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7

花蓮火鍋-將門來點辣麻辣鍋、鴛鴦鍋,滑嫩鴨血配上新鮮肉片、花蓮曼波魚、手工丸餃

花蓮朋友約新開幕的將門來點辣 麻辣鍋專門店」聚餐,和同品牌的將門燒肉都在花蓮熱鬧的中華路上(東大門夜市附近)。特製的麻辣湯頭、新鮮柔嫩的鴨血,以及不吃辣者也能安心的原味火鍋或者鴛鴦鍋,搭配新鮮肉片、花蓮特有的曼波魚、獨特醬料以及來自台灣各地的手工餃和丸類,一開幕便成了花蓮人氣餐廳。

*文內有將門來點辣菜單、價位。

花蓮火鍋、花蓮中華路美食-將門來點辣 麻辣鍋專賣店

『要不要陪我去吃麻辣鍋?』收到好友小瑜的訊息,原來她邀請我之後去花蓮找她玩時,和她一起去吃麻辣鍋。

當然好,我非常熱愛麻辣鴨血,因為麻香好吃、熱量較低,時常被我作為蛋白質餐之一。

在靠近花蓮日出香榭大道、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大門夜市中華路上,將門燒肉開設的第二個品牌「將門來點辣麻辣鍋專賣店也於同條路上,以往還曾和花蓮的朋友們一起到將門燒肉吃晚餐。

直長型的店面設計成中國風的氛圍,窗花和天花板上高掛著數頂紅燈籠更添用餐氣氛。用餐當晚天氣未特別寒冷,但店內依舊客滿,或許因將門來點辣提供原味湯頭、鴛鴦鍋,店裡有許多組家庭客人,父母帶著孩子一起開心吃著麻辣鍋或者火鍋。

將門來點辣麻辣鍋菜單

「將門來點辣」鍋底有麻辣鍋、原味鍋、鴛鴦鍋,即便不敢吃辣者也能安心地吃了。

菜單請見線上連結:第一版正式菜單 – 將門來點辣 麻辣鍋專門店

送上菜單後,隨即服務人員為我們介紹將門來點辣的鍋底與點餐方式,依照不同的鍋物品項收費不同,例如麻辣鍋每人收費90元(兩塊鴨血一塊豆腐)、原味鍋每人收費50元,麻辣鍋收費再另外加上$70元可升級成鴛鴦鍋,其他想吃的品項無論肉片、海鮮、蔬菜、丸子、餃子皆以單點計價,確認好想吃的品項後掃描桌上放置的QR code點餐。

*麻辣鍋底可免費加點一次。

*目前沒有供應素食鍋。

在等待餐點上桌前先至一旁的醬料台選擇自己喜歡的配料,或是也可請店內人員提供將門來點辣的特調醬料。

我吃火鍋的習慣一定是先選擇香菜、蔥花,這裡皆有供應外,還提供了豇豆,初次見到火鍋店、麻辣鍋店供應豇豆作為配料,將豇豆加上香菜、蔥花調配捲起肉片一塊吃,發現增添口感豐富性。味道還不錯且能解膩。

將門來點辣 麻辣鍋、鴛鴦鍋、海鮮

將門來點辣菜單介紹著,他們研發了20多種辛香料與中藥材製作成麻辣鍋湯底,更注重減輕腸胃刺激感;果真如他們所述,我們選的小辣屬溫潤風格,淡雅不過厚重的中藥,湯頭不走大麻大辣路線,而是難得清爽的麻辣湯風格,適合喜歡較溫和麻辣鍋湯頭的客群。

原味湯底以昆布、豬大骨加上水果、蔬菜熬煮,由於味道輕柔,煮蔬菜時更能凸顯食材的鮮甜。

*將門的麻辣鍋在點餐時,服務人員會先詢問辣度大小。

*吃麻辣鍋時不妨點杯解膩去油的烏梅湯或者其他飲料搭配(還有椰子汁、王老吉涼茶、可樂、麥茶、冷泡茶與酒精飲料)。

鴨血很新鮮柔嫩、無腥味,軟嫩的像是布丁般,口感很好,由於滷製的味道不會過重,嚐起來的感受會以鴨血本身的風味為主。

  • 台北南門手工芹菜丸,半份3顆 $60元。

將門來點辣用了約2頁的菜單介紹他們的手工餃、手工丸品項,特地去網羅台北南門、基隆與台南的食材,例如南門的蛋餃、芋香丸、芹菜丸,基隆三記的魚餃、蝦餃、燕餃,到台南的魚冊皆能點選,貼心的是考量人數份量,菜單可選擇半份。

  • 基隆甜不辣,半份 $50元/台北南門手作起司牛肉蛋餃 $180元/綜合手工餃(魚餃、蝦餃、燕餃、花枝餃各2)

和朋友們吃了幾種手工餃、丸子類後,認為台北南門的蛋餃(另有原味蛋餃)以及芹菜丸最是好吃,口有別以往所吃過的同類蛋餃口感,但皮更為柔軟,芹菜丸則因芹菜香味濃厚顯得很特別。

  • 適合放在麻辣鍋吸飽湯汁,吃起來才更夠味的老油條($60元)

  • 大白蝦 4隻 $240元

將門來點辣供應各類海鮮,嘉義布袋鮮蚵、日本北海道生食級生蠔與各種魚類、軟絲,由於我對蝦蟹易有過敏反應沒吃當日的大白蝦,不過朋友們都稱讚這白蝦很新鮮、蝦肉很甜。

  • 台北南門手作蝦漿

雖然我不能吃蝦類,但和前面的白蝦一樣,朋友們不停稱讚這「台北南門手作蝦漿」,鮮甜的魚漿裡包覆許多蝦塊,口感彈牙加上海鮮的甜美,他們更讚美為是當日的火鍋配料中最好吃的。

  • 台灣花蓮黑潮曼波魚片 150g $460元

不愧是花蓮的餐飲品牌,在看到將門來點辣菜單出現「花蓮黑潮曼波魚片」時,內心不禁這麼想著,吃過許多家麻辣鍋店,倒還是初次見到可以點曼波魚片涮煮來吃。

因切成薄片而捲起來的曼波魚片,用筷子夾取後入鍋稍微涮煮,魚肉新鮮肉質緊實,我很喜歡。

  • 台灣花蓮鬼頭刀魚片 $150元

若說朋友們推薦白蝦、台北南門手作蝦漿為將門麻辣鍋必點菜色,我則推薦花蓮曼波魚片和鬼頭刀魚片,不僅是因特色外,肉質厚實的鬼頭刀,吃在口中滿是魚肉的豐厚,由於品質新鮮,這兩種魚片我吃了不少。

  • 川蜀寶石魚 $280元(代煮)

菜單上有一道海鮮較為特別,將煎好的「川蜀寶石魚」入麻辣湯鍋燒煮一下後,服務人員便會夾到盤中,接著分食魚肉至我們的餐盤。由於魚肉先料理過再吸收湯汁會較為油膩些,適合喜歡重口味料理者。

將門來點辣 麻辣鍋火鍋肉片、牛肉、松阪豬

  • 滷水三寶拼盤 210g $450元

麻辣火鍋最適合久煮的配料滷蜂巢牛肚、滷牛筋、滷大腸頭,點滷水三寶拼盤便可一次吃到三種,記得一開始便先將這些丟入麻辣湯頭裡煮,越煮越入味、不需擔心煮爛,我們都最喜歡滷牛筋,Q軟好吃。

  • 美國1855 Prime 熟成無骨牛小排 100G $660元

油花分布成網狀且均勻,光看肉的顏色呈現美麗的玫瑰紅便知道這「美國1855 Prime 熟成無骨牛小排」肯定不錯,果然肉質好,稍微涮煮即可馬上起鍋,入口後細細品嚐豐富而不膩的牛肉油脂美味。

  • 台灣牛里肌胸肉 170g $360元

較少於火鍋店、麻辣鍋店見到的「台灣牛里肌胸肉」,一上桌後好友馬上說這是她哥哥最愛吃的牛肉。油花分布多且分明,紅肉部分紮實,兩者搭配起來相得益彰,不油膩又非常耐吃,在豐厚油脂牛肉吃到最後時,換成這樣的台灣牛里肌胸肉可讓味蕾做轉味。

將門來點辣的牛肉肉片選擇很多,產地、部位等都可依照喜歡的口味做挑選,對於喜歡吃牛肉的我來說特別開心。除了點肉類、海鮮、火鍋料外,推薦可以搭配蔬菜,像是水蓮菜、娃娃菜等。

  • 西班牙Cebo伊比利霜降梅花豬 170g $500元

  • 台灣 黃金六兩半霜降松阪豬 半份 150g $360元

不能吃牛肉者,將門麻辣鍋的豬肉選擇也不少,西班牙Cebo伊比利霜降梅花豬、台灣 黃金六兩半霜降松阪豬、台灣肩胛梅花豬、台灣腹脅五花豬,另還有台灣南投桂丁土雞腿。

最後服務人員送上飯後甜點,當時是黑糖牛奶麻糬作為結尾。

吃到現在已感到肚子非常的撐,將門來點辣的菜色,綜合我與朋友推薦要點的品項是各項牛肉、白蝦、台北南門手作蝦漿、曼波魚片、鬼頭刀魚片、蔬菜以及牛筋。這裡的肉質很不錯、海鮮新鮮,湯頭溫潤,適合大部分聚餐者。

因為吃得太飽了,飯後我們三人特地走8分鐘左右路程到附近的東大門夜市,玩夜市攤位的各個遊戲消化一下那飽脹的肚皮。

花蓮將門來點辣 麻辣鍋專門店營業時間資訊

連結|FBIGinline 線上訂位Google Map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54號/電話:03 833 0529

營業時間:17:00-23:30

交通:開車來可將車子停放在周邊停車格內。

謝謝將門邀請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