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5

桃園美食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43種口味好吃冰淇淋甜點,寬敞咖啡廳空間

桃園的「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是店主和義大利師傅學習,將義大利好吃的冰淇淋帶來台灣,寬敞的店就像舒適咖啡廳。目前43種口味的冰淇淋,我和朋友很喜歡焦糖肉桂、開心果、自釀蘭姆葡萄這三種口味,真的很好吃。店裡試吃也很大方提供,另外還供應輕食三明治和甜點、咖啡飲品品項。(冰淇淋可宅配)

桃園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好吃冰淇淋為主的甜點咖啡廳空間

冰淇淋之於我,如同不可缺少的甜點,遇上好吃的冰淇淋,無論當日天氣、氣溫如何都不會受影響。曾有朋友看了我IG限時動態說,「妳真的很常吃冰」。

製作上以牛奶比例為多的Gelato,奶油的使用量相較於其他冰淇淋來的少。無含牛奶的Sorbet(雪酪),因為清爽味道,和Gelato同樣在台灣成了這幾年熱門的冰淇淋。加上最近台灣各甜點店、冰淇淋店、咖啡館流行起聖代甜點,清爽好吃的Sorbet或冰淇淋也跟著越來越受歡迎。

桃園大有路新光三越附近的「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販售著由義大利師傅傳授指導的義大利冰淇淋Gelato、Sorbet(雪酪),還有熱壓三明治、舒芙蕾鬆餅、咖啡、巧克力飲料等等。

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的故事,來自因為以往在義大利工作時,長年合作的夥伴帶著店主到當地某間冰淇淋吃冰,被冰淇淋細緻綿密的口感跟豐富味道驚艷,就這樣吃了好多年。

而後才得知是義大利朋友岳父“塞拉菲諾・帕尼奇”特別喜歡冰淇淋,並且從小跟著爸爸學習,1984年開始經營了冰淇淋店。店主希望將這麼好吃的味道帶回台灣,所以在求得義大利師傅“塞拉菲諾・帕尼奇”同意後,才首先在桃園大有路上擴展店面,想讓更多吃到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

#部分桌位有設置插座。

由於十二月是聖誕節的月份,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很用心的特地在店裡的裝潢都裝飾上聖誕元素,聖誕樹、花圈、聖誕老公公、雪人、馴鹿,連櫃檯的服務人員也特別更換上充滿聖誕感的紅色斗篷。

還沒來到聖誕節,先在這感受到溫暖可愛的聖誕過節氣氛。

一樓戶外區放了義大利威尼斯水都佈景和戶外桌位,讓客人也能多了解冰淇淋背後的發源地義大利不同樣貌。

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口味、價格

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口味很多,會依照季節做不同的變化,每日口味也稍有調整。

我和朋友到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這天,店裡有榛果、核桃堅果、焦糖肉桂、開心果、可可巧克力、松子蜂蜜、海鹽花生、杏仁堅果、柑橘黑巧克力、榛果巧克力、義式巧克力、肉桂,以及優格、香草、蘭姆葡萄(無酒版)、自釀蘭姆葡萄(含酒精)、覆盆子牛奶、檸檬。

前陣子看到他們Facebook粉專發布最近推出草莓口味的雪酪冰淇淋,還是用苗栗大湖武榮農場的有機草莓製作,外加我尚未吃到的提拉米蘇口味冰淇淋,讓人很想飛奔去桃園吃冰啊!

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價格:

一球 $90元(約90g,可選甜筒餅乾或杯裝)/兩球 $160元(約180g)/三球 $220元(約270g)

同時也提供義大利冰淇淋訂購與宅配服務,目前一共有43種口味,可參考: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 Facebook貼文

左上角的優格口味冰淇淋很好吃,清爽且帶有優格本身酸甜溫和的奶香。

豪邁的冰淇淋試吃

要從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當天店裡出現的18種口味擇出幾項,對我來說真的有些難以決定。

「你要試吃什麼口味嗎?我們店裡的冰淇淋都可以提供試吃」,店內人員親切的跟著我說。

沒想到可以試吃好奇的冰淇淋口味之外,他們試吃都不是用拋棄式湯匙,而是用甜點湯匙挖上一大匙冰淇淋給客人品嚐。

「等等,你們都給客人這麼大一口嗎?」「是啊,因為我們常常有兩位或以上的客人一起來,所以都會挖這麼大匙讓客人可以選到喜歡的味道。」,這也太好了,我內心想。

於是我當天吃了好幾款品項,老實說,比我原先預想的還要好吃。

寬敞咖啡廳空間

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不僅是義式冰淇淋專賣店,也是咖啡廳型態。一、二樓挑高寬敞的空間,設置了舒適的座位區,尤其空間很大,讓已習慣台北生活模式的我,來到這不免感到驚訝。

就像每次去台中旅遊時總會讚嘆台中店面的寬敞空間,活像個台北俗一樣。

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推薦口味

我試吃了優格、焦糖肉桂、自釀蘭姆葡萄(含酒精)、開心果、柑橘黑巧克力、檸檬、海鹽花生、榛果都很喜歡,於是點了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一起和朋友分享著吃。

#焦糖肉桂義大利冰淇淋 $90元(一球)

試吃好幾款品項中,我最喜歡焦糖肉桂這口味的義大利冰淇淋。口感濃稠可是卻非常細柔的口感,很是喜歡。

配上淡淡肉桂與焦糖甜香,還有滿滿的花生,真的很好吃。香甜卻不膩,朋友後來品嚐也最喜歡這焦糖肉桂口味,使我們都忍不住挖著吃。

#柑橘黑巧克力、開心果、自釀蘭姆葡萄(含酒精) 三球 $220元(約270g)

柑橘黑巧克力(左邊):

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有不少巧克力口味,如可可巧克力、薄荷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榛果巧克力、奶黃巧克力、義式巧克力、柑橘黑巧克力、脆皮巧克力牛奶、奶黃蘭姆巧克力(含酒精),算算也高達9種巧克力口味。

每天會在這9種巧克力,選出不同濃度、風味在店裡販售,當天4款巧克力中我詢問店內人員,各自風味,當店員介紹此款柑橘黑巧克力的風味是最濃厚的,加上我本身很喜歡柑橘,馬上點了一份。

黑巧克力濃郁的甜苦味,藉由柑橘醬提出另一種甜度,在濃度上和甜度相對來說都比其他款巧克力冰淇淋來的高。不過整體的甜度和口感風味來看,是可以接受的,藉由搭配其他款甜度較低的冰淇淋可以互相互補。如果喜歡濃度很高的巧克力冰淇淋,這款柑橘黑巧克力很適合。

開心果(右):開心果是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的招牌口味,開心果特別且爽口的堅果味道融合於細濃的冰淇淋質地裡非常契合,更因為能吃到開心果的香味,讓喜愛開心果的我特別開心。

不愧是招牌的人氣口味,很推薦品嚐!

自釀蘭姆葡萄-含酒精(左)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有兩款蘭姆葡萄口味的冰淇淋,分為有酒釀葡萄乾版本和無酒精版本。

我偏好含酒精的「自釀蘭姆葡萄」口味,此冰淇淋基底用自製蛋黃醬、蘭姆酒醬,再搭配自釀的葡萄乾靜置24小時,而葡萄乾得用自製蛋黃酒醬、蘭姆酒醬去浸泡葡萄乾到48小時以上。酒香味屬細緻的韻味,且非是過於厚重的味道,整體是香醇溫柔的味道,配著滿滿酒香的葡萄乾,使我們也直呼很好吃。

甜點和輕食:熱壓三明治、舒芙蕾厚鬆餅

#熱壓方塊吐司 $100元一份

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同時也提供鹹食,像這現點現做的熱壓方塊吐司,有牛肉、豬肉、雞肉三種口味。

番茄、小黃瓜、醃牛肉和起士片放在軟吐司裡,熱壓成表面酥香、微脆,吃的時候起士牽絲增添鹹香,簡單順口不錯。一旁的生菜豐富,更搭配了水果。

#馬卡諦甜點套餐 $300元(2021/02/28前)

因點了馬卡諦甜點套餐,在2021/02/28前,只要點選店裡的舒芙蕾或鬆餅,再搭配義式熱咖啡或義式熱可可,特價為$300元。

舒芙蕾厚鬆餅以雞蛋本身的香氣為主,口感軟綿如泡沫的特殊口感。另有附水果和冰淇淋搭配,但一旁的鮮奶油稍微膩口了些,常見的糖漬紅櫻桃如果能替換成別的水果相對來說會更為契合。

#檸檬雪酪

舒芙蕾厚鬆餅或格子狀的鬆餅,都能選擇一種口味的冰淇淋。由於前面幾款的味道較為濃厚,我們換選擇檸檬雪酪檸檬雪酪口感細緻、冰晶感之外還有檸檬汁的清酸香味,十分清爽解膩。

倘若想要兩種鬆餅沾著冰淇淋邊吃,建議可選其他口味較為濃郁的,會更為適合。

#熱拿鐵 單點$150元/杯、柳橙肉桂風味巧克力可可 單點為熱$160元/杯,可搭配馬卡諦甜點套餐

義式熱可可選擇很多,因我個人很喜歡肉桂的風味,點了柳橙肉桂風味巧克力可可。溫潤順口的牛奶巧克力熱飲,有淡淡橙香和肉桂相佐,不過甜膩且滑順,喝起來感到整個人很舒服,冬天來上一杯都暖和了起來!

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的冰淇淋價格不貴且味道不錯,尤其焦糖肉桂、開心果、自釀蘭姆葡萄是我跟朋友兩人一致最喜歡的口味,朋友還說如果她下次再來,也要點這三種口味。

當天下午來訪時,雖是濕冷的雨天,可仍見到很多女生相約來此吃下午茶,在桃園大有路一帶商圈已有一定人氣。

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店家資訊

連結|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有路368號(大有國中斜對面)/電話:03 325 339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四 13:00-21:00,週五至週日13:00-21:30

//

謝謝Maccanti馬卡諦義大利冰淇淋邀請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