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5

日本岡山草莓-美作農園採草莓,5品種大草莓吃到飽,預約送草莓大福

1月冬季日本岡山旅行時,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是岡山草莓吃到飽。我們開車到了岡山縣最大面積的草莓溫室農園「美作農園」,在挑高的草莓田進行40分鐘採草莓吃到飽,好幸福。美作農園從12月-6月都能體驗採草莓,最好吃的草莓季節推薦1-3月盛產期,提前預約採草莓贈送大福,就能放上現採的草莓變成草莓大福了。

日本草莓季節

日本草莓季節可從12月一直到隔年的5、6月,但最好吃的草莓季節為1至3月,這時的草莓又大又香甜。

日本岡山美作農園採草莓、草莓吃到飽

雖然1月過了岡山白桃、岡山麝香葡萄季節,不過這月份正是草莓最好吃的季節,我們早上第一個行程就安排到草莓農園採草莓體驗,一路從岡山站開車到岡山縣美作市的「美作農園」,車程約60-70分鐘。

經營非常久的美作農園,在25年前時開始了草莓農園的採草莓體驗,2020年時新設立了草莓溫室,成為目前岡山縣最大規模的草莓溫室農園。除開放採草莓體驗,美作農園在8-10月時開放採葡萄體驗(葡萄品種非常多,更有麝香葡萄吃到飽),其他時間則會依季節販賣草莓、白桃、葡萄、無花果。

日本岡山採草莓價格費用

美作農園體驗採草莓可現場直接到來,不過推薦事先上網預約(付費為信用卡支付或者到店現金支付),因為預約採草莓的客人,每人會贈送一顆包了白豆沙餡的大福,便能將大福帶到草莓溫室農園裡,直接現採草莓包入大福內一塊吃。

採草莓費用因月份、平日假日而異,例如:1-3月為2200日幣(國中生以上),4-5月上旬1700日幣(國中生以上),5月上-6月上旬1000日幣(請以農園官網公佈資訊為主)。

*土、日指的是日本週六、週日,祝日為日本國定假日。

日本草莓溫室農園

預約時間內抵達將車子停妥在美作農園旁的停車場,進行報到、付費後,給我們每人一個分成三格的透明圓塑膠盒用來裝等會採下來的草莓,便由農場人員帶領我們前往溫室。

在日本體驗採草莓多次,第一次看到架高的草莓(一般多是在地面上),店家說架高或者在地面上的草莓種植方式皆都有各自的優點,而他們這樣採取架高的方式,無論是大人或小朋友都可輕鬆的採草莓,不用蹲在地上了。

美作農園提供五種品種的草莓,並會標示上草莓的品種名稱、特色,供應的草莓有紅頰草莓(紅ほっぺ)、章姬、おいCベリー、さちのか、四星(よつぼし)。農園人員建議先從「紅頰草莓」、「章姬」這兩種草莓開始吃起,因為味道較為爽口,後面「おいCベリー」、「さちのか」、「四星」(よつぼし)的味道較重,放在最後再吃。

溫室裡的氣溫很暖和,原本穿著厚外套前來的我們,一邊採草莓時,也忍不住將外套脫了下來。

原本我特別喜歡吃紅頰草莓,但吃到岡山縣致力推薦的草莓品種「おいCベリー」(唸起來很像日文的“好吃”おいしい,名稱中也帶入這品種維他命C含量非常高的特色),被「おいCベリー」的香氣、濃郁味道驚艷,成了美作農園溫室供應草莓品種中最喜歡的。

  • 由於草莓架高,地面更為乾淨外,在這裡見到的場景也和其他草莓園不同,像是蔓延下來的草莓。

美作農園利用所在地區早晚溫差大的特性,栽種好吃的草莓,而且難得的是可將草莓栽種成個頭大、味道又很香甜。果然以前對於大顆草莓的印象總是沒中顆草莓來得濃郁,但這裡大顆且鮮紅的草莓特別好吃。

採草莓的方式為挑選成熟、色澤鮮豔的熟果,於蒂頭前端輕輕地往上一折便能摘下來了,草莓葉子請放置於一開始提供的塑膠盒中,離去時分類丟至出入口旁的垃圾桶(有提供洗手台洗手)。

「おいCベリー」非常多汁好吃,其實草莓最甜的地方是尖端處,推薦的吃法是先將蒂頭摘下,再從蒂頭那端開始吃起。

(為了顯示斷面,所以從建議吃法的反方向吃,這樣斷面較大)

五種草莓品種「章姬」味道較為輕柔,「紅頰草莓(紅ほっぺ)」適中,「おいCベリー」非常香甜又帶些草莓的酸香,「さちのか」酸味非常濃厚、四星(よつぼし)則是酸味與甜味的風味都很突出。

  • 拿起店家贈送的白豆沙大福,再採摘下自己喜歡的草莓品種,成了草莓大福,而且草莓想要多大顆就能多大顆啊。

岡山美作農園:每天早上採收的草莓販售

採收完草莓回到販賣部,還可到販賣部購買便宜又好吃的草莓。

  • 販賣部更有草莓大福、草莓布丁、草莓果醬以及岡山縣濃特產品販賣。

  • 一旁的農園咖啡店販賣了雙淇淋、草莓霜淇淋與生雞蛋拌飯。

美作農園養了兩隻可愛的山羊,可以付費100日幣,餵山羊吃草莓葉子。

這次採草莓的體驗非常開心,我在40分鐘吃到飽的時間吃了許多草莓,聽夥伴說「おいCベリー」大顆的草莓於東京超市單顆售價1000日幣以上,當時吃了約20顆,即使是收費較高的月份2200日幣,仍然非常划算,吃下超多草莓,好幸福!!

岡山美作農園營業時間資訊

連結|官網FBIGGoogle Map

地址:岡山県美作市奥585-1/電話 : 0868-74-3887

時間:09:00-17:00

日本岡山旅行景點介紹

岡山旅遊景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日本上網不用帶機器、不需換SIM卡:【日本eSIM網卡】eSIM 暢日卡PLUS(真吃到飽不降速) – DJB eSIM

▶ 岡山縣官方資訊官網FB

岡山桃太郎機場至市區的交通移動,可以在機場外搭利木津巴士到達岡山車站外面,目前抵達岡山桃太郎機場旅客,可透過護照免費搭乘巴士(活動到1月底)。

自駕玩岡山,推薦利用岡山縣租車折扣活動(機場外就有租車公司)

申請期間:2023年9月25日~2024年2月22日/活動期間:2023年10月2日~2024年2月29日

▶ 台灣虎航天天直飛日本岡山桃太郎機場:飛日本最多航點國籍航空

https://www.facebook.com/TigerairTaiwan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