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3

台南阿興虱目魚:好吃蒜頭飯、金黃香脆煎魚肚-台南米其林比登推薦小吃

我跟著台南朋友推薦,來到台南北區的阿興虱目魚,吃一碗連台南米其林必比登也推薦的蒜頭飯。蒜頭飯好吃,我另外點的虱目魚肚很新鮮、份量大而且煎到金黃香脆像餅乾一樣,實在太喜歡阿興虱目魚了!!

台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小吃:阿興虱目魚、蒜頭飯

盛產蒜頭的台灣中南部,發展出濃郁蒜頭香氣作為主角的蒜頭美食,如:雲林莿桐蒜頭飯、斗南蒜頭麵、蒜頭餅,還有台南歸仁蒜頭飯、阿興虱目魚蒜頭飯,每一種蒜頭美食都能令熱愛蒜頭香氣者感到滿足。

蒜頭飯作法以豬油將蒜頭炸香、炸酥,再搭配各店家拿手的菜色、主食,未曾在北部吃過蒜頭飯的我,非常好奇蒜頭飯的風味。

台南市北區文賢路轉角一處,阿興虱目魚小小的店裡,不少人員忙碌處理虱目魚或是料理。

我站在這裡見往來的車流、用餐的客人和他們作業的畫面,耳邊傳來親切的招呼聲,內心感到十分開心。

早聽聞朋友們推薦阿興虱目魚有多麼好吃,將這一事放在心上,之後米其林必比登將阿興虱目魚列為推薦台南小吃名單,來到阿興的人又更多了,而我也總算來到這。

阿興虱目魚菜單

阿興虱目魚菜單如其名稱一樣,供應各種虱目魚料理和海鮮,將魚肚、魚皮、魚丸、魚肉、魚腸、蚵仔煮成粥、飯、麵線、湯水能飽腹的小吃;虱目魚粥、蚵仔粥、魚腸湯、魚丸湯、蚵仔麵線、魚頭麵線、魚肚麵線,還有滷蛋、蒜頭飯、肉燥飯、鼓汁魚頭、煎魚肚、煎魚腸、乾魚皮。

我找了個空位坐下,點了小碗的蒜頭飯($30元)、燙青菜($30元)、煎魚肚($110元)。

阿興虱目魚煎魚肚

上桌後見魚肚煎的色澤極好,這麼大片用心料理的魚肚僅110元,阿興虱目魚真的太棒了。

連皮帶肉挾起放入口中,咬下時眼睛不禁因為驚訝瞪大了起來,在心裡驚喊:『這虱目魚肚煎得超超超超超脆阿』。

就像在吃超脆的餅乾一樣,金黃香脆卻不油膩,魚肚無腥味,實在太好吃了!

阿興虱目魚蒜頭飯

蒜頭剁切成細小的樣子,入炒香的豬油炸成金黃色,倒入白飯攪拌均勻,雖然做法不複雜,豬油的品質、火候掌控皆是蒜頭飯是否好吃的關鍵,得炒炸至金黃不焦枯。

看著桌上這碗拌入金黃蒜粒的蒜頭飯,已聞到蒜頭香氣。由於是第一次吃蒜頭飯,我帶著期待大口吃,濃厚蒜香傳來,有蒜香且不辛辣,加上Q軟口感的米飯,大大滿足。

離去時阿興虱目魚人員們即使忙碌,卻不忘問我『東西味道還可以嗎?』『很喜歡』,說完給予他們一個微笑、道謝。

非常喜歡阿興虱目魚,不論是親切的人情味或是好吃的料理、平實價格,唯一只有街邊的天氣可能多些炙熱感,但或許下次我會因為好吃的蒜頭飯、煎虱目魚肚,炎熱的天氣用餐也甘願。

阿興虱目魚營業時間、地址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南市北區文賢路252號 / 電話:06-350-4623

營業時間:07:30-19:00(從早一直到晚上,安排台南早餐、午餐與晚餐更方便了),農曆初一、十四、十五及三十公休。

台南住宿、台南旅遊、台南美食介紹

台南,高雄旅遊景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