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台南美食:林家白糖粿 近60年老店,3樣25元的友愛街在地迷人小吃推薦

美食之都的台南,尤其在地小吃更加吸引許多到台南玩的人列入必吃美食。台南友愛街上有一間開設近六十年的林家白糖粿,賣的是南部特有炸長糯米的簡單Q軟甜點,像是更加牽絲的炸湯圓,還有花生與糖粉香。一份25元,能任選白糖粿、蕃薯椪與芋頭餅,便宜好吃,是最簡單就能滿足的甜點。

台南必吃古早味小吃,台北見不太到的白糖粿

和好友花花來訪台南旅遊,跟著曾在台南生活過好多年的她總讓我放心。「要吃什麼?」每當她這麼問時,「去吃台南在地小吃吧!」這是我唯一回答的答案。

正好此次我們所住的「緩慢商旅台南古根」就在充滿小吃的台南友愛街上,附近的老店林家白糖粿,便是花花從讀書時期開始吃的美食。

雖然在小街上,也無明顯的招牌,但這約從1960年代開設的林家白糖粿美味早已吸引許多人前來排隊,是近六十年的當地人氣美食。

見阿嬤坐在油鍋前炸著客人點的餐點,邊排隊邊看時更添加了想快點吃的心情(笑)。

炸好的白糖粿白白胖胖的模樣十分討喜可愛。

只見爺爺老闆將裹好糖粉、花生粉的白糖粿迅速的裝入紙袋內,這代表著購買的小吃將完成好交付到自己手中的動作,總是讓人多了期待與開心感。

三樣25元,多麽平價實在的價格,白糖粿、芋頭糕、蕃薯椪隨自己喜好搭配選擇三樣。

由於林家白糖粿將糖粉、花生粉等的比例調配得很好,炸好的白糖粿裹附上了一層後才裝袋,如畫龍點睛,又有淡淡的花生香氣,可不搶眼過糯米香。

雖然剛炸好很燙,也讓我們顧不得燙口,趁熱吃下。既然白糖粿是用糯米作成,吃起來肯定是Q軟可口的,宛如部分吃喜酒喜宴時,桌上放上代表花好月圓、圓滿的炸湯圓。

蕃薯椪也同樣為Q軟的口感,真要說的話,像是包了餡的炸芋圓,內裡包了薑汁番薯糖餡,不過油感與甜度重了些,因此沒特別喜歡。

芋頭餅讓我們想起部分鹹酥雞攤也會賣的品項,兩片餅乾夾著芋頭泥後裹粉酥炸,甜度不會太高。

三者間我個人最愛的還是白糖粿,想著下次來台南吃白糖粿時不知道還要多久,於是之後趁著要回去台北前,又買了一份吃,「三樣都白糖粿吧!」我這樣跟老闆娘說。

正好當時僅剩下五個白糖粿,雖然很想買上五個全吃完,但吃多會感到油膩,加上後方有客人也想買白糖粿,既是同好,那就留下最後兩個吧!

林家白糖粿 台南友愛街老店小吃

連結|Google Map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13號

營業時間:12:00-20:00(詢問林家白糖粿後確認到的營業時間資訊)

台南美食旅遊行程:台南/高雄 Tainan/Kaohsiung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台南超人氣景點】奇美博物館常設展門票(立即出票) – KLOOK客路

漫遊百年府城(億載金城、安平樹屋、府城小吃、烏山頭水庫、新化老街) – KLOOK客路

烏山頭美食溫泉輕旅行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