起前往Sarabeth’s 台北天母SOGO店回味記憶中感動的味道。

Sarabeth’s 台北敦化SOGO店

以往在美國的早午餐廳Sarabeth’s,於1981年成立後,高人氣的程度更拓展到亞洲,陸續至韓國首爾與日本東京、大阪、名古屋和台灣開店。回顧這特別的早午餐品牌,更被封為「紐約早餐女王」,店名以創辦人「Sarabeth Levine」命名。

初時Sarabeth Levine是販售自己獨特的果醬,而後加入自己對烘焙與料理的喜愛,成為當時美國紐約極具特色的早餐店、早午餐餐廳,而後更著有《紐約早餐女王Sarabeth’s甜蜜晨光美味》,不過似乎不論美國或者亞洲,顧客們來到Sarabeth’s 還是為了班尼迪克蛋、法式土司(吐司),也是開店至今一直蟬聯高人氣的餐點。

台灣的第二家分店 Sarabeth’s 台北敦化SOGO店前陣子門市進行改裝,2022.10.24重新開幕,推出許多開幕相關活動。

#Sarabeth’s 台北敦化SOGO店的裝潢很柔和清爽,牆面上還掛放關於果醬、烘焙的照片。

2022.10.24至2022.11.30期間,在Sarabeth’s 台北敦化SOGO店可品嚐到回歸的6道Sarabeth’s 紐約早餐女王菜單,蕈菇伊比利豬佐蘋果芥籽醬、蕃茄鯷魚煙斗麵、田園榛果羊酪沙拉、焙煎厚培根酪奶鬆餅、女王總匯三明治與抹茶紅豆煎餅

早鳥訂位禮:4人(含)以上來店用餐(需用餐一日前訂位) 贈「Sarabeth’s奶油蕃茄濃湯」一份。

甜蜜入會禮:加入Sarabeth’s新會員,2人(含)以上同行,來店即享「法式土司」半價 (新會員限定)。

打卡贈送薯條一份:點以上風華再現新品六道擇一,拍照打卡便可贈送。

Sarabeth’s 紐約早餐女王菜單

Sarabeth’s 紐約早餐女王菜單:請見Sarabeth’s 官網

雖然大家來Sarabeth’s 選擇用「內用」方式吃早午餐、聚會,不過他們也特別規劃了外帶菜單,有炒蛋、三明治、義大利麵,還有經典的法式土司(吐司)。

Sarabeth奶油蕃茄濃湯

#Sarabeth’s奶油蕃茄濃湯  $180  Sarabeth’s Velvety Cream of Tomato Soup(附自家製比司吉)

轉涼的秋季正好想來碗熱湯,幸運地搭上新開幕活動,贈送這碗於菜單Sarabeth’s奶油蕃茄濃湯

至台灣店開幕至今,見不少人推薦Sarabeth’s奶油蕃茄濃湯,顏色和以往蕃茄湯深紅、橙紅的色澤不同,這道奶油蕃茄濃湯有著如傍晚夕陽般的粉橘暈染喝下時頗為驚訝,因為質地竟然意外的濃稠,原來是滿滿的起士和蔬菜丁在裡面,蕃茄的味道因起士變得更柔滑不刺酸(記得趁熱喝)。

味道好喝之外,別忘了用一旁附的比司吉沾著吃,香脆鬆軟的比司吉配上濃湯正好,非常有飽足感,也使得身子都溫熱起來。

Sarabeth’s飲料推薦

如若初次來到Sarabeth’s 紐約早餐女王,飲料可試試人氣招牌果露:柳橙果露 Orange Julep(柳橙、牛奶、煉乳、蜂蜜、香草)及花漾果露 Four Flowers Juice(柳橙、鳳梨、香蕉、石榴),還有巧克力與檸檬汁。

翻了菜單,清爽的果汁、咖啡、茶類、軟性飲料與啤酒皆有,茶葉品牌使用「 Harney & Sons」這1983年成立至今的美國紐約茶葉品牌。由於整個早午餐吃下來非常豐富,想選擇無糖茶飲,我點選了熱蘋果肉桂茶,很解膩、舒服。

友人點了花漾果露,濃郁的香蕉甜味加上其他柳橙、鳳梨、石榴,有豐富甜味和濃稠感。

經典班尼迪克蛋

#經典班尼迪克蛋 $340 Classic Egg Benedict    (英式馬芬、火腿)

柔嫩的蛋料理一直是Sarabeth’s 紐約早餐女王的招牌菜,好比最經典的「班尼迪克蛋」系列,還有以前在台北天母SOGO店一吃便很喜歡的「牧羊人蛋捲」。

上桌後見這渾圓的班尼迪克蛋便激起了食慾,配上煎烤的火腿與英式馬芬麵包及淋上滑順濃稠的荷蘭醬,雖質地厚但味道不厚重,反而是輕柔的感覺。

水波蛋很柔嫩新鮮,無蛋腥味,上桌時盡快吃,才能保有原本水波蛋最新鮮的口感與香氣。

Sarabeth’s 紐約早餐女王6道人氣菜單限定回歸

田園榛果羊酪沙拉

#田園榛果羊酪沙拉 $360 Classic Salad with Goat Cheese & Hazelnut(羊奶起士、榛果、芝麻葉、 羽衣甘藍、自製榛果醬)

此道沙拉結合我所有喜歡的元素,芝麻葉跟羽衣甘藍為底,搭配濃郁且特別柔軟質地的羊奶起士、新鮮榛果還有Sarabeth’s他們自製的榛果醬,仿若豐富的秋天味道集中於此盤一樣。味道雖多樣,但卻爽口開胃。

喜歡羊奶起士的香氣與鹹香,還有榛果醬提出的甜味,由於太合我的心,整盤沙拉吃得一點也不剩。

蕃茄鯷魚煙斗麵

#蕃茄鯷魚煙斗麵 $390 Spaghetti with Tomato-Anchovy Sauce (鯷魚、蕃茄沙司、酸豆)

一向喜愛鯷魚料理,尤其是想吃重口味義大利麵菜色的時候。蕃茄鯷魚煙斗麵是即便一人點一份都能吃得飽足的份量,調味以鹹香的鯷魚作為風味。

Sarabeth’s用清爽柔滑的茄做成醬汁,是鯷魚的重口味也能因帶出酸味而讓味道緩和,再加上讓整體味覺更爽口的酸豆和起士更加開胃。煙斗麵特別下凹的部分如一貝殼或小船載滿醬汁,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醬汁緊附於義大利麵上。

焙煎厚培根酪奶鬆餅

#焙煎厚培根酪奶鬆餅 $480 Bacon & Cheese Waffle Sandwich(厚培根、第戎芥末籽醬、格魯耶爾起士、嫩葉生菜)

柔軟紮實的厚格子鬆餅,淡淡的麵香和蛋香,樸實風格。夾了生菜、厚培根,飽足感絕對令人感到非常撐,建議多人分食較好。培根厚度很足,我挺喜歡這厚培根,兩片鬆餅夾在一起吃依舊不會被搶走風采。

抹茶紅豆煎餅

#抹茶紅豆煎餅 $380 Matcha Pancakes with Adzuki Beans(抹茶煎餅、蜜紅豆、蜂蜜黑糖醬)

最初Sarabeth’s至台灣拓展第四間店時(台北天母SOGO店),抹茶紅豆煎餅即是當時推出的限定餐點,如今為慶祝Sarabeth’s台北敦化SOGO店換新裝潢重新開幕,也將這道以往客人喜歡的抹茶紅豆煎餅回歸。

#隨個人喜好淋上甜味濃厚的蜂蜜黑糖醬

抹茶鬆餅本身為淡淡的茶香,上方灑了有點茶苦味的抹茶粉,厚軟綿密的熱鬆餅口感簡單爽口,我挺喜歡鬆餅內也有加入蜜紅豆製作,尤其沾上富有奶香味的清爽鮮奶油,很舒服爽口的味道。

至今那微苦的淡雅茶香仍留在記憶裡,很柔和又令人喜歡。

/

久未到訪Sarabeth’s,感到菜色豐富了許多、服務親切,那時和友人一起在新開幕的Sarabeth’s 台北敦化SOGO店吃早午餐,原以為這樣的菜色較適合女性,沒想到男性朋友的反應也覺得不錯。

詢問了朋友對於當天的菜色感想,他喜歡花漾果露焙煎厚培根酪奶鬆餅,甚至將田園榛果羊酪沙拉夾入鬆餅中自創吃法;而我則是最喜歡Sarabeth’s奶油蕃茄濃湯、抹茶紅豆煎餅、蘋果肉桂茶,同時也懷念以前吃的牧羊人蛋捲與法式土司(吐司)。

Sarabeth’s 台北敦化SOGO店營業資訊和交通

連結|官網FBIG線上訂位Google地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46號B1,敦化SOGO B1F/電話:02 2752 6998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09:00-21:30,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一天:09:00-22:00(最後點餐21:00

交通:

捷運:請搭乘台北捷運藍線(板南線)於「忠孝敦化站」出站,步行忠孝地下街12號出口至SOGO百貨敦化館。

公車:

忠孝敦化路口(敦化南路):0東、33、275、275(副)、285、292、292(副)、292(區間車)、41、敦化幹線。

頂好市場(忠孝東路):204、204(區間)、212、212(直行)、232、232(副)、262、262(區間)、278、299、521、605、605(副)、605(新台五線)、667、903、忠孝新幹線。

或是可以停車在台北敦化SOGO內的B3F、B4F停車場,收費方式請參考:搭乘捷運|交通/停車|台北敦化館|SOGO百貨

*以上需酌收10%服務費/提供刷卡

/

謝謝Sarabeth’s Taiwan邀請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